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6464.jpg  

在提早離開板頭社區之後,不遠處就是新港市區了,別看這天氣陰陰的,天氣真是悶熱到不行!畢竟早上從中壢出門的時候還在穿著大外套,才中午而已就熱到只想穿條內褲就好,因此我們決定進入新港市區的第一站,就是清涼消暑的『大樹腳阿欽伯粉圓』!

tn_IMG_6460.jpg  

老實講呢,我們在小小的新港市區裡面迷路迷了很久,因為我要開車小心路人,就交給凱蒂鴨負責找阿欽伯在哪,結果同條路繞來繞去就是沒看到,最後我自己開慢慢的才發現原來就在某棵樹下EpochTimes2495.gif,從前面經過了這麼多次凱蒂鴨不知道在打混些什麼,果然交給凱蒂鴨處理,真是萬事必不達


在享用完清涼消暑的粉圓之後(詳情請等待食記孵出來),我們就開開心心的去找我們的午餐『新港鴨肉羹』。

tn_IMG_6466.jpg  

到了新港奉天宮前面的中山路上,恰好遇到了新營太子宮在出巡,就看到滿街頭大大的三太子在逛大街EpochTimes2494.gif,可謂壯觀阿!

tn_IMG_6467.jpg  

哈哈哈~整條街上塞了滿滿的三太子,這時候可以發現很多有趣的地方,像是:抱著肚子在跑步的三太子、累了換人的三太子、正在抓癢的三太子、或是快跌倒的三太子,只能說這個畫面真是非常的逗趣!EpochTimes2494.gif

tn_IMG_6470.jpg  

還看到在北港朝天宮才剛見過的千里眼和順風耳,兩尊高高的走在路上,想不注意到都很難!

tn_IMG_6480.jpg  

結果這時候相機沒電了,我們就跑回車上拿充電器,剛好鴨媽想吃新港飴,我們就跑去有名的金讚號裡面,藉著買伴手禮的名義順便借充電(有名嗎?我第一次來不知道...)。

tn_IMG_6469.jpg  

充了五分鐘之後一出來就看到新港奉天宮的開臺媽祖也正在遶境,我想媽祖婆是要提醒我,就算我再不願意,我在北港朝天宮抽的籤還是要記得遵守!(是的媽祖婆!)

tn_IMG_6472.jpg  

突然凱蒂鴨發現天空中有奇怪的東西在盤旋!而且長相非常的可疑,難不成是外星人也有興趣來看三太子逛街和媽祖遶境?!

tn_IMG_6473.jpg  

拉近一看原來是八個螺旋槳,像是遙控飛機一樣的東西在飛著,這東西實在是太酷了!

tn_IMG_6475.jpg  

結果很湊巧得這台旋翼機不久就降落在我們面前要經過的路上!原來是一個經過改造的自製天空攝影機啊!不但要兼顧動力、平衡,還要做到輕量化能夠平穩地飛上天來拍攝,這實在是太酷了!

tn_IMG_6476.jpg  

凱蒂鴨叫我拍整片爆竹放完後的紅色地面,這時候我突然發現凱蒂鴨鞋子怎麼這樣穿EpochTimes2495.gif鞋帶不綁直接踩鞋跟,跟我在一起久了就一定要變成這副德行嗎?如果有人是小時後認識凱蒂鴨的人,看到現在的她應該會抱頭痛哭,「為什麼我小時候的夢中情人會變成這副德性~~~EpochTimes2466.gif

tn_IMG_6477.jpg  

然後我們就晃到非常有名的新港鴨肉羹前面,開始吃吃喝喝吃吃喝喝!(詳情請待食記孵出來的時候)

 

而因為我們在北港已經跟媽祖婆打過招呼了,才沒多久到了新港如果又要去奉天宮跟媽祖打招呼,我怕害羞不知道該跟她說些什麼,而且剛好遇到媽祖婆在遶境,因此我們就沒進去奉天宮跟媽祖婆打招呼了!

tn_IMG_6483.jpg  

在吃完鴨肉羹後,在路上看到一棟很老的建築,凱蒂鴨對這種老建築一點招架的能力都沒有,因此特地找個寫著大大的「車庫前請勿停車」前面停下來,趕快幫凱蒂鴨拍個兩張就繼續往下走。

tn_IMG_6493.jpg  

接下來我們就到了這個非常特別的「新港藝術高中」來逛逛,這座設計充滿著現代感的高中非常的有創意,若是能讓孩子念這所高中的話相信他們心情一定也會變得很開朗!

tn_IMG_6487.jpg  

整個學校有一個高架到二樓的跑道環繞整個學校一圈,結果底下卻沒有任何操場喔!該不會他們運動會真的在這高架的跑道上舉行吧EpochTimes2494.gif

tn_IMG_6488.jpg  

凱蒂鴨這張幫我拍得很好,剛起跑的那種速度感有拍出來!

tn_IMG_6489.jpg  

接下來就換凱蒂鴨上場了!遇到麻煩事情一向溜最快凱蒂鴨是否能創造新紀錄呢!

tn_IMG_6491.jpg  

我就不多說了.......

tn_IMG_6494.jpg  

為了展現當過兵的體能,我特地SHOW了一段爬旗桿給凱蒂鴨看看(小孩子請勿模仿),當然有眼珠的人都知道我有沒有真的爬上去破壞公物了。

tn_IMG_6495.jpg  

整個學校都貼滿了這種視覺錯位的效果喔,地板上還有特地標註要站在哪個位置看才看得到,讓我感覺這個學校真是充滿了活力!

tn_IMG_6496.jpg  

一開始來的時候還根本不知道這些東西是幹嘛的,一發現以後就一個一個找、一個一個看。

tn_IMG_6497.jpg  

若是能在這個充滿活力的學校唸書,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呢!

tn_IMG_6492.jpg  

最後拍一拍就沒電了,凱蒂鴨原本一直吵著她也要拍I LOVE U的,很可惜只能下次再帶她來拍嘍!

 

小小的新港沒想到會有這麼多有趣的東西,若是有機會來到新港的人別錯過這些地方喔!

嘉義真是個好地方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