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8177.jpg 

摩耶山離開之後(點我),我就搭著2號公車一路回到三宮站。

這時候因為去摩耶山花掉太多時間,因此肚子非常的餓。

看看我的行前規劃裡美食的部分,神戶這邊某家百貨公司地下街有賣但馬牛三明治!

來到神戶當然想吃吃看道地的神戶牛肉啦!

因此我就開始在SOGO地下街亂逛,想說應該逛著逛著就會看到。

tn_IMG_8169.jpg 

而我從頭到尾繞了大概五圈有,花了我一個多小時,我就是找不到但馬牛三明治!

即使這樣我還是很不死心的一直找一直繞,甚至抓個店員來問,最後還是毫無下文。

我開始覺得我是兄弟象的球迷了。

不離不棄,死心蹋地! (  ̄  ̄)/ 喔~~~喔喔~~~喔喔~~~喔喔~~~爪爪

我想這就是我會一直在凱蒂鴨身邊的原因,不知道在固執什麼...

 

總之最後走到我腳都痛了,所以不得不放棄,畢竟這樣真的浪費掉太多時間!而且也已經確實浪費了不少時間。

因此在這麼誘人的百貨公司地下街中,我選擇了一家相對比較便宜的東西來吃。

就是照片中這家的可樂餅,食記請參閱神戶SOGO地下街可樂餅(點我)。

tn_IMG_8175.jpg 

因此買到可樂餅的我,從地下街走出來就是神戶國際會館。

而它的斜對面就是神戶花時計了。

tn_IMG_8176.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個雕像有一種莫名的美感。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會一直吸引我盯著看,卻又想不出來為什麼會想一直盯著。

簡單講,這大概就是藝術的一種共鳴,有些人無感、有些人感動。

tn_IMG_8181.jpg 

神戶的花時計是於1957年完成的日本第一座花時鐘,直徑6公尺、高2.25公尺,是一個很具有代表性的時鐘!

而且大家拍到的花時計常常都會不一樣。

因為每年都會因為不同的時間季節,大概一個多月就會更換一次季節性的花朵。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參觀各個不同部落格所拍下的花時計,一定都長得不太一樣!

tn_IMG_8182.jpg 

而花時計後面這跟圖騰柱有什麼代表意義我就不知道了。

說突兀嗎?好像有一點。

但又覺得其實還滿合的,神戶真是個奇妙的城市。

也許這就是神戶這座城市給人的印象與感覺。

tn_IMG_8183.jpg 

旁邊還有一個景觀之窗。

靜心下來站在這裡看,有一種很奇妙的美感。

我是急急忙忙路過,然後心裡總覺得不對勁,所以特地繞回來看的。

該不會神戶的藝術風格剛好是我喜歡的吧....我自己是不覺得啦。

tn_IMG_8184.jpg 

因為時間非常的急迫,天氣又很差。

我逛完花時計之後就一路往生田神社移動。

畢竟之前的行程消磨我不少精神、用掉不少體力、浪費不少時間。

老實講,我這時候心情真的非常不好。

剛好在這時間是我在日本的日子中唯二有下過雨的。

而剛好這兩場雨都是在我心情最低落的時候出現...........

tn_IMG_8185.jpg 

即使這樣我還是想逛逛生田神社!

心情低落在出來玩的時候是不允許的阿!吼~~~~

 

 

古時候神戶中央區一帶的土地全都是生田神社的領地,被稱為「神封戶」,簡稱為神戶,後來擴大為為對整座城市的通稱。

 

有些人用市名來稱呼這「神戶市」,有些人則覺得該用縣名來稱呼「兵庫縣」。

 

其實我覺得是都無所謂。

 

因為以前神戶、兵庫本來就是兩個不同發展的聚落,後來因為發展起來腹地逐漸擴大。

 

最後就逐漸變成一體,而以兵庫作為縣名、神戶作為市名。

 

所以一般會通稱京阪神奈、而不是京阪兵奈,這都只是順口容易了解就好。

tn_IMG_8186.jpg 

生田神社前面有一根很特別的鳥居。

比起裡面那幾根都塗上紅漆,這根鳥居顯得特別突兀!

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

tn_IMG_8189.jpg 

生田神社在2007年2月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事情,因而聲名大噪。

藤原紀香和陣內智則就在這裡舉行了結婚儀式,因此吸引了不少媒體來採訪。

當然這種八卦新聞我是查來的,我自己是不可能會知道的。

tn_IMG_8190.jpg 

這個神社讓我很滿意。

咳...我是說設計得很漂亮,讓我覺得很滿意。

tn_IMG_8191.jpg 

好像是因為七五三節,所以有隻小老虎一直在那邊發氣球。

後面某人只是路過,我真的完全沒有故意!

一切都是為了拍巧虎阿~

tn_IMG_8192.jpg 

七五三節對小孩子好像是很重要的節日。

在日本這一段時間,到哪個神社其實都看得到類似的景象。

tn_IMG_8193.jpg 

光看焦距就知道我是為了拍哪裡了,後面總是剛好有人路過。

tn_IMG_8195.jpg 

旁邊這個小小的神社叫作蛭子神社,到底拜誰的我不清楚。

不過前面的兩座雕像,一個三隻角、一個兩隻角,不知道有什麼含義。

tn_IMG_8196.jpg 

生田神社後面有一塊叢林叫作『生田之森』。

也許拍照拍不出感覺,即使是一塊腹地沒有很大的森林、三面也都有大樓在旁邊。

但卻有一股非常原始!絲毫不容踏入的一種感覺。

這種感覺讓我覺得很奇妙,無法把那種深沉感具體的傳達出來。

tn_IMG_8198.jpg 

而剛好在我旁邊有一個非常虔誠的信徒,不停的在這四周膜拜。

也有對這一塊石頭很認真的膜拜,我想大概只差三跪九叩了。

tn_IMG_8201.jpg 

楠的神木,這顆神木大概有五百年的歷史了。

tn_IMG_8202.jpg 

應該可以看得出來還滿大顆的吧。

tn_IMG_8200.jpg 

生田神社的小小千本鳥居!

迷你迷你的也是很可愛的阿。

tn_IMG_8203.jpg 

雖然只有六根,但卻可以先體會一下千本鳥居的感受!

tn_IMG_8204.jpg 

話說這裡的狐狸長的不一樣,感覺比較威武一點。

tn_IMG_8206.jpg 

旁邊還有這個庖丁塚,我想許多廚師應該會特地過來吧。

tn_IMG_8208.jpg 

一旁還有幾隻還滿怕生的貓,原本坐在路中間發呆,看到我就立刻躲進比較偏僻的地方。

tn_IMG_8210.jpg 

神社內正在念著經文,應該是幫小孩子祈福的一種儀式吧我猜。

tn_IMG_8211.jpg 

如果凱蒂鴨在這我們就直接一人一邊開始打太鼓達人了。

tn_IMG_8212.jpg 

其實繞一圈一下就繞完的生田神社,還滿小一間的。

tn_IMG_8214.jpg 

一開始我還以為這是中國來的,後來發現好像很多寺廟都有這顆石頭EpochTimes2495.gif

tn_IMG_8217.jpgtn_IMG_8218.jpg

這兩座神社就一左一右的在生田神社前面。

不過卻是完全不同的風格。

tn_IMG_8241.jpg 

在逛完生田神社後,因為肚子很餓心情很差。

意外發現原來神戶這裡也有權太呂壽司的分店!

因此也不管時間問題了,進去吃了再說!

tn_IMG_8236.jpg 

沒想到這一個決定讓我整個低落的心情完全大翻盤!

當我吃完這一頓的時候,我又重新燃起甲子園的熱血了阿!!!

這實在是太~~~棒了!

詳情請參閱權太呂壽司-初冬限定特殊食材篇!(點我)

 

 

在低潮中還是可以找到快樂的事-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