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2997 

在高雄閒逛了一個下午之後,我們這天晚餐早在中壢就決定好要吃什麼了!

凱蒂鴨和我一直很念念不忘的這家火鍋店『麻辣狀元』。

這家火鍋店對我們來講可是有著很多回憶的。

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的回憶,但我們從以前總是渴望著能吃到麻辣狀元.......

 

回憶起在高雄的那段日子,我和凱蒂鴨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

每天都是日落而作、日出而息,過著非常規律但卻像個行屍走肉一樣的日子。

即使如此,行屍走肉也是有想吃大餐的慾望!

就算看著我的錢包跟當年的凱蒂鴨一樣的瘦,我還是節省預算來去吃好料。

但可惜我的錢包並沒有隨著凱蒂鴨的體重一樣增長,

不然我現在可以過著酒池肉林的生活!

 

咳...回想到當時買附近店家火鍋鍋底回來,用煮飯的大電鍋煮著火鍋。

然後從晚餐、早餐、午餐一直吃到隔天的晚餐,我們雖然窮但總是常常在吃火鍋!

而有時候想要偶爾想去吃麻辣狀元,我們當天就會早、午餐只喝個大力果汁之類的。

一直餓到晚上10點的宵夜時間,就直奔麻辣狀元開始暴飲暴食!

我記得有一次吃飽飽回到家裡,躺在床上準備睡覺時,天已經濛濛亮了......

因此麻辣狀元總是帶給我和凱蒂鴨一個非常美好(吃的飽、睡的好)的印象。

tn_IMG_3016 

因此我們回到北部之後,雖然偶爾還是有鼎王之類的可以吃得到。

但麻辣狀元卻一直在我們心裡面無法揮去。

特別是我!因為麻辣狀元對我來講是火鍋店裡的第一名!

雖然也有很多家店品質水準都不錯,但我卻一直喜歡這裡。

 

先來介紹一下這家店的裝潢!

雖然這裡有二樓,但我們從來沒上去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來的時候常常都是宵夜時間,所以二樓沒開放。

而且我每次來感覺人數都不多,讓我很擔心這家店倒了怎麼辦。

tn_IMG_3009tn_IMG_3010

這家店最特別的,就是一進門可以看到的這個裝飾。

從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就覺得這真的是太有噱頭了!

竟然真的預留了這台車的空間,然後把這台敞篷車放在底下當作裝飾!

雖然我對車子沒什麼研究,不知道這一台是什麼車。

但光是看到這個,就知道老闆對這家店的用心程度有多少。

tn_IMG_3012 

就在敞篷車的旁邊,擺設一台很美的古典鋼琴。

我這個人一向對裝潢沒什麼興趣,只在乎東西好不好吃而已。

但這麼顯而易見的裝潢擺設,連我都感受得到他的特別。

tn_IMG_3006tn_IMG_3011

牆壁上還放著許多非常復古的東西。

像是那四個古老的鐘、很酷的打字機。

我個人覺得最特別的則是那幾台一臉就非常古老的相機!

我想不只是蒐集到這些東西很困難,

願意冒險把他拿出來展示給客人看,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阿!

換成是我的話,我一定會放在客人碰不到的地方!

tn_IMG_3007 

雖然這張拍失敗,但也只有這張可以放了。

整個店內的氣氛就是非常的典雅。

在布置裝潢上,可以看得出來老闆用非常多心思來設計。

tn_IMG_3008 

我想凱蒂鴨一定很喜歡這片毛玻璃。

雖然我在看這張照片的時候,一度有一個小小的疑惑。

為什麼毛玻璃上面寫著『大片』、下面寫著『元』。

我剛剛才發現原來是反過來的狀元兩個字......

光是訂製這一片毛玻璃的特製隔板,不知道需要花多少錢才能做好。

tn_IMG_3013 

而且這裡中間留一大片空地,用落地窗圍繞著。

讓整家店增添一種寬廣的感覺。

而不是為了能夠多放幾張桌子、多一些顧客能夠消費。

這種感覺讓我覺得在這家店非常的舒適。

tn_IMG_3015 

而廁所也和用餐區有一定程度的間格,裡面也弄得很乾淨。

不會有客人因為座位在廁所附近而聞到異味。

tn_IMG_3000 

擺設就先告一個段落!

服務人員招待我們進入座位之後,會先上一壺茶。

茶壺也是特別訂製的,上面寫著這間店的理念。


而這壺茶和一般店家所提供的『粗茶』並不一樣!

我對茶葉沒太大的研究,但一喝就知道這茶和一般烏龍茶不同。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潽耳,但喝起來非常的香濃順口。

但在剛坐下來的時候,喝這茶並不會有太大的感覺。

而是在吃火鍋時,才會體會到這壺茶原來是這麼的與眾不同!


在吃過他們的火鍋之後,配口茶休息一下。

會發現這茶的香味、口感,和火鍋簡直就是超級絕配!

完全能夠體會到這茶的香氣和圓潤的口感。

這個驚喜也是我在吃到一半的時候才發現,

更能感受到老闆對於細節上的用心!

tn_IMG_3002tn_IMG_3003

麻辣狀元可以選擇兩種鍋底來做鴛鴦鍋。

我和凱蒂鴨吃過蜀式麻辣鍋、蒙古養生鍋、寧式肉骨菇鍋。

雖然品質都非常的不錯,但我最推薦蒙古養生鍋、寧式肉骨菇鍋!

而我們這次點的是蜀式麻辣鍋、蒙古養生鍋。

等等再來詳細介紹!

tn_IMG_3005 

這是麻辣狀元專用的筷子!

不過最近似乎在某個地方也有看過類似這樣的筷子。

好像是風尚人文咖啡館。

tn_IMG_3001 

先來介紹鍋底,等等再介紹食材!

麻辣狀元用的鍋子和鼎王滿類似的,

是一體成形很精緻,印象中旁邊還烙印著麻辣狀元四個字。

只不過因為從側邊看不到湯頭,所以從上面拍看起來很普通一樣。

 

先來介紹他們的麻辣湯頭『蜀式麻辣鍋』。

老實講呢,麻辣鍋的部分我覺得絕對比不上鼎王的水準。

雖然豆腐和鴨血都是可以無限續加,但味道上就有很明顯的差異。

1. 雖然香,但卻不像鼎王能把香味煮進食材而不帶多餘的辣味。

2. 雖然辣,但稍微煮久食材還是會有帶一點點的苦味。

3. 喝起來的順口程度和鼎王還是有段差距,即使鼎王喝起來像是滿漢大餐。

4. 吃太多隔天會辣屁股甚至肚子痛,鼎王則不會有這問題。

我目前想得到的就是以上四點,因此我不太愛他們的麻辣鍋。

因為凱蒂鴨很愛吃麻辣鍋所以才點的,我也是迫於無奈。

---

接下來介紹他們的『蒙古養生鍋』。

從照片中看到就只是清湯上漂浮著兩根蒜苗,看起來真的很普通。

但是喝起來卻不是這麼回事!

喝起來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是非常多種東西熬煮出來的高湯!

各種味道填補了每個味道的區間,

從入口的香濃順口、到吞下去吐氣出來又香又清爽的滋味。

讓我對這鍋湯深深的著迷。

 

拿來煮食材也是另一種表現這湯很好的方式。

那種很特別的香氣會附著在食材上,讓東西吃起來特別的美味!

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一直吃下去!

 

而其中最讓我忘不了的,則是之前發生過的一件事情。

那次和凱蒂鴨在半夜已經吃很飽,都已經吃冰淇淋準備吃完就離開了。

結果吃完冰淇淋後,聞到湯頭的香氣讓我忍不住裝湯喝了一口。

沒想到那股香味讓我忍不住想再繼續吃下去!

我們也就真的繼續點了肉再吃了一陣子才很不甘願的離開。

那也是我唯一一次會在吃甜點之後還會再吃火鍋的!

也因為如此,麻辣狀元從此就變成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PS:寧式肉骨菇鍋味道和蒙古養生鍋不同,但那用心的美味則是一樣的!

PS2:他們湯頭煮到後來不會變太鹹或是變味,這點也讓我很驚訝!

tn_IMG_2998 

印象中現在點的菜單和以前不太一樣了。

我怎麼記得以前是用另一張比較漂亮的來點菜。

反正能點的東西都在上面。

底下則是有一些限398時段才能點的東西。

我記得以前連點奶黃包都很好吃!品質很好不隨便。

tn_IMG_3018 tn_IMG_3021 

上面這兩盤,一個是沙朗牛、一個是雪花牛。

份量和品質都還不錯!

只不過印象中....以前似乎比較好。

而且我怎麼好像記得以前有月見牛(擺盤很漂亮、中間打顆蛋黃)可以點?

和我印象中一比較起來,其實有出現有一段差距。

只不過因為湯頭依然非常美味,肉就變成只是配角所以影響不大了。

tn_IMG_3017 

剛涮起來的沙朗牛!

雖然不像高級牛排那麼軟嫩,但吃起來品質是絕對沒問題的。

而且剛涮好的肉上,沾附了滿滿湯頭的香味!

然後等吃到嘴有點油膩感時,再喝一點茶!那滋味真的是讓人著迷。

tn_IMG_3019 

這是凱蒂鴨點的菇類拼盤中間加個蛋餃。

不過因為吃菇類很容易飽,我出來吃火鍋都不會吃太多菇類。

tn_IMG_3020 

這則是海鮮拼盤,但其實還有很多種類的東西沒在拼盤裡面。

不過因為這裡是吃到飽的,所以自己喜歡隨意再加點就好!

tn_IMG_3023 

這個我一定要SHOW一下!

要SHOW的不是我那被我咬的醜不拉機的指甲。

而是這裡蝦子的新鮮程度!

在輕鬆剝蝦殼後,最後尾巴的部分輕輕一拉!

竟然不只是尖尖三角形的那塊、連旁邊的肉都一併留下來了!

這裡的蝦子有多新鮮真的不需要我多加言喻。

tn_IMG_3022 

因為能點的東西很多,族繁不及備載。

而且我覺得這裡食材新鮮、湯頭美味、裝潢用心。

這就已經足以說明一切,也能表達我有多喜歡來這裡用餐了!

tn_IMG_3026 

最後簡單用照片介紹一下幾個沒介紹的區域。

這裡是醬料區,但其實我最喜歡的則是他們這裡的桌子。

tn_IMG_3025 

而這裡的可樂也是無限暢飲。

但我出來吃火鍋是不會喝這種一下就飽的飲料。

tn_IMG_3024 

而這裡提供的冰淇淋則是小美的。

雖然不是哈根大Z,但像是香檳葡萄的還滿不錯吃的!

tn_IMG_3004 

最後附上這個營業時間、收費方式的照片!

其中有寫『用餐時間限2小時』,這一點則是在客滿的時候才有!

因為我和凱蒂鴨每次都吃遠超過兩小時以上.....


而這家火鍋我和凱蒂鴨都覺得非常非常的好吃!

不過似乎生意不是說很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也許我們喜歡吃的東西和一般人不一樣吧,哈哈。

但如果沒嘗試過的人,我是覺得有機會可以吃看看。

說不定也是會有人跟我一樣,會喜歡上這一家店!

麻辣狀元 

地址:高雄市七賢二路100號

電話:07-2857777

營業時間:

午餐11:30 ~ 16:45

晚餐16:45 ~ 22:00

宵夜22:00 ~ 02:00(高雄店宵夜至04:00)

收費方式請看上面圖片,打起來太複雜了。

停車方式:店後面有一個舊舊的特約停車場

官方網站:http://www.spicyhot.com.tw/

 

 

其實還有很多火鍋都很有特色,但這家湯頭真的棒-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