close

tn_IMG_5647.jpg  

台南好吃的東西往往都是名不見經傳的,而似乎每個台南人都有自認一套「這家才是台南最好吃的!」,即使不去比較高低,這些店往往都是讓人驚喜連連的!就像我所寫出來的食記,是單純把我所感受到老闆的用心,以及我所吃起來的感覺,盡可能忠實的呈現,雖然不見得每個人都會覺得好吃,但只要用心品嘗,往往都能發現每家店細心與貼心的地方。

tn_IMG_5646.jpg  

而我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就是某一次路過台南時,一個住台南的朋友問我要不要吃炸肉飯,一家看起來都不知道稱不稱得上『店面』的店,店門口卻排著一堆媽媽、阿伯、公司出來外帶一大堆便當的人,根據以往累積的經驗,往往這種當地阿伯、太太這些人還願意排隊來買,這家店一定有它驚奇之處!而一堆年輕人在那邊大排長龍的店,往往都是得碰碰運氣。


 

而這家店所賣的東西也如照片上所寫的一樣,就是這麼單純,光看到這幅景象,憑這張照片應該就能知道,這家店連想都不用想,絕對是好吃的店!

tn_IMG_5649.jpg  

在我們吳園吃完伊娃日式泡芙後,為了讓導遊和凱蒂鴨品嚐到幾年前我在這品嚐到的好味道,我就很任性的帶他們來吃吃看,也不管導遊是不是還打算帶我們去吃什麼午餐。

tn_IMG_5651.jpg  

這碗就是讓我回味無窮了兩年的好味道!一個碗公裡裝著白飯,上面就鋪一點酸菜和一片黃蘿蔔,然後放上一塊剛炸好的炸豬排,整碗就是這麼的簡單乾脆!

tn_IMG_5653.jpg  

他們的炸豬排用料實在,非常的扎實不造假,同樣一塊豬排我相信在我的巧手下可以用肉槌打成兩塊『四淋大豬排』的量,但是這並不代表好吃!剛炸好酥脆的麵衣裹著整塊豬排,它沒有像料理東西軍那樣,切開來後流出豐滿的肉汁,更不會像小當家一樣變成昇龍豬排還是會發光的宇宙大豬排


非常單純樸食的豬排,當你咬下去你感受到的就是酥脆的外皮和扎實的肉片,在稍稍咀嚼後滿嘴都可以感受得到豬肉單純的香甜滋味,越嚼越能感受到他們並不因為牛奶漲價就開始動歪腦筋什麼都調漲,更不可能因為麵粉漲價豬肉漲價就讓他們的炸肉縮水,他就是一份簡單卻又道地實在的炸豬排。再配上那濕潤鋪滿酸菜的飯,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的吃到最後還不覺得膩,就是這麼單純好吃、絲毫不虛華不實的感覺!而這個感覺就讓我對這家的炸肉飯深深著迷了。


而因為凱蒂鴨常抱怨為什麼我老是放她很醜的照片,這張就請各位別注意他的雙眼皮縫隙中堆積的粉了,不然好像是我故意一樣。

tn_IMG_5652.jpg  

而這道就是兩年前我一直很想點,這次因為凱蒂鴨在所以我第一次點的湯『川芎頭髓』,老實講我原本一直以為這只是像羊大骨一樣的骨髓湯,但一端上來後,我開始不敢相信我的眼睛,X!我人生到現在沒吃過豬腦啊!你要我怎麼敢吃得下口啊!還好凱蒂鴨這個人竟然是豬腦愛好者,這道川芎頭髓自然讓她笑的合不攏嘴。


 

不過我不敢吃豬腦,但至少我敢喝湯,這碗湯的湯頭看起來清澈透明,沒想到喝起來竟然是這麼濃郁香醇!就像是加了很多中藥下去熬煮似的,雖然可怕的東西在旁邊漂浮著,但是卻阻止不了我一直想喝湯的慾望!這時候凱蒂鴨就趁機說服我和導遊吃一丁點豬腦看看,我想,湯都可以好喝成這樣了,我就吃吃看一小點挑戰看看,我也就真的只挑了一小點起來吃,老實講,豬腦真的是非常好吃的東西!口感就像是布丁一樣軟軟QQ滑不溜丟的,一放入口中那濃郁的骨髓味就整個在我口中擴散開來!但是恐懼的心情也在我全身擴散開來....我實在沒有勇氣繼續面對著這個吃下去,但是至少我挑戰過了。


這家店的地址在台南市中西區大同路一段與府連路交叉路口,有機會的人可以來好好享受炸肉飯的滋味,敢的人也可以點川芎腦髓來品嚐豬腦的滋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同路一段144號

營業時間:11:00 ~ 20:00




人生第一次吃豬腦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