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8072.jpg 

在逛完熱血的甲子園之後(點我),我繼續搭乘阪神電車來到了三宮站。

但是我的行前規劃上面卻疏忽了一件事情,該到哪裡去搭乘公車。

因此只能憑藉著我的第六感來移動了。

tn_IMG_8071.jpg 

當然我不是凱蒂鴨、我不是路癡,而且我有大腦會想。

即使我這輩子搭乘過的公車十隻手指數得出來,而且都是別人帶的。

我還是很快就在有一段距離的JR三ノ宮站前面找到。

而前往摩耶山下站的18號公車位於公車站的3號站牌。

但我看公車站牌,上面寫地下鐵三宮站也有公車站啊....我怎麼沒看到有標示。

tn_IMG_7777.jpg 

而這一段的公車費用一樣可以使用六甲‧摩耶Enjoy Pass。

但因為我不會搭公車,我一上車之後就開始站在入口處找東西把卡插進去.....

當然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EpochTimes2424.gif

原來搭公車是只要先上車就好,下車的時候到司機旁邊把卡片插入讀卡機就好。

我學到了一課........

tn_IMG_8075.jpg 

老實講,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搭公車還真是讓人緊張的回憶EpochTimes2498.gif

不過只要到京都之後,這種事情就像吃飯一樣正常簡單了。

tn_IMG_8080.jpg 

18號公車的班次非常的少!要前往的人請注意這一點!

當然後來我發現其實根本不必要這樣浪費時間等待,這點我稍後再提。

tn_IMG_8082.jpg 

可以看到班次真的非常得少,可以說一個小時只有一班車。

如果真的要這樣一直等車,其實是非常浪費時間的事情!

畢竟去日本只有短短幾天的時間,每分每秒都想好好的珍惜利用。

tn_IMG_8084.jpg 

而公車一下車就是搭乘登山纜車的地方了!

這時候一樣拿出六甲‧摩耶Enjoy Pass,可以省下很貴的纜車費用。

tn_IMG_8090.jpg 

但登山纜車每20分鐘一班,最好的位置又被一個人搶走了。

我只好和凱蒂鴨站在那個人後面了。

tn_IMG_8095.jpg 

在我後面就是那個最好的位置,可惜我慢了一步,眼睜睜的看著他坐下去了。

tn_IMG_8092.jpg 

小小的纜車座位其實沒幾個,站著的人請記得要抓好吊環和扶手!

tn_IMG_8094.jpg 

日本的各種交通工具上都會不同的御守,像是在京都的巴士就是晴明神社的御守。

仔細觀察的話,像是電車、嵐電、地鐵每種交通工具上其實都有!

tn_IMG_8086.jpg  

等了好一陣子纜車終於要出發了!

纜車的速度其實很慢,沿途就是晃晃悠悠的慢慢往上爬。

tn_IMG_8100.jpg 

開著開著經過了山洞,前面的鐵道出現了奇怪的型狀。

tn_IMG_8101.jpg 

結果有一台纜車迎面而來!怎麼辦!!要撞在一起了!

 

原來這裡的纜車是一上一下互相拉著的阿,而這個位置剛好是正中間的位置。

而且看得出來纜車真的很慢很慢的在開。

tn_IMG_8104.jpg 

突然前方的坡度變得超~~~陡!

可惜用照片完全拍不出來那種陡峭的感覺。

這時候整個列車斜斜的階梯式設計就感受得到效果了。

即使這麼陡的斜坡,坐起來還是很平穩。

不然設計成平的,鐵定像在搭乘雲霄飛車。

tn_IMG_8109.jpg 

不久以後就抵達了摩耶山虹之站,但這一站其實沒什麼東西。

tn_IMG_8110.jpg 

時間一樣是0、20、40一班,代表我必須在這個虹之站發呆20分鐘才能繼續往上到星之站。

真是不懂為什麼他們要設計登山纜車和空中纜車都是0、20、40一班。

這樣要上山的旅客不就勢必要花半小時以上才能到山頂嗎?

因為沒有人陪我一起等,讓我覺得一直在等待很不舒服。

tn_IMG_8112.jpg 

因為時間很多,但卻沒甚的東西可以逛。

也只能拍拍這一天不太好的天氣、還有還滿紅的楓葉。

tn_IMG_8125.jpg 

擠在很多家庭中間,等了20分鐘才能繼續搭乘空中纜車往上。

tn_IMG_8127.jpg 

結果到了星之站一看,原來現在只有10度而已啊....不過沒想像中的冷。

tn_IMG_8128.jpg 

出站的時候有一隻很傳神的山豬木雕。

讓我有一種格外親切的感覺。

tn_IMG_8131.jpg 

結果到了山頂才發現,怎麼山上有這~~~~麼多人!

原來今天似乎有登山的活動,因此有非常多的人從山腳一路爬山爬到這裡。

而這邊只是一個中途的休息站而已。

tn_IMG_8141.jpg 

才上來不久,原本覺得天氣還好沒很冷的。

沒多久就覺得好冷好冷,一去看溫度計發現怎麼突然降到7度而已了!

原來我只穿一件大叔內衣、短袖T-Shirt、一件外套、膝蓋破很大的牛仔褲.....

難怪我會覺得冷得要死。

 

因此我跑去旁邊領取免費的熱檸檬水來喝,真的是讓人備感窩心!

在冷冰冰的山上喝著暖呼呼的熱飲,似乎也是一種幸福。

tn_IMG_8146.jpg 

而這裡就是有名的觀賞夜景的景點-掬星台。

tn_IMG_8134.jpg 

左手邊在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大阪市!

而前方某個位置就是甲子園啦,因為我就是從那邊搭乘阪神電車過來的。

tn_IMG_8133.jpg 

右邊則是整個神戶景觀,還可以清晰看到神戶塔、神戶港、神戶大橋。

而天氣好的時候,海平面那邊還可以看到關西空港、和歌山港!

我只能說這個位置坐擁太好的地利了!若是能看到這裡的夜景會是多美的事情.....

tn_神戶日景.jpg 

不好意思因為我忘了要先用手動調整光圈和曝光時間了,因此四張照片顏色有滿大的落差。

但組合起來就是這美麗的摩耶山日景。

 

作為補償,放上一段環繞四周的影片!

tn_IMG_8142.jpg 

凱蒂鴨也很想來日本賞楓啊,不過她只能留在台灣,看她最愛的家和萬事興。

我想這個小叮噹替身應該可以幫她彌補不少缺憾。

 

凱蒂鴨玩溜滑梯。

tn_IMG_8149.jpg 

從最底下搭公車的地方到這上面就要860円了!來回票也要1500円!

一張六甲‧摩耶Enjoy Pass阪神版只要1750円,讓我從難波直接搭阪神電車過來、公車還不用錢、門票不用錢。

真的是一張很超值的券!

tn_IMG_8150.jpg 

從摩耶山搭到六甲山的巴士時刻表,有需要的人要記好時間啊!

摩耶站時間表.jpg  

話說我到現在還沒講說為什麼我是來看日景、而不是看夜景。

原因是因為這一天是11/23禮拜三,而登山纜車、空中纜車秋季只有在周末開到晚上九點。

平常日只到下午17:40,當我知道這個事實之後真的是非常的難過啊....

而我的行程上無法把神戶這邊排到周末,因此這個景點是白天我也想來看看!

當然也包含了一點撈本的成分,但沒想到搭車會這麼這麼的浪費時間。

從三宮搭公車、20分鐘登山纜車、20分鐘空中纜車,花費掉我不少時間在等待。

但若是能來看夜景的話,這些時間我相信根本不算什麼,絕對是物超所值的!

tn_IMG_8152.jpg 

而稍做休息後我也準備下山繼續下一個行程了。

tn_IMG_8154.jpg 

怕有些人不了解意思,我再多廢話個幾句。

摩耶山下站 => 虹之站  搭的是一開始的那種在地面的登山纜車,從頭到尾都是貼著地面在爬的。

虹之站 => 星之站  搭的是這種吊掛式的空中纜車,會飛起來的那種。

而登山纜車的發車時間為每小時的0、20、40分

而空中纜車的發車時間為每小時的0、20、40分

因此中間需要花費時間等待、搭公車也要等待。

tn_IMG_8157.jpg 

回到虹之站之後,天空不作美,天空開始下起不小的雨了。

其實這張凱蒂鴨是淋著雨在拍的。

tn_IMG_8163.jpg 

無限的等待之後,下山一樣會經過這一段中點交會處。

tn_IMG_8164.jpg 

右前方的駕駛小姐、和中間的媽媽在這段路上聊得非常開心!

tn_IMG_8082.jpg 

又回到了山下的公車站了,這時候我竟然被日本人給騙了!

這一天明明就是11/23禮拜三!所以是平日!

但是當我站在這看時刻表的時候,無論是媽媽、阿伯,走過來都直接指著粉紅色的周末說車子要幾點幾點才會來!

我就猜想,難道這一天是日本的什麼節日嗎?!為什麼每個人都指著周末的日子看。

 

因此我只好相信他們了,原本只要再多等個十分鐘,前往三宮的車子就會來了。

如果是照她們所說的,至少要再等四十分鐘以上才會出現!

我就立刻跳上前往六甲的公車,打算去前面的2號線可以搭車處換車,搭回三宮!

tn_IMG_8166.jpg 

因此我就往前搭個兩站到五毛站,這時候我真是佩服我的聰明睿智!

結果我還沒下車就看到旁邊對向的18號公車從旁邊經過,正準備去摩耶山下站.......................................

我有一種淡淡的屈辱......寧願相信媽媽、阿伯也不願相信自己。

反正其實也只晚個十分鐘回到三宮而已,算了算了....

 

在這邊提一下,其實從三宮要去摩耶山下的人搭2號公車也可以!因為18號公車真的太少了。

其實從三宮站搭到觀音寺再走上去其實沒多遠的距離,而可以省下不少時間!但是是上坡請注意!

而下山之後也一樣,我看好幾個家庭直接走路走回觀音寺搭公車,下坡更是省力又省時。

只要走到觀音寺、大概不到10分鐘就一班公車了,不需要搶一小時才一班的車。

tn_IMG_8167.jpg 

最後我就從五毛轉車、一路搭著2號公車回到了三宮。

也已經下午兩點出頭了,摩耶山真的是有點浪費時間的行程,特別還是遇到天氣不太好。

但有機會來看夜景的話,我一定會再來看的!萬里無雲的天氣風景應該也會很棒。

 

 

為了撈本而浪費不少時間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