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5994.jpg  

離開嘉義的我們,繼續著環島的旅程,當抵達彰化時我們就在彰化大佛這裡閒逛一下,而當時天氣實在是熱到讓人快融化了,為了防曬而穿長袖襯衫的我更是熱到快中暑了,在大佛這閒逛的同時突然看到一個讓我和凱蒂鴨眼睛一閃EpochTimes2483.gif的招牌「釋迦冰」!

 

因為我和凱蒂鴨都是極度狂熱的釋迦愛好者,但是從過去到現在從來沒有吃過讓我們覺得稱得上「釋迦冰」這個名號的冰,要嘛就是淡而無味、要嘛就是香氣頗淡甜味不足、更慘的是連在吃什麼都不知道的偽‧釋迦冰」,因此抱持著輕蔑、懷疑、不抱持任何希望的我們,就買支釋迦冰棒25元,當做單純的消暑用品。

tn_IMG_5993.jpg  

光從這張照片就看得出來我表情有多不爽,原因有三:

1. 凱蒂鴨拖拖拉拉的很煩

2. 天氣熱到我想殺人

3. 瞧不起打著釋迦冰棒的名號到處招搖撞騙的假貨!

tn_IMG_5998.jpg  

而從凱蒂鴨這呆滯的眼神,各位會有什麼感想呢?想睡、恍神、發呆、發福?這透露出凱蒂鴨對這支釋迦冰棒的感想。

tn_IMG_5996.jpg  

答案是:這支釋迦冰棒是我這輩子人生中吃過最美味的釋迦冰棒了!看凱蒂鴨那陶醉的笑容就知道這冰棒對狂熱的釋迦愛好者來講是多大的恩惠!

 

到底有多好吃呢?小小的一支冰棒,在嘴裡融化的那一刻散發出超濃超香的釋迦香氣,就像是釋迦已經熟到自己裂開時所散發出的濃郁香甜味,自然香甜的氣味讓我一口接著一口不停地吃著,深怕吞下去後那香氣就會消失似的!而冰棒本身的甜味就像是在吃釋迦時的那種自然甜味,簡單講吃起來根本就是在吃釋迦一樣!而且是一個又甜又香又好吃的釋迦!

 

而這支冰棒最讓我和凱蒂鴨震撼的地方是什麼?就是在嘴裡融化時的口感!在冰棒在嘴裡融化時,先散發出甜甜的香氣,然後隨之而來的是自然的甜味,最後留在嘴裡的竟然是釋迦邊緣那沙沙的口感!這實在是令我們太吃驚了!若是矇著眼睛讓我品嚐,我一定會猜是冰過冷凍庫的超甜釋迦!沒想到一支冰棒可以做到這種程度!

tn_IMG_7384.jpg  

在吃完第一支後,我們心情瞬間變得超好!然後非常開心的繼續在大佛這東逛逛西晃晃,然後回去前又特地再買一根冰棒來好好的品嘗一番!


在離開前我做了一個瘋狂的舉動,你可以看到我左手拿著冰棒的封套,在吃完冰棒後我特地拿去洗乾淨然後帶回家,我要查到到底哪裡可以直接購買到這裡的冰棒!我怕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EpochTimes2427.gif


而皇天不負苦心人,當我回家以後也的確讓我查到了有可以購買的網頁,是台東地區農會在製作販賣的,叫作埤南采風網,雖然不是營利團體,也可以直接幫到當地的釋迦農民,但為了避嫌我連結就不附了!愛吃釋迦的人一定要嚐嚐看這超好吃的冰棒!

 

 

 

愛釋迦如命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