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2514.JPG  

在逛完比想像中有趣千八百倍的海洋時空館後,出來時因為中途開始下起大雨,只有一把小小的雨傘的我們,自然被淋成落湯雞了,而凱蒂鴨鞋子裡面濕到把鞋子拿起來會有嘩啦啦的水流出來,因此她一路上臉色臭到不能再臭,幾乎都快跟我翻臉要自己回台灣了,因此為了下個行程順路我就帶她進入天保山購物中心(マーケットプレース)處理一下她那臭掉的鞋子。


而這裡剛好有一個著名的難波橫丁美食街,門口處就放著大阪萬國博覽會的代表物之一:太陽之塔,而在這充滿日本懷舊氣息的小小街道內,剛好許多美食可以讓我們在此休息一下吃個午餐。

tn_IMG_2515.JPG  

這條難波橫丁美食街內,雖然不是說非常的大,但是有許多日本有名的店家在這有開分店,因此在這可以吃到許多大阪著名的美食。

tn_IMG_2516.JPG  

而在還沒來日本前我問過凱蒂鴨,去日本她最想吃什麼,她竟然回答我說"蛋包飯!我一定要吃到蛋包飯!"當時聽到這句話的我非常的鄙視著她,蛋包飯....這種東西有必要特地去日本吃嗎?好歹也跟我說想吃個道地的壽司、漁港的生魚片、還是沾醬的蕎麥麵嘛,怎麼會選蛋包飯呢#@!*%,因此我還是特地找了一家知名的蛋包飯的店"北極星"讓她過過癮(這是分店,本店、創始店在文章最後會附上地圖)。

tn_IMG_2518.JPG  

別看凱蒂鴨現在還在悠哉的東拍拍西拍拍,在這鏡頭背後,是一張焦躁憤怒煩悶凶神惡煞的臉恐,即使在人家店裡面,還是不停的拿起他那滴水的鞋子,不停的拿衛生紙進去吸水,真是沒衛生EpochTimes2453.gif

tn_IMG_2521.JPG  

不過因為有鏡頭對著她之後,她的臉色瞬間轉成非常和顏悅目,真是個虛偽又做作的女人啊.....

tn_IMG_2519.JPG  

凱蒂鴨點的是炸蝦雞肉蛋包飯(海老オムライス)¥930,看起來非常的樸實簡單,沒有太多花俏的配料。

tn_IMG_2520.JPG  

這是我點的蘑菇蛋包飯(きのこオムライス)<=木之子蛋包飯 ¥690,更是簡單乾脆,絲毫沒有任何額外的裝飾。

tn_IMG_2522.JPG  

不過在品嚐過後,完全改變我對蛋包飯的看法了....

 

先講我的最原始單純的蘑菇蛋包飯,蛋包飯內包的是磨菇炒飯,而蛋包飯用的炒飯不像一般吃的炒飯要炒到乾爽鬆散,北極星的蘑菇炒飯是濕潤而富有香氣,非常適合搭配蛋皮和醬汁一起享用。而他們磨菇炒飯的滋味就像是將飯泡在蘑菇高湯一樣濃郁,看似沒多少的蘑菇竟然可以帶出這麼滿滿的香濃磨菇滋味,想必老闆一定有燉煮一鍋專門用來炒飯的蘑菇醬汁,不然這麼香濃的滋味不是隨便丟一把磨菇就能炒出來的。

 

而凱蒂鴨點的炸蝦蛋包飯裡面搭配的是雞肉炒飯,雖然她的炒飯不像磨菇炒飯這麼濕潤,但也不是那種乾爽型的炒飯,她的炒飯帶有醬油香氣和雞高湯味,吃起來也是香味十足。

 

還有上面淋滿的醬汁,並不是隨便拿個番茄醬蒙混過去就說我這是蛋包飯,上面的醬汁可以說根本就是一道料理,需要花大量時間熬煮燉煮出來的,若是單獨淋在飯上可以說就是一到不遜色的燴飯了!

 

但那些全都是配角,真正的主角則是上面那一層薄薄的蛋皮,我根本沒辦法想像這麼薄薄的一層蛋皮,從外表看起來只是乾乾的一層煎蛋皮,內部竟然卻會這麼的濕潤滑嫩有滋味,搭配上裡面的炒飯和淋上的醬汁,三種就算單獨吃都是一道道精緻的料理,現在混和在一起後那個滋味更是讓人驚艷!原來這才是真正的蛋包飯啊...我以前都誤解了蛋包飯的真義,我以前所吃的算什麼?炒蛋拌飯加番茄醬?你可以叫他番茄蛋炒飯.........

 

tn_IMG_2523.JPG  

在吃完這令人訝異而滿足的一餐後,凱蒂鴨的臭臉EpochTimes2451.gif也變成笑臉EpochTimes2483.gif了,能做到這種程度我相信這個蛋包飯的威力真的太強了!這麼美味的料理,我滿懷虛心的品嚐接受了。

北極星蛋包飯 天保山 地圖.jpg  

地址: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1-10

電話:06-6576-5823

營業時間:會隨著季節而變更,而休假日會隨著海遊館為準

北極星蛋包飯 本店 地圖.jpg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2-7-27

電話:06-6211-7829

營業時間:11:30 ~ 21:30

休假日:12/31、1/1

官方網站:http://www.hokkyokusei.jp/

 

若是有機會去享用的人,希望您吃的愉快!因為真的非常好吃

 

 

 

被蛋包飯震撼的-布魯雞

 

 

 

表情符號引用自布咕雞http://www.wretch.cc/blog/tutugo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