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5132.jpg  

從京都回到大阪的我們,從道頓堀飯店借了凱蒂鴨超愛的卡打掐!就一路騎著腳踏車遊蕩在夜晚的大阪中,而我們的目的就是位於難波站後方的"博多 一風堂"拉麵!雖然一蘭拉麵在大阪非常的有名,但我想從博多起家、也開了許多分店的一風堂也不容小覷!為了有機會品嘗看看道地的博多豚骨風,這一頓消夜,我期待很久了!

tn_IMG_5133.jpg  

凱蒂鴨發現店門口有個非常貼心的設計!他們有提供帆布傘套,讓你把雨傘裝進去後帶進去放到桌子旁放著,這樣就不怕被偷也不怕弄濕店內了!比起台灣透明的塑膠袋....

tn_IMG_5134.jpg  

這家一風堂提供的不單單是冰開水喔,而是冰冰涼涼的冰麥茶!感覺好像兩個人在喝威士忌~

tn_IMG_5135.jpg  

和一般拉麵店一樣,都是開放式的廚房,常常可以看到師父在那瘋狂的把煮麵水甩乾!

tn_IMG_5136.jpg  

凱蒂鴨發現位置前面竟然有提供這個-可以擠小桔子的擠壓器!這樣就可以用新鮮的酸桔醋來沾東西了,有這種東西真是太神奇了!

 

PS:根據PTT的十一月JIM說,這個器具似乎是用來壓蒜頭的!

tn_IMG_5138.jpg   

這是凱蒂鴨點的煎餃十顆,雖然拍起來很普通,其實這個煎餃非常非常的-!沒錯~他小到跟一個大拇指差不多大而已,在上桌的時候我傻眼到想拍桌大喊「你看看我女朋友!這種分量夠她塞牙縫嗎!」,不過很可惜他們聽不懂中文,因此我只好把這些話憋在心裡。

 

這份煎餃小歸小,吃起來可是一點都不馬虎!上面那層焦焦的可不是唬人的,一咬下去就會有酥脆的口感和焦香的氣味,內餡也是飽滿有滋味,最特別的則是一旁沒拍到的醬汁!雖然我們沒有擠新鮮的桔子,但是他們那顏色看起來像是柴魚醬油那種淺淺透透的醬汁,散發著水果清香並帶有很清爽的酸味!配上油膩的煎餃真的是絕配!甚至凱蒂鴨還一度想跟他們買那醬汁回台灣,我們只能在那邊驚訝邊看著對方說著『我們以前吃的水餃醬油到底是什麼東西?

tn_IMG_5137.jpg  

這是我點的叉燒拉麵,看起來雖然簡簡單單,但湯頭卻帶著濃濃的豚骨香,我心想著「說不定這碗拉麵可以打敗一蘭」,就拿起湯匙舀了一口湯喝,果然這碗湯帶有濃濃的豚骨味,滋味非常的濃郁而爽口,雖然非常的好喝,但卻沒有在一蘭喝到湯頭時的那份感動,水準很高,卻似乎少了些什麼。

 

而它們的麵條卻非常的不錯,很搭他們的湯頭,吃起來順口有嚼勁,而我對面的那個客人從我進去到離開,一直不停的在加麵!光是我看到至少就加了三把麵,可見這裡的麵滋味的確不錯!而他們的叉燒非常的軟嫩入味,在嘴中咀嚼的時候會散發出濃郁的豬油香和醬汁的香氣,口感軟嫩一咬即化,非常的好吃!

 

雖然一風堂的拉麵的確很好吃沒錯,但很可惜的雖然湯頭很濃郁、麵也很搭、叉燒更好吃!完全就是我的菜!我還是會很不甘心的把票投給一蘭,但和金龍拉麵比起來的話,一風堂還是比較好吃!

tn_IMG_5139.jpg  

心滿意足的吃完消夜後,我們繼續遊蕩在深夜的大阪,很可惜凱蒂鴨一直偷懶不寫遊記,不然夜遊大阪的那種感覺,深深刻畫在我們的心裡。

tn_IMG_5142.jpg  

雖然只是單純在半夜的大阪中騎著卡打掐到處亂繞,卻是我們這趟旅程中最棒最美的回憶之一!

博多一風堂拉麵 地圖.jpg  
 

一風堂離南海電鐵_難波站很近,就算從道頓堀走路過來也不算遠。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區難波中3丁目1−17

電話:06-4397-6886

營業時間:11:00 ~ 翌03:00

官方網站:http://www.ippudo.com/store/

 




愛吃豚骨拉麵的-布魯雞


 

 

 

 

 

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難波中3丁目1−17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