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9728.jpg 

在浪速之湯泡完澡後,我回到千日前商店街,準備好好的享用我的晚餐!

這一天晚上我決定要吃這一家『はつせ大阪燒』。

原因不外乎就是因為,這裡的大阪燒可以自己動手做!

雖然木地大阪燒(點我)老闆做得非常好吃、

雖然美津大阪燒(點我)老闆親切還送我和凱蒂鴨小鏟子!

雖然千房大阪燒(點我也沒用)老闆我還沒見過!

但......就是沒有任何一家,可以讓我享受到自己DIY大阪燒的樂趣阿!

因此這一家也列為我此次行程的必吃。

tn_IMG_9730.jpg 

因為這一天是週末,所以人有一點多!

我大概在門口等了15分鐘才輪到我。也因為人很多不太好意思拍照。

可愛的服務生帶我到包廂之後,就準備幫我點餐了。

PS:櫃臺的服務生會問你會不會自己做大阪燒,說不會就他們幫你動手做了。

 

根據招牌上面的說法,這裡1~30人都可以來吃!

大大小小總共有35間包廂。

我一個人,這應該就是最小的包廂了!

位子是有一點擠,但是四個人還是可以坐得下。


出入口的門是可以完全關起來的,隱私絕對沒問題。

最重要的是,不用怕別人看到你的大阪燒煎失敗!

每一間包廂都是用隔板隔開的,上方的部分還是互通的。

因此幾乎沒什麼隔音,但可以隔一些油煙味和煙味。

這裡是可以室內抽煙的,會在意的人請注意!

tn_IMG_9733.jpg 

可愛的服務生因為知道我不會講日文,所以很貼心的跑去找中文MENU給我。

但其實只要看牆壁上的這一張就可以了。

因為簡體中文的MENU其實比牆上這張更難看懂。

 

我只有一個人、一個胃,而且大阪燒這種濃郁的東西吃不了多。

我就點了一個最基本的豬肉口味。

然後額外加一顆生雞蛋,想說看能不能來做個特別的!

 

因為可愛的服務生的英文能力趨近於零!

但是她服務態度很好,也很努力的想盡辦法要解釋給我聽。

因此好不容易講懂一句話就非常開心EpochTimes2494.gif


如果現在換成中國工讀生來服務的話,大概會變成....

26:[您想點些兒什么?]

:[豬肉大阪燒家一顆生雞蛋。]

26:[那您要喝點什麼飲料兒?]

:[白開水就好。]

26:[好的,如果兒還需要什么就再跟我講兒。]

 

如果真的換成這樣,點餐的部分不就少了很多很多的樂趣了嗎?!

這樣我又要怎麼跟可愛的服務生多講個幾句話?!

難道我一個人出來玩,唯一的福利要這樣被剝奪掉了嗎!!

咳....總之我覺得沒有中國工讀生的地方,比較容易遇到一些特別的狀況。

畢竟出來玩,即使是點餐也有可能發生任何狀況,這些也都是珍貴的回憶阿!

tn_IMG_9731.jpg 

因為我剛泡完澡,所以整個人紅通通的,氣血非常通暢!

絕對不會是因為有可愛的服務生所以臉紅!

而且畢竟這裡是室內、又是可以吸煙、每一間又都在煎東西。

因此二氧化碳的濃度比較高,我又剛泡完澡!

咳....這是我和凱蒂鴨的合照。

tn_IMG_9734.jpg 

從頭到尾一共有三盤東西,吃大阪燒還真是辛苦。

這一盤就是鏟子、碟子、煙灰缸(不管你有沒有抽煙,煙灰缸一定會附)

另一盤就是點的餐點部分。

第三盤就是......↓↓↓

tn_IMG_9744.jpg 

第三盤就是這個醬料區。

左上方的是辣醬油(一點都不辣)

上方中間的是油,一開始煎東西的時候要塗一點。

右上方的是海苔粉。

左下角的是酸死人的黑醋醬汁。

右下角方形的是柴魚片。

tn_IMG_9736.jpg 

沒多久之後我的豬肉大阪燒就上來了!

可愛的服務生再三詢問過我會不會做大阪燒之後,

因為旁邊有本子教你怎麼做大阪燒!

我拿給可愛的服務生看了之後,她就黯然的離開了。

我想其實我應該請他幫我做才對......

咳......我們來看看大阪燒的製作方法。

tn_IMG_9735.jpg 

這是最基本的大阪燒製作方法!

如果點的是蝦子、海鮮類就不要先煎過。

因為美食漫畫、料理東西軍、日本節目都看多了,因此基本作法我心裡都有底。

如果不會做的人,來這裡也可以找這本子來看,邊看邊做就不用擔心了。

tn_IMG_9737.jpg 

這是一開始的樣子。

而且我發現這裡的大阪燒竟然沒有用麵糊!

彼此連結全靠中間那坨山藥泥、和左邊的一顆蛋而已。

沒想到這麼一點東西,就可以讓整個大阪燒成形!

tn_IMG_9738.jpg 

第一步

先將碗內的材料給攪拌均勻,然後在鐵盤上塗一層很薄的油。

tn_IMG_9739.jpg  

第二步

將豬肉直接先在鐵板上煎熟!

PS:不想被豬肉蛔蟲入侵你的大腦,就一定要煎全熟!

tn_IMG_9741.jpg  

第三步

然後記得要切成小塊,重新混入一開始攪拌的材料中。

攪拌均勻豬肉才不會全都集中在一塊喔!

tn_IMG_9742.jpg 

第四步

將材料倒到鐵板上就可以開始煎了。

小撇步:可以使用攪拌的湯匙來調整形狀和厚度。

tn_IMG_9743.jpg 

這是證明我只有一個人在煎,絕對沒有把可愛的服務生給拉進來!

一開始的這一面請煎5~10分鐘!

不放心的話,五分鐘的時候可以翻一點起來偷看,

但五分鐘以內是絕對不能去翻動!不然大阪燒會整個毀掉。

tn_IMG_9746.jpg 

我過了五分鐘才發現一件事情........

我忘了挖個洞把我的蛋藏在中間了。

因此我只能很認命的放在中間直接煎了。

 

關鍵的第五步

因為我表面多一顆蛋,所以翻不好也是應該啦EpochTimes2495.gif

不過整體來講還算成功啦。

tn_IMG_9748.jpg 

這就是沒挖個洞把蛋藏進去的下場!

我的斷面秀就這樣被毀掉了。

記得,在翻面之後要調成小火,讓他慢慢的繼續煎一下下。

tn_IMG_9749.jpg 

第六步

煎個三五分鐘之後,就可以開始在上面淋一點辣醬油、和抹上一點點黑醋醬汁!

PS:如果你和我一樣覺得其他店黑醋口味太重,真的只抹一點點就會剛剛好!

tn_IMG_9750.jpg  

第七步

灑上海苔粉。

因為海苔粉其實很香,喜歡這味道的人可以多灑一點不會破壞整體味道。

tn_IMG_9751.jpg 

第八步

淋上美乃滋

如果是情侶還可以寫字什麼的,愛怎麼玩隨便你!

喜歡的話畫個小叮噹、大寶、甚至低級的東西都隨便,反正自己畫自己吃。

tn_IMG_9752.jpg 

最後灑上會跳舞的柴魚片,就大功告成了!

這可是我人生製作的第一個大阪燒喔!

真是值得慶祝的一天。

tn_IMG_9753.jpg 

我的大阪燒切開之後非常的厚實。

比起『不能結婚的男人』裡阿部寬教的兩公分還厚。

不過沒關係,吃的爽最重要!

tn_IMG_9754.jpg 

而我自己製作的豬肉大阪燒,味道到底如何呢?

 

一咬下去立刻感受到的是表皮的酥脆口感!和一般濕軟的大阪燒不太一樣。

因為是使用山藥而不是麵糊,內層吃起來綿密又蓬鬆。

而且比想像中清爽很多,吃起來舒服順口。


因豬肉品質很好,我又有把豬肉給煎很足,所以香氣非常濃郁!

光從表皮就可以吃到用豬油煎的香氣。

吃到內部的豬肉片更是透出濃濃的豬肉香,這一點真的很棒!

豬肉片不只是單純的肉片而已,也不只是有香味很棒。

吃起來更是出乎意料的好吃!有一種在北海道吃到帶廣豬肉的感覺!

別看豬肉口味的價格最便宜,這好吃程度絕對不輸其他高價位的。


而且別看我那看似失敗的蛋,其實一點都不失敗。

蛋黃吃起來微Q有彈性,而且蛋香味很香。

加了這顆蛋不但口感多一層變化,在味道上也有加分作用。


最重要的是因為我自己調味,黑醋醬汁放的很少!

所以完全可以吃到食材本身的原味!

豬肉香、蛋黃濃、內餡蓬鬆又綿密,黑醋醬汁則變成每個食材的橋樑。

少量的黑醋醬汁讓彼此味道能夠互通,而且淡淡的酸味不但爽口還能解膩!

我想.....我做的大阪燒應該不輸木地大阪燒吧!

tn_IMG_9755.jpg 

但畢竟是重口味的東西,吃完一個也有一定程度的飽足感了。

而且吃完之後非常的舒服,讓我非常的開心!

tn_IMG_9756.jpg 

在我離開前跑去找可愛的服務生拍了一張合照!

她還是綁馬尾的時候比較正。(我是馬尾控)

 

我是因為吃了熱騰騰的東西、密閉空間煎大阪燒、還有剛泡完澡所以臉才這麼紅!

絕對不可能是因為找她拍照所以臉紅的!

不過早知道應該藉口說沒拍好,再多拍個幾張才對。

咳.....出來玩多拍點照片紀念一下老了才不會後悔。

tn_IMG_9674.jpg 

咳....免死金牌。

這只是個半個小時的店員與客人的關係而已,咳....

はつせ大阪燒 地圖.jpg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千日前 11-25(2F是大阪燒、3F是もつ鍋)

營業時間:11:30 ~ 24:00

官方網站:http://www.hatsuse.net/

 

 

 

好想再去吃一次喔....-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