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8241.jpg 

在逛完生田神社後(點我),因為都已經下午四點了,我還沒吃頓好好的午餐,只吃了神戶SOGO地下街的可樂餅(點我)。

走出生田神社後來到了北野坂上,原本預定是可以吃個四天王拉麵的,但這趟旅行盡可能的不重複吃同一家店。

結果還是吃了之前吃過的權太呂壽司(點我)EpochTimes2495.gif,但這次不一樣!我有不一樣的東西可以點!

因為我在外面看到了這個!!↓↓↓

tn_IMG_8219.jpg 

燈‧燈‧燈‧等~~~~~~

沒錯!就是這個初冬期間限定的當季食材壽司!

只限2011年11/12 ~ 11/27推出!

眼尖的人大概已經有發現些什麼了,沒發現的等我接下來陸續介紹吧!

tn_IMG_8220.jpg 

俗話說的好,權太呂牽到神戶還是權太呂,基本的結構真是一模一樣。

當然因為去過一次,臉皮也比以前厚了,現在進去這種店比較沒那麼緊張了。

PS:還是有在門口稍微給他徘徊了幾分鐘。

tn_IMG_8221.jpg 

因為上一次太緊張,所以茶粉用的非常少,這一次就給他倒比較多下去!

這種分量差不多剛剛好,反正很多也不會融。

tn_IMG_8222.jpg 

就當作是吃迴轉壽司一樣,沖下去就對了!

tn_IMG_8223.jpg 

凱蒂鴨永遠都只能跟茶水拍。

茶給妳喝、壽司我一個人吃就好!

tn_IMG_8226.jpg  

明明就已經下午四點了,我還要趕四點半的日落看夕陽....

即使這樣一切還是以吃為重!

tn_IMG_8227.jpg 

旁邊還有燒酒可以點,感覺這樣裝的燒酒會特別好喝!

tn_IMG_8228.jpg 

不久以後我的壽司就上菜了!

雖然當然和圖片中一定會有點差距,但也差不多了!

一份也才651円含稅,我不懂這樣的價格還有什麼好挑剔的了!

tn_IMG_8236.jpg 

有人看得到吃不到真的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也多虧了這一份壽司,讓我在心情低潮中立刻站了起來!

期間限定真是讓人檔不住的誘惑啊~~~~~

tn_IMG_8229.jpg 

第一個是北海道產的炙燒鮭魚。

放入口中立即可以感受到鮭魚肉的柔軟,輕輕一咬就整個化開。

這時候會吃到中間紫蘇綻放出的香氣,因為鮭魚味道很濃,因此搭配起來很有特色!

而在紫蘇的香氣中還帶有一點淡淡的焦香氣味,讓整個壽司多了一股層次。

當然鮭魚本身的鮮甜味也非常的不錯,味道很棒!

整體吃起來就是讓人感覺非常舒服的一道。

tn_IMG_8232.jpg 

這一道是燒微烤過的真章魚,上面放了梅子調味。

原本以為是烤過的章魚口感會不錯,沒想到....

咬下去的時候章魚的口感非常的韌,雖然已經切得這麼薄薄一片,卻很難咬斷!

而我在努力和章魚交戰的時候,飯和梅子已經不知不覺就被我吞下去了。

口中就一直留著梅子的酸味,然後嚼著我的章魚。

當然沒想像中這麼誇張的韌、搞到像橡皮筋一樣,只是真的滿難咬的就是了。

我想他們應該要學將太的壽司,用蘿蔔慢慢把章魚肉敲開後再煮,口感才會入口即化。

tn_IMG_8230.jpg 

這一道是生的松葉蟹壽司,還留有殼讓你拉~~~~~絲!

這根本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壽司啊!

即使跟團去北海道吃水煮螃蟹吃到飽,但我就是吃不到這種螃蟹阿!

我多年以來的願望終於得以實現,想到這我眼淚不禁潸潸而下EpochTimes2456.gif

tn_IMG_8238.jpg 

拉~~~~~絲~~~~~~~

我自己看到都快哭出來了。

至於味道呢?請自行去日本吃看看。

當然我沒這麼惡劣,還是要寫出心得分享一下才對!

 

咬下去的一瞬間就是.....非常的柔軟,濕濕軟軟的,直到咬到中間的絲~~~

然後認真的咀嚼他的滋味,嗯....生生的....軟軟的....漸漸在嘴裡化開.....

但怎麼幾乎沒味道,只有淡淡的生蟹味。

再怪罪完也許是醋飯的問題後,我拿起剩下一半的蟹腳直接吃不配醋飯。

直接一口吃到底,結果狀況其實是差不多的。

淡淡的、軟軟的、幾乎沒甜味,

即使這樣!心裡的爽度還是100%完全沒變!真的就是個爽字!

tn_IMG_8231.jpg 

接下來的是水煮過的松葉蟹壽司。

這一個我直接整口吃下去!讓嘴巴充分感受螃蟹的存在。

水煮過的松葉蟹肉吃起來半生熟,相較於生的蟹肉多了份蟹肉的口感。

咬著咬著一樣會在嘴裡漸漸化開,味道也是清爽淡淡的。

整體比較起生的松葉蟹,這一份壽司的蟹肉味就比較有存在感。

吃起來是一種很清爽高雅的風味,但味道真的很淡。

即使這樣爽度依舊很夠的!

tn_IMG_8233.jpg 

而這一份就是廣島產的蒸牡蠣。

秋冬之際是牡蠣最肥最濃的時刻,不過看起來似乎非常的普通。

當我整個直接放入口中的時候,出現了不可思議的事情!

牡蠣......消失了!

他就真的這樣在我嘴裡完全消失了!讓我整個人錯愕在那邊!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吃到化的這麼徹底直接的東西!

 

然後在嘴中留下的是那股,絲毫沒有任何腥味的香、甜、濃郁的味道。

心裡面立刻想到,原來這就是人家所謂『海中的牛奶』.....這才是真的。

那我以前吃過的到底是什麼?『大海的鼻涕』嗎?!

總之這一個是會讓人為之痴狂的壽司,絕對是我人生中吃過最棒的壽司。

tn_IMG_8239.jpg  

在眼淚掉下來之際,下一個是真鱈的白子軍艦壽司。

所謂的白子也就是魚的卵巢,一隻魚有多少應該很清楚吧,這對我來講也是一道夢幻的壽司!

但可惜是軍艦壽司,海苔常常會影響口感、搶了食材的風味。

即使這樣我還是一口放入嘴裡,然後流著淚咬下去。

這個濃度.....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濃郁。

在嘴裡整個綻放出超極濃郁的鮮味!我整個人被這股不停歇的濃郁感給嚇到了!


整個口感非常的黏‧稠,並不是滑順的口感,是會黏附在口腔上又黏又稠的口感。

也許也是因為這樣,又鮮、又濃郁的口感在口中久久揮之不去。

而且在濃郁的鮮甜味中,帶有一種大人的味道,這種美食不是小孩子會懂的美味。

這一道真的是很可怕的一道壽司!

tn_IMG_8240.jpg 

到了最後一個,別以為這是豆腐乳壽司,雖然長的真的滿像的。

這一道是安康魚肝軍艦壽司!連吃都不吃就知道這絕對是濃郁到不行的壽司。

中間那一塊缺口是我拿筷子挖了一小點來試吃看看,也許是白子的濃郁讓我嘴巴麻痺了,吃不太吃來什麼感覺。

因此我一樣老實不客氣,整塊直接放入嘴大口咬!

濃郁而帶有一點泥泥、粉粉的安康魚肝,濃郁的程度似乎不下於白子阿!

和白子比起來是另一種不同的滋味,也就是魚肝的軟滑鮮香。

而安康魚肝口味雖然這麼的濃,卻令人意外的滑順好入口,一點都不因太濃而感到任何不舒服!

 

若是要和白子比較起來,安康魚肝就像是綻放的煙火,稍縱即逝;而白子則是停留在黑夜中的繁星,不停著閃耀。

而這兩道壽司真的是互有高下,都是驚人的美味。

 

 

最後付錢的時候因為覺得實在太好吃了!很擔心會不會其實很貴。

沒想到整套壽司全部吃下來,真的只要651円。

我想,還有什麼東西能像這個一樣CP值這麼高呢?

而且,季節限定不只是騙人購買的噱頭,這真的是太美味了。

權太呂壽司 地圖.jpg 

地址:神戸市中央区中山手通1-9-21 (北野坂店)

營業時間:11:00 ~ 23:00

官方網站:http://www.gontarosushi.com/syohin.html

 

 

牡蠣壽司還是勇奪第一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