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4943.jpg  

穿和服的那位小姐是誰?沒錯!她是頭上戴了朵大花凱蒂鴨,這是旅途的第四天,也是我們的唯一一天的京都行!

 

當我們一路匆匆忙忙來到京都、換好和服、來到清水寺的這時候,已經是下午一兩點的事情了,雖然天氣看起來很涼爽宜人,實際上我們可是熱到汗流浹背,因此當我們走到音羽瀑布這邊時看到了旁邊有這個庭子,裡面有人在吃著看起來非常涼爽的蕎麥麵!熱昏頭也累壞了的我們很有默契的就快速決定要坐下來好好享用!

tn_IMG_4945.jpg  

因為不知道凱蒂鴨什麼時候才會寫到京都的遊記,在這邊就先多曝光個一張凱蒂鴨穿和服的假象,但是老實講,我真覺得他這件挑得不錯,無論是花紋和質感,比其他.....嗶嗶(消音中)好看很多,雖然我原本是建議她能夠選黑色底配上鮮豔的紅、白牡丹的花紋,但也不知道為什麼被她完全拒絕了,但至少她穿起和服還真是人模人樣有那麼一點姿色。

 

坐在這個涼亭裡面享用蕎麥麵,旁邊還是鬱鬱翠綠的森林,如果忽略掉左邊有很多觀光客走來走去的話,這個環境真是讓人心神平靜怡然自得。

tn_IMG_4946.jpg  

我們點的蕎麥麵其實就這麼簡單,一份清爽的蕎麥麵、一碗沾醬、一碟蔥和一點芥末,雖然這樣要價600日幣,但在這人來人往的觀光區有這樣的環境已經是非常棒的了!

 

這是我第一次吃用沾的蕎麥麵,所以無法和其他相比較,因此我只說出我所吃到的感覺。非常涼爽的蕎麥麵,夾起一小把整個放入沾醬中,然後大口一吸~~~~哇!真是通體舒暢!冰冰涼涼的蕎麥麵還帶有充足的嚼勁,咀嚼起來非常的滑Q順口,比起曾經在台灣吃過鍋燒的那種蕎麥麵,口感層次真是天差地別。


而他們的蕎麥麵在咀嚼中會散發出一種淡淡的清香味,是從口腔深處一直往上蔓延到鼻腔中,我非常喜歡這種香氣蔓延上來感覺!可以吃得出來麵體本身蕎麥以及麵粉的氣味,雖然很淡很淡,但在這環境中享用真是一種享受!

 

他們的醬汁口味不鹹不甜,應該是由高湯和醬油簡單調配出來的,再加入芥末以及青蔥,當麵放入沾醬時,根本不用擔心沾太多會太鹹,我會充分的讓麵條沾裹到醬汁,然後再連汁帶麵的一起吸入嘴裡。醬汁裡芥末所帶來的清涼感、青蔥的香氣、醬汁的香鹹再配上麵條的嚼勁與香氣,這麼簡單的一道蕎麥麵,卻有這麼棒的口感與層次,真的是非常好吃!

tn_IMG_4947.jpg  

吃飽喝足之後,在配上一杯冰涼的冰開水!這麼簡單的一頓午餐卻讓人十分滿意,如果有機會的話來個蕎麥麵巡迴之旅也不錯呢!

tn_IMG_4948.jpg  

而這家店的位置就在音羽瀑布旁邊,當然觀光客是絡繹不絕,不過在這環境中能找到一處小地方偷閒乘涼,這六百元日幣CP值倒是頗高的!

音羽瀑布蕎麥麵 地圖.jpg  

地址:京都-清水寺-音羽瀑布旁

 

 

 

 

清爽的蕎麥麵對腸胃很好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