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8737.jpg 

來到了奈良,到底什麼是奈良最具代表性的食物?

是奈良漬?是柿葉鯖魚壽司?是茶粥?

其實奈良銷售率最高的食物、也是奈良最多人購買過的東西,就是-鹿餅。

若你去大阪不吃章魚燒、去京都不吃湯豆腐、去仙台不吃味增、去長崎不吃明太子(我相信應該很多人會猜長崎蛋糕)。

那這樣不就跟國外觀光客來台灣,卻不去逛夜市只吃飯店一樣空虛嗎?

 

奈良漬我已經品嚐過了,對我來講真的是太恐怖的東西了......

因此來到了奈良,我勢必要親身品嚐這個奈良最夯的食物!

這樣才能證明我來過奈良,而且我喜歡這個地方!

tn_IMG_8738.jpg 

一份150円的鹿餅有十片,這是公定價格、制式規定。

購買鹿餅時請不要殺價或是要求買一送一。

tn_IMG_8739.jpg 

為了證明我真的吃過,眾目睽睽下還是要自拍證明。

tn_IMG_8740.jpg 

在咬下第一片,正準備細細品嚐的時候,有一件事情強制中斷了鹿餅品嚐大會........

tn_IMG_8741.jpg 

有兩個不速之客聞風而來,直接撲到我身上想搶我嘴中的鹿餅。

因此被迫中斷這一次的鹿餅品嚐大會。

但我不會因為這樣就放棄我的150円!明明是我掏錢出來買的卻吃不到!哪有這種事!

後來我就轉移陣地,到某個小角落去繼續品嚐。

tn_IMG_8756.jpg 

當然證明自己有吃,勢必要在大庭廣眾下邊吃邊拍EpochTimes2495.gif

與其扭扭捏捏反而容易讓人注意,不如自然一點反而沒人會理你。

這種臉皮養成法是凱蒂鴨一直不斷傳授給我的。

tn_IMG_8757.jpg 

嗯......看我的臉就知道到底好不好吃了。

 

先來說明一下口感。

這個鹿餅吃起來和一般仙貝、餅乾、法蘭酥什麼的都不太一樣。

很脆、輕輕一扳就分成兩半。

很酥、輕輕一捏就變成很多粉末。

很乾、一入口乾到會黏舌頭的那種,澀澀乾乾的。

很空洞、有點類似法蘭酥還是米果的感覺,中間空氣非常多,咬下去很沒口感。

簡單講呢,口感的部分實在是很不好!

乾乾澀澀韌韌的、會黏嘴又不好咬,而且雖然看起來很酥、咬下去卻很難咀嚼還會刺嘴!

因此在口感上是一個很難吃的餅乾,比天天都黑心賣的還難吃。

 

再來說明味道。

完全忽略口感的話,一入口可以感受到一股乾糧味及青草味!

老實講這股香味不難吃,而且還挺香的!

然後在舌頭上會感受到一股淡淡的苦味,然後越來越重。

不像是苦瓜的那種苦、而是草藥的那種苦。

然後苦味一過就開始回甘,甘甘香香的感覺其實很不錯!

不過僅限於喜歡吃苦味、甘味的人會覺得不錯。

一般人吃應該會覺得沒味道、苦苦的、很難吃!

但其實味道上是還OK的!是我可以接受的味道,只是是在不在乎口感的情況下。

 

 

 

凱蒂鴨來一定會搶著吃-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