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4099.jpg  

剛下飛機然後辦理完入關手續,一走出蘇汪納蓬機場立刻就可以感受到曼谷這個城市,熱~~~,真的是靠X的熱!(不好意思,加強語氣!)陰天、多雲、有微風,卻搞到只穿條內褲都嫌太熱了阿!我相信這一定是每個人去曼谷的第一個感想。

tn_IMG_4101.jpg  

原本意氣風發的凱蒂鴨也整個熱到屎面,這種熱真的是會讓人喪失精神意志的熱,除了躺在那邊懶洋洋的之外什麼都不想做,相較於台南高雄那種炙熱又是另一種滋味。

tn_IMG_4104.jpg  

而我們所訂的『發福的』旅行社(避免廣告嫌疑,因此用不太諧音的諧音取代),在機加酒的費用中有包含旅館來回接送,因此我們不用去搭傳說中會「轟隆隆」的機場捷運,雖然有點可惜不過也是挺方便的啦!


 

而在地的接送人員就是拿著這張『發福的』旅行社「凱蒂鴨」小姐的紙站在約定好的出口等著我們,這點真的是挺方便的,而且對我們來講真是很有趣的經驗!

tn_IMG_4113.jpg  

結果大概開車開了半個小時才抵達我們所住的飯店-The Heritage Baan Silom Hotel(<=詳情請參閱飯店篇),而這時候就是我們的小費文化初體驗,一人給了接送人員100Baht(泰銖)的小費,而這是『發福的』旅行社在確定訂好機加酒的通知中附註的金額,老實講我覺得真的是-好貴啊~

tn_IMG_4109.jpg tn_IMG_4111.jpg  

我們在飯店Check In完之後,已經差不多將近下午一點半,進入飯店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旅行社所贈送的電話卡,撥打國際電話回家報平安(這點非常重要,出外旅行者請讓家人安心!),然後就開始研讀旅行社所贈送的曼谷地圖,準備開始我們的曼谷之旅!

tn_IMG_4114.jpg  

在曼谷的計程車有很多種顏色,像這台小粉紅雖然很普遍,不過凱蒂鴨若是要搭計程車,就一定堅持非小粉紅不搭(是沒這麼誇張啦)!


PS:泰國是靠左行駛喔!走路、過馬路都請小心注意!

tn_IMG_4115.jpg  

這不是泰國嗎?!為什麼會有茶裏王!


 

統一生意做太大,賺錢賺很兇,茶裏王的魔爪也伸到曼谷來了。而且注意看,左後方那瓶還有白毫烏龍的泰文EpochTimes2494.gif

tn_IMG_4116.jpg  

不過老實講曼谷的7-11非常的像雜貨店,髒髒亂亂的,東西也不像在台灣這麼齊全便利,不過住宿旁邊有個便利商店還是方便很多!


 

而一向不喝飲料的我,被這酷熱的天氣所逼,因此買了一瓶看起來很冰涼的汽水來喝,而喝起來的感覺只有一個字-甜,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符合當地人的口味,所以喝起來怎麼會感覺這麼甜!甜到很膩的感覺。

tn_IMG_4118.jpg  

走了差不多十分鐘,到了離我們飯店最近的捷運站S5蘇叻沙克站(Surasak),而曼谷的捷運價格還算便宜,一般在20~30元內就可以到達想去的站,最遠只要40元(以上指的是捷運BTS)。

tn_IMG_4120.jpg  

而且車子不久就會有一班,不必等太久就會有車子可以搭,單純這一點其實搭乘捷運在曼谷移動是算滿便利的選擇

泰國市中心 地圖.jpg  

因為對曼谷是完全的陌生,因此我第一天的行程算是安排簡簡單單的閒逛,用來熟悉曼谷的交通、環境、地理位置,所以我們第一站就先來到曼谷的市中心Siam站,Siam站周邊有許多百貨公司林立,也有非常熱鬧好逛的暹羅廣場,因為用寫的實在是讓人霧煞煞,就自己用Google map來畫個簡單的地圖了!隨著我們去過的地方我再逐一增加說明吧!

tn_IMG_4122.jpg  

這裡是Siam Center百貨公司,右邊第一個橘色椅子的那個人,穿的就是泰國很普遍的學校制服,白色襯衫加黑色窄裙,看起來還滿像上班族的!

tn_IMG_4124.jpg  

不過我們的目標不是Siam Center百貨,而是隔壁的Siam Discovery Center的LOFT!老實講呢,我個人覺得凱蒂鴨和後面的猩猩有夫妻臉,我想我是不是該讓賢了呢?

tn_IMG_4125.jpg  

LOFT裡面什麼雜七雜八不搭不七的東西都有賣,像凱蒂鴨就很喜歡這個行李箱,雖然真的很漂亮!不過我很了解凱蒂鴨的個性,最後這東西買回去一定是放著積灰塵而已。

tn_IMG_4129.jpg  

像這個海綿寶寶和XX熊合體的大型公仔!只要14,000Baht喔!如果有蒐集這種大型公仔的人一定會超愛的吧!

tn_IMG_4130.jpg  

因為LOFT有的沒的的東西實在太多,也不可能全部介紹完,因此在逛完LOFT之後,我們就走回去逛Siam Center,結果看到有一個開放的錄音室,是正在錄當地的廣播的呢!

tn_IMG_4132.jpg  

而Siam Center有一部分的區域是專門給一些當地設計師的品牌專櫃,因此每個店面都具有很強烈的設計風格,當然價位也比一般店面貴上許多啦,但賣的東西都是獨一無二的!非常的特別,若是台灣也有這種空間能夠讓設計師能夠一展長才,台灣的百貨應該就不會到哪都看起來差不多吧,生活會更加豐富有趣!

tn_IMG_4133.jpg  

逛著逛著我們就逛到MBK來了,來過曼谷的人應該一看到這個手扶梯就知道!而中途有路過暹羅廣場Soi 1的小小巷子(Soi應該是巷的意思),凱蒂鴨也買了她第一個戰利品,雖然價錢沒傳聞中的好殺價,但我個人是覺得凱蒂鴨撿到好貨了(戰利品在最底下)。


MBK是我們兩個都覺得非常非常好逛也非常好買的地方,非常地符合我們的需求,而特別的地方是什麼呢?等接下來的遊記我再介紹。

tn_IMG_4135.jpg  

在簡單了解Siam站的周邊後,時間也差不多該去我們下一個行程了,因此我們就從Siam站搭車到S2莎菈當站(Sala Daeng),直接從3號出口出去直奔曼谷最重要的活動-Massage


不過凱蒂鴨這時候肚子餓了,在路邊看到一個阿婆在賣這些丸子和熱狗,這種路邊小吃最能了解當地的飲食文化,對美食有著極度好奇心的我們也就各買了一串,雖然語言完全不通,不過簡單比手畫腳就解決啦!雖然丸子和熱狗本身吃起來不怎麼樣,但是醬汁卻有濃濃的泰國味,說好吃嗎?嗯...說不好吃嗎?耶....有機會自己吃吃看就知道,反正很便宜。

tn_IMG_4138.jpg  

位於S2莎菈當站(Sala Daeng)3號出口的Body Tune就是我們最最最重要的活動啦,來泰國不按摩那還來幹嘛?因此我們就要在這享受第一次的泰式按摩體驗。而照片中看到的是老神在在的凱蒂鴨,相機的背後則是緊張兮兮的我,我對第一次嘗試的事物往往都非常的害怕,不過既然都來到這了,無論如何都要讓自己不要後悔啦!

tn_IMG_2328.jpg  

這張暗摸摸的房間就是準備被馬殺雞的地方,脫衣服換衣服按摩都在這裡,至於按摩的感覺如何呢?我只能說.....讚~

tn_IMG_2329.jpg  

在享受完泰式按摩之後,天也已經黑了,通體舒暢、精神爽朗的我們,就前往那惡名昭彰的帕蓬夜市(也在莎菈當站旁邊),而我們在那邊一張照片都沒有拍,WHY?因為從頭到尾周邊都是一堆皮條客要拉你進去嫖妓或是要拉你進去看些Special節目的人,四周也偶爾會路過一些當地的黑幫分子,賣的東西也一直重複,整體而言我會覺得是一個讓我覺得不太舒服、治安很差、而且非常地不健康的地方,當然我為了負起我和凱蒂鴨安全的責任,帶著那傻傻毫不知情還想逛街凱蒂鴨從頭走到尾,就立刻離開了帕蓬夜市,凱蒂鴨還在抱怨為什麼都不讓她好好逛街EpochTimes2495.gif,我只能說神經大條的人真好。


因此我們就繼續走路亂逛亂逛,逛到附近的一個傳統市場旁邊,雖然裡面絕大多數都已經收攤了,但是外面還有幾個小攤販有擺攤在賣小吃,享受完泰式按摩的我們早就已經餓了,因此追求當地真正泰國滋味的我們,也不管乾淨不乾淨就直接點碗麵來吃了,而食記請參閱這篇-粄條湯

tn_IMG_2334.jpg  

而在這個市場周邊,我們也第一次體會到泰國當地居民的熱情!凱蒂鴨跟路邊一個在賣烤雞翅的人買些東西想帶回飯店吃,結果因為這個市場是觀光客不會來的地方因此根本沒人會講英文,好幾人問來問去到底該如何解釋怎麼算錢(類似三隻雞翅50Baht該怎麼講),最後比手劃腳反正也隨便隨便EpochTimes2494.gif,好不容易買完了老闆娘還很熱情的跟我們拍照!這種毫不掩飾的笑容讓人看了都會打從心底微笑呢!EpochTimes2430.gif

tn_IMG_2335.jpg  

光是看到她們的笑容就一掃我對帕蓬夜市的不快感,笑容、是無國界的

tn_IMG_2336.jpg  

後來我們就一路散步慢慢地享受曼谷的夜晚,而每個國家的電話亭都有他們特別之處!看到電話亭拍起來就對了!

tn_IMG_2341.jpg  

走著走著看到一個小男生在顧一個小攤子,賣的是凱蒂鴨一直很想嚐嚐看的香蕉蛋餅!還沒吃飽的我們就點了一份在路上邊走邊吃~

tn_IMG_2346.jpg  

最後走回飯店之後我們也累了,畢竟從頭到尾逛東逛西走了好多路,而凱蒂鴨頭上的花是在路邊跟小攤販買的,在泰國戴的話感覺一點都不突兀喔!

tn_IMG_2350.jpg  

第一天只是探探路先了解一下當地物價,因此我們沒有買很多東西,這些就是我們第一天的戰利品。主要是我的夾腳拖、和凱蒂鴨在暹邏廣場買的兩雙鞋子,其他就是在便利商店買的怪東西EpochTimes2499.gif,其實這些怪東西也寫的出一篇食記,也就等我到時候在補上吧!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笑容永遠是最棒的溝通方式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