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8686.jpg 

來到了春日大社旁的萬葉植物園,我在奈良的午餐就決定在這裡享用!

在參考過一些人的部落格之後,這裡的萬葉粥實在是非常的吸引我。

而在不久前才喝了酒。

詳情請參閱奈良-春鹿酒藏品酒記(點我)。

俗話說的好「喝酒不騎車、騎車不喝酒」,日本不知道有沒有規範喝酒不能騎腳踏車的法律。

總之在小酌一番之後,吃個熱騰騰的粥最能立刻醒酒的!

tn_IMG_8688.jpg 

春日荷茶屋裡面除了萬葉粥以外還有賣很多東西。

但主食大概就只有前面兩道、萬葉粥和大和名物膳。

其他感覺就是喝酒喝茶配甜點。

不過這裡本來就是悠閒坐在這裡賞花賞景配茶點的地方阿!

tn_IMG_8690.jpg 

這是萬葉粥在不同季節會使用不同的材料。

感覺都非常的吸引人,像是一月、四月初、十月、十二月我都非常想吃看看!

而我這次吃到的剛好是卡在十月和十二月的きのこ,木的孩子,就是菇類。

tn_IMG_8692.jpg 

店內非常非常的熱,熱到我都快流汗了!

但是不久前我才邊發抖、邊騎著腳踏車、一邊喊著「我...我....我快冷...冷死...了」。

感覺就很像是穿著毛皮在風雪中發抖時,突然被丟到43度的溫泉裡面EpochTimes2498.gif

因為店內開著很強的暖氣,害我都不知道該不該脫了。

tn_IMG_8697.jpg 

夏天的時候,應該是可以坐在外面吃著茶點的,感覺會非常的悠閒舒服。

不過當我在拍這張的時候,我只覺得玻璃外面像是地獄一樣!

怎麼會有一個怕冷的人,白痴到穿著兩個膝蓋都破超大洞的褲子、一件T-Shirt+外套,就跑來這種只有5度左右的地方阿!

tn_IMG_8698.jpg 

非常有奈良味的一幅刺繡畫。

tn_IMG_8691.jpg 

和刺繡裡面一樣的東西,感覺好像是泡茶、賣茶點用的道具。

感覺右邊的壺是煮水用的、左邊的盒子是裝茶點的。

tn_IMG_8693.jpg 

繼一寸法師大明神之後,總算有一個差不多大小的東西可以一起合照了。

tn_IMG_8694.jpg 

在這裡點餐呢,是先去櫃檯點餐結帳,然後領取號碼牌後,自行找座位就可以了。

tn_IMG_8696.jpg 

店內不大,呈一個L型。

雖然是喝茶吃點看景色的好地方,但安不安靜就要看當天的客人了。

因為剛好在我後面有一群客人非~~~~常的大聲!

不過我是不會被影響,和柏青哥比起來這裡安靜很多了。

tn_IMG_8699.jpg 

不久以後我的萬葉粥就上來了,價格1050円。

我想有些人會覺得有點太少太單調。

但老實講,這比我想像中的豐盛太多了!看到時候好開心阿EpochTimes2494.gif

tn_IMG_8700.jpg 

先來介紹主角『萬葉粥』_11月份的『きのこ』

老實講應該有些人看到會覺得失望、覺得單調、普通。

但我也可以老實跟你講,我在奈良這第三天也吃了不少東西,這碗萬葉粥是最讓我念念不忘的!

 

這碗粥在我吃了第一口,就立刻有一種很放鬆、很嫻靜的感覺。

看起來淡淡的,吃起來卻不是這麼回事。

在嘴裡有一股淡淡的香甜味,有點像是非常非常柔和的味增的味道。

而且應該是用素食的高湯來熬煮的,所以從湯汁到米粒,味道都煮得很透很均勻。

湯汁帶有一點點因為澱粉而變稠的濃度。

米粒則是熬煮到軟爛、但卻不像廣東粥那種化掉的程度,米粒還是保有完整性。

 

整體來說,吃起來非常的清爽而不淡,有一種可以洗淨腸胃的舒服感,吃起來健康又好吃!

這是一道值得慢慢品嚐享受、靜靜體會其奧妙的一碗粥。

如果呼嚕嚕呼嚕嚕的就吃完真的是一件頗浪費的事情。

tn_IMG_8701.jpg 

來介紹一下旁邊多樣化的配菜。

煎蛋-我原本以為會是很甜的那種蛋捲,結果是一個多汁又富有蛋香味、卻完全不甜的蛋捲。

綠色蒟蒻-中間夾的是哪一種醃菜我吃不出來,在QQ的蒟蒻外皮下,吃起來是很清脆又酸酸的。

咖啡色蒟蒻-我一開始想說應該是醃黃瓜、醃蔭瓜之類的,沒想到咬下去竟然有一股咖啡味EpochTimes2495.gif,吃起來不脆,很妙的一個東西。

豆子-醃漬的程度剛剛好,吃起來鹹味香味很適中!而且口感很好,不會太軟爛。

tn_IMG_8702.jpg 

醃黃瓜-吃起來非常的清爽,微微嗆酸中帶有酸菜的味道!我喜歡這種味道。

醃茄子-完全不軟不爛、吃起來很韌!口感很澀、很酸,放在嘴裡時真的很不好吃,沒想到吞下去之後才覺得嘴裡很舒服。

酸梅-別看他這麼小小一顆不起眼,一小咪咪就又鹹又酸到出現酸梅臉了,但很配粥一起吃!

 

最後這個我要特別額外介紹。

奈‧良‧漬

我相信有不少人已經聽過他的大名、更有不少人吃過這個東西。

在我第一次吃到前,想說「一定是很多人不懂得吃,無法品嚐出箇中美味!」

請原諒小弟以井觀天來衡量這世界......

這個出了名的奈良漬,味道就像是拿米糠來醃東西,但說實話,米糠的臭味真的還好。

因為整個味道早就已經被濃濃的酒味給壓過去了,吃起來又濃又嗆!

而且這不是喜歡喝酒的人會喜歡吃的阿!這味道實在是....太濃郁了!

這麼小小一片就讓我像是直接吃黃蓮一樣,心想著這奈良漬的分量也給太多了吧!

我想說不定日本有鬧出過某個新聞:

『某某男子因為吃了大量的奈良漬酒醉、深夜在公路上狂飆被捕!酒測值高達1.01!』

怕喝酒的人請勿輕易嘗試!

春日荷茶屋 地圖.jpg 

地圖上看到這朵小花,就是春日荷茶屋了!

從一の鳥居直直走進去也可以看得到。

地址:奈良県奈良市春日野町160 萬葉植物園前

營業時間:10:00 ~ 16:00

休息日:星期一(4、5、10、11月無休)

網站:http://loco.yahoo.co.jp/place/117ee62bf78d94c219ca3112ecdfbded823ae8d7/ (YAHOO)

 

 

讓人通體舒暢的萬葉粥-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