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8636.jpg 

離開了元興寺、中將姬誕生靈地後(點我),因為甘茶屋已經沒開了!所以我的點心也沒了.....

因此我只好按照計畫、空著肚子來到附近的春鹿酒藏(春鹿釀造元)。

哪有人一大早就空著肚子去喝酒的啦!

更何況我的身體其實不太能喝酒,但為了不讓自己後悔,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tn_IMG_8634.jpg 

即使這樣還是稍微在旁邊晃了一下,空腹喝酒壓力有點大.....

在春鹿酒藏旁邊的是今西書院,這裡其實也是一個景點,被日本政府列為重要文化財的地方。

不過我沒把他排入行程中,所以詳細的功課我沒有查。

tn_IMG_8635.jpg 

春鹿酒藏的對面還有一個美好湯。

天氣這麼冷的情況下我還真的很想進去泡個澡!

不過要下午四點半才會開阿!

tn_IMG_8673.jpg 

我剛進去的時候是一個客人都沒有的情況,店內只有我一個人。

不過小姐還是很熱情的來招待我。

然後就.........

tn_IMG_8639.jpg 

二話不說開始喝了.......................

我實在無法推託小姐的熱情阿!我還沒坐下就準備好開始喝了。

不過這裡英文是無法溝通的,剛好接待我的店員完全不會講英文EpochTimes2494.gif

還好她很努力比手畫腳、我還聽得懂一咪咪的日文,所以還算溝通的了!

 

而照片中的那個超辛口就是我試喝的第一種酒了。

順帶一提,這裡試飲的價格是400円,喝完會附贈你喝酒的琉璃杯。

tn_IMG_8640.jpg 

主要試喝的就是這五種酒。

不過因為我空腹,所以請她幫我倒各半杯就好!

我可不想來奈良喝到醉茫茫。

tn_IMG_8646.jpg 

結果沒想到從第一杯的超辛口開始,我竟然覺得超好喝的!

第一杯超辛口 一點也不辣阿,而且還非常順口好喝,酒精濃度只有十幾%,喝起來很溫順!

第二杯封印酒 相較於第一杯,整個喝起來就更順更圓融,非常的好喝!

第三杯純米吟釀生原酒 經過小姐的努力比手畫腳後,我知道這是用冬天的米去釀造的了,非常的溫和好喝!

 

但喝了三杯過後,小姐突然一~~~~口氣把我的杯子給裝滿!

讓我整個嚇傻了,想說這麼多我會喝到頭暈吧!

結果一喝才發現,原來她是要給我試喝釀造的水,難怪這麼阿沙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喝過酒,我覺得這個水真的是超棒!有一種很清淨的感覺。

然後小姐就繼續幫我倒第四杯了。

 

第四杯本釀造 再度根據小姐的比手畫腳,這應該是夏天的米釀的酒,喝起來比較濃郁的感覺。

第五杯就是大吟釀了 喝起來帶有豐富的水果香味!不過我沒有這麼喜歡,這讓我聯想到玉山的高粱。

tn_IMG_8641.jpg 

喝著喝著當然也看著四周的擺設。

剛好讓我看到這裡竟然有賣奈良漬!

我從以前就看過有人在講奈良漬,往往評價都說這是個很恐怖的東西。

因此從以前我就一直覺得「一定是這些人不懂得吃,所以才會說這種醃漬物很恐怖!」

所以在試喝的時候我就滿懷期待著,希望她拿出試吃給我下酒。

tn_IMG_8645.jpgtn_IMG_8644.jpg

果不其然,喝到後來的時後果然拿出奈良漬給我試吃了。

但她一打開蓋子以後我就微微的皺了眉頭。

完全是出自於反射動作,心中的第六感告訴我這東西....不‧簡‧單。

而我在試吃個三片之後,我知道為什麼有人說這是恐怖的東西了。

詳情請參閱春日荷茶屋-萬葉粥食記(點我),重複的話就不再多加贅述。

簡單講,這個小小的震撼教育,讓我知道其實我還是個有一點點挑食的人。

tn_IMG_8650.jpg 

如果換成是凱蒂鴨來吃的話,以她的酒量我很清楚她會發生什麼事情。

tn_IMG_8648.jpg 

大概就是這樣。

然後臉旁邊應該還殘留了不少泡沫和顆粒。

tn_IMG_8652.jpg 

最後在試吃、試喝完之後,小姐給我喝了一個堂本剛有介紹過的發泡性純米酒。

喝起來真的是順口又舒服,一點都不像是在喝酒,有點像是喝....發泡的可爾必思?!

但他的氣泡非常的細緻,喝起來不刺不嗆,而且喝起來圓潤又順喉,像飲料又不是飲料。

這個女生一定會超愛!喝這個有一種年輕卻又帶有高雅的感覺。

tn_IMG_8654.jpg 

最後喝完因為我完全空腹,臉已經開始有一點熱熱昏昏的了。

畢竟離上一次喝酒大概快半年了。

tn_IMG_8653.jpg 

最後可以自行挑一個自己喜歡的顏色,她會幫你包裝好讓你帶回去。

這四種顏色代表著四季。

春-紅橘色

夏-綠色

秋-透明

冬-藍色

應該是這樣沒錯EpochTimes2495.gif,有說錯請更正!

而我挑了一個綠色的杯子回去。

tn_IMG_8649.jpg 

而且杯底有一隻鹿喔,看起來真的很漂亮!

tn_IMG_8643.jpg 

然後我就開始在店內四處亂逛了。

抬頭看天花板,竟然是這種方式架起來的!而且也能看出這棟房子的年紀應該相當大了。

tn_IMG_8642.jpg 

旁邊還放了一個鹿頭標本,這應該是真的。

tn_IMG_8655.jpg 

店內小小的神壇。

tn_IMG_8651.jpg 

店內的空間不算大,試飲的地方就中間四張桌子圍成一圈。

tn_IMG_8657.jpg 

這種包裝感覺可以吸引不少特定族群。

一開始看還沒注意到,會以為是織田信長。

後來才注意到旁邊有寫著松永久秀,戰國第一惡人。

tn_IMG_8658.jpg 

冰箱內還有各式各樣不同的酒,如果喜歡當然可以直接購買。

而這下面從左到右就是試喝的五瓶酒的順序。

tn_IMG_8659.jpg 

這個杯子在現場看到時真的非常的美,很吸引我的目光。

不過一個杯子要價兩千多円,我想我有小的琉璃杯就好。

tn_IMG_8660.jpg 

旁邊還有製作很精細的製酒流程。

第一步是精米,應該就是先搗米吧。

tn_IMG_8661.jpg 

然後第二步是取滿一整缸的水。

tn_IMG_8662.jpg 

第三步就洗米。

tn_IMG_8663.jpg  

接下來我就....不確定了。第四步。

tn_IMG_8664.jpg 

第五步

tn_IMG_8665.jpg 

第六步

tn_IMG_8666.jpg 

第七步

tn_IMG_8667.jpg 

第八步

tn_IMG_8668.jpg 

第九步

tn_IMG_8669.jpg 

第十步,可以喝到酒了!

簡單講就是一件很辛苦繁複的事情。EpochTimes2495.gif

tn_IMG_8671.jpg 

旁邊有賣奈良漬的禮盒,不過我知道我買回來應該會被嫌棄到死。

我想我家應該沒有人會喜歡吃這個東西。

tn_IMG_8674.jpg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春鹿酒藏竟然有以前東大寺失火後,二月堂的其中一部分!

該不會是當時跑去火場偷拿個兩根回來吧?!

PS:根據PTT的ryuhi大的說明,お水取り是二月堂每年舉行的法會,只是把法會上燒過的お松明當作護身符收藏。看PTT長知識!

tn_IMG_8675.jpg 

簡單逛完春鹿酒藏後,我覺得這裡花個400円來品酒是一個很超值的選擇。

畢竟平時根本沒有機會,可以這樣喝到各種不同種類的酒。

而且即使平時不喝酒的人,這也是一個很好的體驗!

還好行前PO出來後PTT的potent大有推薦,讓我的奈良之旅更加充實!

 

 

春鹿酒藏是個很不錯的景點-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