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1210 

在逛完平安神宮之後(點我),為了吃一個特別的午餐,

我特地搭車往下一個行程的反方向前進,而且開了有一段不小的距離。


而是什麼午餐,讓我即使繞了一大段路,也要來吃看看的呢?

其實就只是這一家看起來不起眼的拉麵店『めん馬鹿一代』。

tn_IMG_1211 

從外觀看起來呢,就是個貼了很多海報,看起來畫面很亂的一家店。

而我也的確等公車、搭公車花了不少時間,就是為了吃吃看這一家的拉麵。

不知道這家店,是不是真的值得我特地來這一趟。

tn_IMG_1212  

而這時候,在門口看到了這碗期間限定的『京味增拉麵』!

雖然我這一趟的目的,不是為了吃這碗京味增拉麵。

但看到「期間限定」、「麵麩」、「京味增」,讓我差一點就點了這碗拉麵!

不過因為我特地來這一家是有目的的。

因此最後還是毅然決然的決定以後有機會再吃!

tn_IMG_1213 

而我這一趟真正的目的,就是為了這碗蔥拉麵。

從底下的照片中也可以看到,這是一碗會噴火的蔥拉麵!

這麼有噱頭的東西,怎麼可以不來吃看看呢!

tn_IMG_1216 

進去店內之後,老闆會問你說是要吃蔥拉麵還是其他。

其他的就坐旁邊的桌子,點蔥拉麵的就要坐在Bar檯前。

當然這也是為了顧客的安全著想。


而照片中的桌子,已經因為不知道噴火幾次了,

整個桌面都已經嚴重的變色。

tn_IMG_1218 

這是什麼?這是每個吃蔥拉麵的客人,都一定要圍的圍兜兜!

就像是剪頭髮要圍起來一樣!

 

而在這裡吃拉麵有幾個規矩,在吃之前老闆一定會拿給你看的。

看不懂日文的話,還有英文版的可以看。

不過因為我去的時候老闆快忙到死掉了,所以我也沒麻煩他拿給我拍照。


有四個規矩是無論如何一定要遵守的:

1. 在倒熱油的時候,不可以拍照!

在輪到你倒熱油的時候,不可以拍自己、以及旁邊的人的碗。

如果前面還有兩個人以上,是允許拍照的。

2. 不可逃跑!

倒熱油的時候,無論怎樣都不能臨陣脫逃!

如果因為害怕而逃跑,可能會引發嚴重的後果。

3. 不可以用手觸碰麵碗!

在剛倒完熱油的時候,碗邊還是存留著滾燙的熱油。

如果這時候傻傻的用手去捧碗,會聽到『滋~』的聲音。

所以這點也是千萬要做到。

4. 一直到吃完麵之前,圍兜兜不可以取下!

這點當然最主要的就是怕弄髒客人的衣服。

如果有客人白目硬是把圍兜兜弄下來,衣服包包又被熱油沾到。

老闆有事先提醒過,所以不需要負擔你的賠償費用。

 

以上四點,是在這吃拉麵無論如何都要做到的!

  

在我進來不久後,前面一組客人正準備開始享用他們的噴火拉麵!

一開始老闆會先在每個客人前,先放一碗鋪滿蔥花的拉麵。

然後將四周用白色的毛巾蓋起來,以防止熱油濺到其他乾淨的碗筷上。

接下來就將滾燙的熱油淋上去,這碗火會噴到天花板的噴火蔥花拉麵就完成了!

tn_IMG_1219 

過了一陣子終於輪到我的時候,那種感覺真的像是一種洗禮!

黃色的火光幾乎佔據了你所有的視線!有一種像是被火焰給包圍的錯覺。

迎面而來的炙熱空氣,一瞬間連呼吸都像是停止了一樣。

甚至在那一瞬間,會想到火是不是燒到鼻子來了,怎麼這麼的熱。

 

雖然火光就這麼稍縱即逝,但卻有一種恍然隔世的感覺。

在腦袋還呈現半停頓的狀態時,卻有一種撲鼻的香味將你拉了回來。

眼前這碗淋上熱油的蔥拉麵,散發出非常非常濃郁的焦香、蔥香味!

tn_IMG_1220 

將麵翻上來,可以看出來這裡用的是雞蛋麵。

而這碗被火焰所洗禮的拉麵,到底是真的有用?還是只是個噱頭?

 

麵-這個雞蛋麵吃起來非常的滑溜順口。

口感不會太硬,不過還滿普通的,不是特別好吃的麵條。

和這個湯頭是還滿搭配的,但麵的部分不是很起眼。

---

湯-這是醬油口味的湯頭,喝起來其實非常清爽。

不過因為有熱油焦下去,因此湯裡面帶有很香濃的焦香味!

而且醬油的香味、焦香味並不會有特別突出的味道。

喝起來雖然又香又濃,不過卻很圓潤順口。

不過因為醬油味有點重,所以喝起來是有點鹹。

但整體來講是在可以接受範圍內的鹹度。

---

九条蔥-老闆在一開始就會特別聲明說:「我們這裡用的是九条蔥!」

九条蔥就是在京都九条地區所生產,超高品質的蔥!

主要就是在桂川、鴨川匯流的那裡種植的,才有資格稱做『九条蔥』。

因為以前看料理東西軍,曾經就用過九条蔥來當特選素材。

因此我對九条蔥的印象非常非常的深刻,沒想到有幸能品嚐到!

 

在經過熱油澆下去之後,我原本會擔心蔥的細緻風味會不會因此被破壞。

沒想到那撲鼻而來的蔥香味,讓整碗蔥拉麵變成名符其實的『蔥拉麵』!

無論是麵、湯、叉燒,都因沾附到淋過蔥的熱油,因此都帶有濃郁的香氣。

那迷人的味道,讓我現在嘴裡還可以依稀品嚐到那香味。

 

而在吃到九条蔥的時候,那清脆的口感咬起來就像新鮮蔬菜一樣。

而蔥本身濃郁的香味和甜味,真的讓我有嚇到!

我一直覺得三星蔥的品質水準已經夠高了,就算再高也不會差太多。

沒想到九条蔥卻讓我吃一次就知道,三星蔥和它還是有一段差距。

愛吃蔥的我真的覺得,這一頓真的值得了。

tn_IMG_1221 

有帶相機的人都逃不過的命運,老闆會叫你一定要用這表情拍一張。

每個客人都不例外,每個人都要拍一張。

 

而馬鹿一代的老闆,我一直覺得他講話很像黃金傳說的某個搞笑藝人。

應該是Untouchable裡面很色很沒用的那個屁股下巴山崎。

山崎  

不過老闆一個人加一個小學徒,顧整家拉麵店。

要翻鍋炒飯、做蔥拉麵、陪客人聊天,應付所有事情。

老實講我在那邊等了四十分鐘才吃到蔥拉麵,因為老闆真的忙不過來。

tn_IMG_1222 

最後我還是滿懷著感恩的心,開開心心的吃到最後一口!

當然在拍完照之後,我還把剩下這一點湯、三粒蔥給吃掉不浪費!

 

我個人是非常推薦這一家很有噱頭的噴火拉麵!

不過如果不喜歡吃蔥的人,就真的不要勉強了。

有些厭惡蔥的人,覺得蔥油餅的蔥、三星蔥吃起來並沒什麼不同。

那我相信九条蔥一定也無法滿足這些人的。

而且蔥拉麵一碗要1100円,這價位可以吃將近兩碗拉麵了。

 

不過凱蒂鴨雖然討厭吃蔥,但我相信這個九条蔥她一定會喜歡!

下次帶她來京都的時候,這一家拉麵店應該也是會在我們的行程中。

馬鹿一代 

地址:京都市上京區丸太町通智惠光院東入南側

營業時間:12:00 ~ 14:30、18:00 ~ 03:00

休息日:星期二

官方網站:http://menbaka.kyo2.jp/c2610.html

 

 

有噱頭又好吃!-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