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3933.jpg  

在逛完光復糖廠吃完冰後,在花蓮到處閒逛後,晚上回到花蓮市就決定要吃令人懷念的『戴記扁食』。

一般觀光客講到花蓮吃扁食都會吃『液香扁食』,但一般花蓮人常吃的扁食則是『戴記扁食』。

可能是因為液香觀光客太多、可能是喜歡戴記的口味。

但老實講,吃起來其實兩家大同小異,唯一最大的差異就在於........後面揭曉。

也因為如此,所以我和凱蒂鴨要吃扁食都只去戴記。

tn_IMG_3934.jpg  

這一碗就是鼎鼎大名的戴記扁食啦,看起來是不是就只是個餛飩湯?但其實差很多呢。

雖然皮用的都是餛飩皮,因此吃起來當然就像是餛飩一樣,

但包的餡吃起來卻是完全不一樣,餛飩吃起來往往都是皮多肉少、存在感甚低。

但戴記扁食吃起來可以感受到很扎實的餡料,而且帶有非常豐富的肉餡香味,咬下去之後就可以立刻感受出來,

而且口感非常的實在,每一次咀嚼中都會充滿絞肉的口感、並且帶有獨特的滋味。

這可能也是為什麼花蓮扁食會有名的原因,就硬是和餛飩不一樣!

tn_IMG_3935.jpg  

這個人不是我,OK!

戴記扁食和液香扁食之間最大的差異就在於,那個碗EpochTimes2424.gif

戴記用的是瓷碗、液香用的是紙碗,光是這一點就會讓我選擇戴記。

當然實質上內容物吃起來真的是大同小異,但瓷碗裝的吃起來保溫性、質感、爽度都比較好,

也因為是瓷碗,同樣價錢的情況下,戴記怎麼看都感覺比較大碗實在,

因此後來我就變成戴記的常客了。

不過有些人的說法是:「我就是覺得戴記的比較好吃。」

講不出原因,就只是單純覺得戴記的好吃,這樣子的人滿多的。

tn_IMG_3936.jpg  

而每一桌前面都會有醬油、白醋、白胡椒、香油、辣椒醬這些調味料可以自由使用。

我的吃法和一般人不太一樣,不是把調味料加進碗裡,而是加到湯匙中,使每一顆扁食都有不同的滋味,

而在這裡我要大推他們的醬油,他們使用的醬油是花蓮這邊自產的醬油,

加入扁食裡後,會吃出超濃郁的黃豆香氣,和一般市售醬油完全不一樣!超香!不死鹹!

簡單講就是古早時的醬油風味,真的非常讓我和凱蒂鴨著迷。


而一碗扁食大概會有十顆左右,醬油、白醋、醬油+白醋、醬油+香油、白醋+辣椒醬等等混合調配後,

一碗扁食可以產生九九八十一種不同的風味!(不是才十顆扁食嗎...)

當然也因為他們的扁食很好吃,再加上醬油迷人的黃豆香氣,因此這家扁食一直都是我很推薦的!

PS:液香扁食的醬油也是用同一家,因此去液香也吃得到。

戴記扁食 地圖.jpg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120號

電話:(03)835-0667

營業時間:07:30 ~ 00:30


 

 

 

九九八十一種風味的扁食-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