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4897.jpg  

雖然我們第三天晚上有去泡浪速之湯(點我),的確消除了不少疲勞感!

凱蒂鴨的作息時間實在讓我吃不消,而且每天都很晚睡很早起,我們黑眼圈就一天比一天還重了。

而且日本的電視節目和廣告真的滿好看的,即使只聽得懂一部分還是讓我笑得很開心。


 

不重要!雖然我們是大吃大喝大阪行,但我們第四天還是排了一天京都之旅,

目的就是讓凱蒂鴨完成她那穿和服的夢想,不過光是這個和服就在行前讓我們吵了很久,

原因是:我無論如何都想選染匠!(又不是我穿,爭個屁。)凱蒂鴨覺得岡本織物比較年輕、花樣比較多、髮型比較好!

但我光看別人的網誌就覺得染匠讓我覺得很親切,我就是覺得穿和服應該要傳統一點!而且材質看起來也比較好!

凱蒂鴨就一直呱呱呱很煩,和我吵了好幾次,最後只好隨便她了.....

 

總而言之,我們第四天就是專屬於凱蒂鴨的日子,前往小氣的京都吧!GO~


 

染匠官方網站:http://www.sensho-kitamura.jp/

岡本織物官方網站:http://www.okamoto-kimono.com/

tn_IMG_4853.jpg  

在第四天我們一樣用頭昏腦脹的精神,拼死拼活也要爬起床吃這美味用心的道頓堀飯店早餐(點我)!

即使在台灣,我還真希望每天早上都有這種早餐可以吃,這樣我一定不會賴床!

tn_IMG_4856.jpg 

吃飽以後,我們就從難波站搭乘御堂筋線(紅線)到淀屋橋站,因為大阪周遊二日券已經用完了,車資要200円。

tn_IMG_4859.jpg  

再轉搭京阪電車至京都的祇園四条站,當然搭到清水五条會更快,不過就看車次和需求啦!

也可以去梅田搭乘阪急電鐵到京都,時間和價錢都差不多,差別就在於下車的地點。

tn_IMG_4861.jpg  

因此我們就搭著京阪電車前往京都了,時間差不多一個小時,

凱蒂鴨一上車就『睡著了』,前後大概不到幾秒鐘吧。

我也因為這幾天實在太累,晃著晃著就ZZzz......

tn_IMG_4863.jpg  

一抵達祇園四条後,一出來就是很恬靜的鴨川,旁邊還有一個出雲阿國像,不過凱蒂鴨竟然沒有拍!

tn_IMG_4866.jpg  

而且還有一些像這樣的日式建築坐落在街上,這就是京都阿~和大阪截然不同的氣氛呢!

tn_IMG_4868.jpg  

這時候的京都正進入夏天,天氣已經非常的熱了,因此忍不住跑去便利商店買瓶冰涼的濃茶來喝!

tn_IMG_4870.jpg  

後來就邊逛邊走,慢慢的走去岡本織物,從地圖上看沒多遠,沒想到還走了一段距離!

京都.jpg  

岡本.jpg  

在這附上簡單的地圖,我還是覺得染匠會比較好,口亨。

tn_IMG_4874.jpg  

話說女人挑衣服、換衣服是一件很漫長的時光,

裡面雖然有休息室可以讓苦命的男人在旁邊坐著休息,我還是想出來陪陪狸貓先生。

tn_IMG_4875.jpg  

經過漫長的等待後,凱蒂鴨頓時煥然一新!一瞬間讓我無法分辨出在這耀眼的光芒中,是誰站在那裏!

還好,凱蒂鴨一講話之後那道光芒瞬間消失,我眼睛又可以看到了。

tn_IMG_4878.jpg  

我是覺得凱蒂鴨選的這件,比同個時間換的幾個女生好看,相較之下比較有質感一點。

不過呢,若是想把和服的美表現出來....

我想.....學好儀態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舉個例子:1. 凱蒂鴨住吉大社偷學一個日本人洗手,那個大姊從頭到尾動作既緩慢又優雅、不急不徐。

             2. 凱蒂鴨浪速之湯偷看別的女生換衣服,自然大方、完全不矯揉做作。

我想這就是能不能把和服的美表現出來的關鍵點,能不能維持住那個閃耀的光芒!

tn_IMG_4883.jpg  

離開岡本織物後,我們就漫步走到清水寺。

雖然是非假日,但似乎全日本的學生都會來京都旅行,人潮一直都是很多的!

tn_IMG_4886.jpg  

而我們從住吉大社學會洗手的方式後,無論到哪個地方,只要有這種洗手台都會洗一下EpochTimes2494.gif

凱蒂鴨更是使盡九牛二虎之力要保持優雅的樣子,看來穿和服其實是一種身、心的鍛鍊呢!

tn_IMG_4894.jpg  

連平時愛作怪的凱蒂鴨在拍照時,都只敢一板一眼的,和服真是甜蜜的負荷啊!

話說後面那座山在秋天的時候應該會非常的美,真想看看秋天的清水寺。

tn_IMG_4895.jpg  

因為已經沒有大阪周遊二日券的庇護了,我們現在到哪都要掏錢買門票!

還好清水寺的CP值非常的高,只要三百円的入場費。

tn_IMG_4899.jpg  

來到這,我們真的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到哪都要洗一下!

tn_IMG_4902.jpg  

莊嚴的寺廟、寧靜的山坡、和服的背影,只要不轉過來什麼都美。

tn_IMG_4904.jpg  

因為人潮太多了,我沒去看這雙鐵木屐的典故是什麼。

但如果真的穿上走路的話,應該沒幾個人能好好的往前走幾步!真的很重阿!

tn_IMG_4905.jpg  

更別提這個金剛降魔杵了!拿是拿得起來,但是沒熱身一不小心就會閃到腰了!

而且有人似乎已經忘了自己是穿和服了,開始按耐不住愛玩的個性。

tn_IMG_4906.jpg  

我猜這應該是帶來財運的大黑財神(亂掰一通)。

在這裡剛好可以插播一下,我覺得和服有一點讓我覺得很美的地方,

就是往後開的領子,微微露出的肩頸、雪白的脖子,原來這就是書中所描繪的感覺(到底是什麼書啊....)

平時都沒注意到,原來是這麼好看。

tn_IMG_4908.jpg  

從清水寺往下眺望,可看到位於下方的音羽之瀧,這裡我們下一篇就會介紹到了。

tn_IMG_4909.jpg  

遠方還有萬綠叢中一點綠,長的實在是太奇特了,讓人不禁懷疑到底是怎麼長的。

tn_IMG_4910.jpg  

當我跟凱蒂鴨說:「在日本,香爐的煙可以讓你身體變好,哪裡不好就把煙往身體的哪裡播。」

凱蒂鴨就做了這個動作,我想她應該是希望自己髮質好一點吧,嗯嗯!

tn_IMG_4911.jpg  

這要拜什麼的我們完全不知道,看到別人排隊在拜我們就跟著學了EpochTimes2494.gif

反正我們不貪心,無論到哪我們求的都是平安、健康!其他一切順其自然吧!

tn_IMG_4914.jpg  

這裡就是清水寺最有名的清水舞台,完全懸空式的建築,整個架構一根釘子都沒用!

但是上面卻擠了這麼多遊客EpochTimes2495.gif,老實講,真的有一種會垮掉的感覺。

而清水寺的部分我就先寫到這了!剩下的請等下集待續!

 

 

 

眼睛一瞬間瞎掉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