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4714.jpg  

在逛完大阪城天守閣後,也還沒離開大阪城,一走出前面的廣場後左手邊,就是豐國神社了!

tn_IMG_4700.jpg

小小的一個豐國神社,中間放了一個木下藤吉郎(羽柴秀吉、豐臣秀吉)的銅像。

而拍這張的目的其實只為了.............左邊的阿伯。

是的!為了拍那個阿伯所以假裝拍神社,因為那個阿伯長的實在太逗趣了,很有喜感!

tn_IMG_4702.jpg  

站在中間的猴子,看起來還滿有威嚴的。

不過印象中旁邊似乎有個告示牌寫著「遊客請勿進入

裡面也一個觀光客都沒有,因此我們拍了這張照就去搭小火車了。

tn_IMG_4703.jpg  

搭小火車的地點就在豐國神社的旁邊,有個小小的售票亭。

剛好很巧的我們跟一群應該是幼稚園的小朋友們一起搭車!但卻發生了一件事。


工作人員跑來跟我們說,因為小朋友人數太多,我們可能要搭下一班車,

然後我們當然沒差,反正小朋友這麼可愛,光在旁邊觀察她們就很有趣了,

不久工作人員又特地跑來跟我們說,座位足夠了,我們可以搭,然後問我們要搭到哪一站。

結果他說這台車沒有到我們要去的那一站,叫我們等一下又衝去問,

沒多久又跑回來,說OK了,這台車可以載我們要到的那一站去!就這樣跑來跑去,而且是主動替我們服務的!

不是我老愛誇日本人,他們的工作態度、效率、用心程度真的值得大家好好學習!

tn_IMG_4704.jpg  

在老師幫幾個小朋友拍照的同時,我也幫她們拍了一張。

雖然POSE和印象中的幼稚園小朋友不太一樣....特別是蹲下來的右邊第一個,真的有潛力!

同時也可以注意到,她們的帽子都有後面那個防曬脖子的,像日本兵一樣,這也是日本特有的帽子文化吧!

tn_IMG_4705.jpg  

而一上小火車就發現,這位子也太小了吧!椅子還成90度硬硬的,不適合我這個懶骨頭,只能坐挺挺的。

對腿短的凱蒂鴨來講倒是沒什麼問題,看她一臉很舒適的樣子。

凱蒂鴨謎之音:真的沒注意到椅子的軟硬!!!

tn_IMG_4709.jpg  

回頭再看一次大阪城,真的是非常的美!

如果是不同季節來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還好!我十一月底就要再去一次關西了,也有一天排要去大阪城!

我回拍一堆很美的照片回來給凱蒂鴨看的,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反正不要帶很美的小妞回來就好!

凱蒂鴨再次謎之音:能去關西十日遊 真的事太羨慕了(嘆~)除了不能帶小妞 也不能去跟小妞說話!!!日本小妞實在是太嗲了!!!!我怕男人獨自在外會受不了!!!

tn_IMG_4710.jpg  

路上還和另一個小火車擦肩而過,車尾的那一位綠色衣服、綁著馬尾的,就是每台車後面都有的介紹人員,

她們會拿著麥克風,沿路在車上一直介紹,不過我們完全聽不懂EpochTimes2495.gif

如果他講的是ㄟ比、塔媽狗、屋你、喔偷摟、沙猛之類的,我倒是可以立即翻譯給凱蒂鴨聽。

tn_IMG_4713.jpg  

看到一個年輕少婦帶著小孩來散步,但這位少婦不是重點!

我只覺得他們的嬰兒車怎麼這麼酷,比我小時後的高級太多了吧!

我也想要坐在這樣的車子裡面、讓凱蒂鴨帶著我去逛啊!

tn_IMG_4707.jpg  

前面滿滿的藍色小毛頭,從頭到尾雞雞呱呱的,但是非常的可愛!

凱蒂鴨再次再次的謎之音:小孩們真的好可愛喔!!尤其是日本小朋友 很守規矩 但是又不失純真!!!實在是太優良了~

tn_IMG_4711.jpg  

一瞬間!我們就跑到車頭來了!這也太神奇了吧!其實是有原因的.......

在某一站,所有乘客、包含小孩和路人全都下車了,我們看到也就直接走下去了。

沒想到這個時候!工作人員突然下車跑來找我們,說即使只有我們兩個也沒關係,

特地把我們載到靠近歷史博物館的那一面讓我們下車,真的是太讓我們感動了!

tn_IMG_4712.jpg  

雖然我們兩個的頭很大看不到後面,凱蒂鴨還故意把頭縮到後面,但整台車就只有我們兩個!包下來了!

工作人員實在是太貼心了,明明是不同工作人員,卻還記得是哪個乘客要搭的!

他們的體貼讓我們覺得非常窩心!

tn_IMG_4714.jpg  

駕駛還特地停在一邊讓我們拍完才出發,真的是非常謝謝他!

tn_IMG_4715.jpg  

接下來我們就走過馬路,斜對面就是大阪歷史博物館了,歷史博物館的旁邊就是NHK,聽說裡面可以體驗當主播,但不在我們的行程內。

而大阪歷史博物館內一樣也是有許多非常精緻的展品,介紹大阪的歷史文化。

tn_IMG_4716.jpg  

這是某座京城的縮小模型,大概就類似像奈良平城京的某一代天皇住的京城。

可以看到在每個細節上都非常用心的製作,慢慢參觀其實可以耗很久!

而歷史博物館內就是冷氣強、很安靜,但會突然聽到有人講話超大聲!

這時候就知道了,是的,捲舌音!26出現了,還好她們沒啥興趣一下就走掉了。

tn_IMG_4717.jpg  

從歷史博物館的窗戶可以遠眺大阪城,套句凱蒂鴨說的「大阪城讓我們的回眸率超高的!」

而大阪城的美真的不是用相機能夠記錄下來的,

會讓我們不由自主的想要擁抱這座城,有一種很雅致、又讓人很親近的感覺。

tn_IMG_4718.jpg  

歷史博物館內有許多模型,記錄著每個時代居民的生活、以及當時的狀況。

光看裡面人物的模型、屋頂,可以看出這麼小的地方都非常精細的在製作,換成台灣做不知道會怎樣。

tn_IMG_4719.jpg  

根據我在台灣住了這麼久的時間,我評估政府發包製作這一座模型大概要價將近一億台幣吧~哇哈哈!

錢亂花無所謂,至少東西要做出像這麼有品質才對吧!

tn_IMG_4720.jpg  

而且我覺得,這裡放得很多東西,不只是模型而已,可以當作是一項藝術品來仔細慢慢欣賞了。

不過凱蒂鴨和我看的東西不太一樣,我喜歡看這種小地方,她喜歡看一些比較大的、比較特別的東西。

凱蒂鴨小小補充:

不要看布魯雞拍的那些模型刻劃的那麼細緻,他們每一個人物可是比我們的拇指還小呢!!!!

所以歷史博物館的用心程度,在製作這些一般模型上就可以看得出來了!!!

就上圖而言,從小女孩的背景就可以看的出雖然緊緊握住爸爸的手,但又忍不住想要探望的調皮模樣,日本人在這方面真的是無可人敵的強國。

可惜我們時間不夠,不然歷史博物館真的很值得細細的逛上一整天!!!!

tn_IMG_4721.jpg  

像是這個凱蒂鴨就很喜歡,整個非常漂亮、非常有味道!

tn_IMG_4723.jpg  

光看這些模型,就可以在這裡想像著自己若是居住在這,會是一幅什麼樣的光景。

tn_IMG_4724.jpg  

這是日本傳統藝能之一的文樂人形,用這木偶來表演人形劇。

tn_IMG_4726.jpg  

越逛到後來就越接近現代,根本就是把過去的一部份搬到現代來展示。

還遇到一個阿伯,很認真的跑來跟我們介紹一些東西,這東西是幹嘛的、怎麼使用。

即使頭禿心不禿!也不管我們聽不聽得懂就拼命介紹EpochTimes2494.gif


而中間有一個我沒有拍起來,一個非常特別的東西。

就是一個鈕按下去,裡面玩偶會自己開始動、再加上投影,會演出一段當初人們生活的各種場景、片段。

其中有一個印象非常深刻,就是一家人圍在小小的房間內,擺設完全就是那個時代,

裡面一家人就像小丸子一樣,開始一搭一唱聊些有的沒的,讓我印象超深刻!

tn_IMG_4727.jpg  

而我們逛到最後的時候,一個在這服務的阿罵叫我們過去,

即使完完全全的語言不通,她還主動的跟我們講解這個是什麼,然後跟我們說要玩要拍照都可以!

根據我多年的經驗,這就是古老的日本大富翁啊!

從右下角開始繞骰骰子繞圈圈,走到哪個點就要回答有關那個景點的問題,比賽誰先走到最後誰就贏。

 

最重要的是阿罵親切的態度、完全不作做的笑容、認真的精神!

我和凱蒂鴨逛完之後,覺得這裡真是個讓人感到窩心、親切的地方,我們好喜歡大阪!


 

 

 

大阪是個處處貼心的熱情好地方-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