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4673.jpg  

哈囉~我是凱蒂鴨

又到了每週我們相會的日子

在今天我要介紹 我們第二天的第一個行程

 

第二天吃完早餐(請參考早餐食記

我們立刻衝去他們的菜市場

要深入了解一個地方 就是要融入他們平日的生活

不是百貨公司 也不是精品店

就是菜市場

於是 我們來到了傳說中的

江江江江~~

黑門市場EpochTimes2432.gif  

 

黑門市場不像台灣的菜市場 滿地菜渣 污水 肉味魚腥味(再次聲明 我沒有要污衊台灣的意思 我是愛台灣孩子 哇係台灣仔)

不但乾淨 而且異常的光亮

 

當我還在四處張望 感受黑門市場帶給我的與眾不同的感覺時EpochTimes2443.gif  

轉頭一看

布魯雞手上怎麼拿著一杯很小杯 非常小杯白色液體

EpochTimes2429.gif  

tn_IMG_4675.jpg   

我問他這東西哪來的  布魯雞很認真的喝這杯 連話都不想說的指指旁邊

 

tn_IMG_4674.jpg  

喔 原來不就是個豆乳 有漢字我也看的懂 不就台灣俗稱的豆漿

那麼小杯 應該是試喝的吧EpochTimes2496.gif  

所以當我也要過去拿的時候(完全是台灣歐巴桑撿便宜心態EpochTimes2445.gif  )

布魯雞終於開口了:「你幹嘛 這是我買的

蝦米????!!!!那麼小杯 是買的!!!!多少錢???60隻羊!!!!

就算日本寸土寸金 賣個東西也不要那麼小氣嘛 那麼小杯拿出來會很見笑的 還賣60隻羊!!!

會不會太超過了一點

想騙觀光客也不是這樣阿

然後我就搶來喝一口!!沒錯 就是用搶的!!布魯雞死拿著這杯不放手!!

終於搶到手喝了一口

嗚嗚屋嗚嗚屋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這什麼???!!!這什麼???!!!不是豆漿????

是阿!!!有豆味!!!沒錯阿!!有豆味的液體叫豆漿阿!!!

可是 怎麼喝起來比較像   超濃無糖豆漿  更精準的說法  液態豆腐

 

我只能說 午賣!!! 喝一口就滿嘴都是豆香味!!!非常實在的好味道

整個很健康營養 就像上面寫的來一杯就充滿了元氣一樣!!!!!

 

我們繼續往下走

tn_IMG_4677.jpg  

哇嗚~明 太 子 不就是 凱蒂鴨匪博瑞特嗎!!!!!EpochTimes2431.gif  

舉凡加進義大利麵裡 或者混著美乃滋變成法國土司的沾醬

任何有關於明太子 三個字 就像是季節限量一樣打進我的心

尤其時看到580隻羊 那麼俗!!!!心花怒放~~~~(大灑花~~~)EpochTimes2425.gif  

遲遲站在這攤位不走!!!「我就是想吃 我就是想買 好便宜 我可以吃一整條 再怎麼鹹我也想奢侈的咬一大口」

掌握著經濟大權的布魯雞 雖然沒有像凱蒂鴨那麼愛明太子 不過眼光也同樣的綻放光芒

YES!!!!看樣子可以買的機率很高!!!!!

布魯雞:「唉~飯店沒廚房可以料理阿!!」

一臉無奈的終於開啟第一句話

鴨:「可以冰冰箱!!!我們晚上當宵夜!!」

雞:「可是這很多耶!!!可能回台灣前我們都吃不完!!」邊講邊找有沒有少一點的!!!

雞:「唉~真的沒辦法!!!都太多了!!!」

看來布魯雞也是萬般無奈 所以就不跟他盧下去了

這時真憎恨不會講日文 不然我就可以跟他要求只想買一條了!!!!!

唉~~抱持的失望的心態 繼續逛市場!!!!

下次我來我要吃一盒!!!!哼!!!EpochTimes2456.gif  

tn_IMG_4678.jpg  


黑門市場 又賣各式各樣的鍋碗瓢盆等雜物!!!

也有家庭主婦的衣服!!!(這非常的便宜喔)

最令人驚艷的就是他們在擺放東西時的整潔乾淨!!!!

連食物都可以擺放的那麼像裝置藝術一樣!!!!

tn_IMG_4679.jpg  

包裝的非常乾淨又很便宜的山藥!!!!連一般這種根莖食物會長的鬚鬚都被處理得乾乾淨淨!!!!

山藥磨成泥可以說是布媽媽的拿手好菜!!!!真想買一條正宗的日本山藥回去給布媽媽好好料理一下!!!!

 

tn_IMG_4680.jpg  

右邊中間的那個 就是連我看不懂日文的人 都知道是哇沙米!!!!

又是一個超想帶回家的東西!!!!!

好想要每次吃生魚片時 都可以從包包裡自己拿出一條來自己磨成泥!!!EpochTimes2475.gif  

tn_IMG_4682.jpg 

看起來包裝的那麼高級的.....只是櫻桃嗎???

這麼???是的!!!沒錯!!!就是櫻桃!!!

一顆一顆擺放好的櫻桃 是當作GODIVA在賣嗎???!!!

tn_IMG_4684.jpg  

兩顆一個包裝的極上品 的橘子

看起來真像.............這個 我們心知肚明就好EpochTimes2480.gif  

tn_IMG_4685.jpg  

這是 很大很大很大一顆鮪魚頭!!!

鮪魚的眼睛挖起來放在旁邊額外賣!!!!

如果跟凱蒂鴨一樣是是老饕的人就知道 魚的精華 就是在臉頰了!!!!

鮭魚頭鴨媽媽是常常買來給凱蒂鴨吃!!!可是長那麼大還沒吃過鮪魚頭!!!

真想嘗嘗他的美味!!!

tn_IMG_4686.jpg  

實在是好漂亮的草莓啊!!!!EpochTimes2507.gif  

每顆都紅的好像假的!!!!!而且價格也很漂亮!!!!

左下角的缺位 就是拿布魯雞準備拿去結帳的

tn_IMG_4687.jpg  

 

好啦~我們終於逛完黑門市場

 

我只能說黑門市場

真的顛覆我以往對傳統市場的髒亂印象

不但便宜 而且每樣東西都擺設真的井然有序!!!!

日本的婦女們!!!!實在是太幸福了!!!!!EpochTimes2441.gif  

難怪日本女孩的夢想都是當人妻!!!!這才是家庭主婦們的天堂嘛!!!!

 

接下來~就是分享戰利品的時候

tn_IMG_4689.jpg  

 

布媽媽吩咐的磨缽!!!!

 

tn_IMG_4688.jpg    

在雜貨店中找到的懷石料理

是的 大家沒看錯!!!!!

就是貓界裡的懷石料理!!!!

非常貼心的裡面分裝成8小包

一次一份剛剛好 可以讓貓咪享用最美味的期限 不會有受潮的困擾

tn_IMG_7055.jpg  

打開的樣子!!!連盒子內部都不放過的精細!!!!

 

據我家多多的說法:「吃起來一樣嘛!!!!不就這樣嗎???世界上最好吃的就是罐頭了!!!!」

布魯雞綠茶的說法:「簡直是人間美味阿!!!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飼料了!!!皇家根本不能比!!!我那麼高貴 應該都要吃這個才對阿!!!

是的~綠茶吃的津津有味!!彷彿是吃到他最愛吃的零食一樣!!!

至於~~哈哈!!!他是連減肥飼料都可以吃的很開心的一支貓

tn_IMG_4690.jpg  

 

最後~以甜到足以尖叫的草莓來做ending~

 

至於 黑門市場有什麼我們錯過的美食!!!這個門就交給特派記者布魯雞來做解釋!!!!!

布魯雞 布魯雞~喔 他在趕曼谷遊記!!!!

 

以上 

在日本當人妻是非常囂張的日本玩樂特派記者:凱蒂鴨


布魯雞補充:

黑門市場裡其實還有一家有名的拉麵『黑門屋拉麵』,不過因為我們剛吃完豐盛的早餐,肚子裝不下這麼油膩的東西!


而市場裡還有許多壽司店便當店串炸店等等一堆好吃又便宜的東西,有些魚攤還會放鮪魚上腹肉喔!雖然只有小小幾片就要一千円左右,但很可惜因為肚子有限還要走很多路,因此我安排行程時並不納入考量,現在想起來真覺得應該拼死拼活都要多塞一點到肚子裡!

黑門市場 地圖.jpg  

最後我附上黑門市場的位置圖,搭到日本橋站後,由10號出口或是8、9號出口出去,就可以看到黑門市場了,去大阪玩的人有機會要去逛一逛喔!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