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8856.jpg 

逛完東大寺,準備離開奈良前,我安排在這段時間要去吃奈良有名的『志津香釜飯』。

這是我來奈良、在吃的行程上很重要的一個點!

畢竟以前看別人所吃的食記,這....實在是太誘人了。

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可以這麼吸引人呢?看下去就知道.....

tn_IMG_8859.jpg 

一進到店內,竟然等了一下子才有人出來招待....

這時候明明就是下午非熱門時段,竟然可以忙到這種程度。

tn_IMG_8858.jpg 

阿姨先拿菜單給我慢慢的挑....

光是坐在等候區、慢慢給我點餐的時間就將近10分鐘了。

當然我點的是.........

繼續看下去就會揭曉了。(這樣賣關子很好玩嗎EpochTimes2424.gif)

tn_IMG_8861.jpg 

因為等待的時間非常的長,在門口坐著發呆可以讓我很認真的觀察東觀察西。

像是這個電話真的超可愛的,而且好像真的可以投幣打出去!

買一個帶回台灣給凱蒂鴨,這樣我又可以打發一次生日多好。

tn_IMG_8862.jpg 

長得非常奇怪的燈檯,感覺很像中間可以放個蠟燭,晚上照起來一定超詭異!

這麼酷的裝飾品到底是哪裡買到的?!

tn_IMG_8864.jpg 

相較起來狸貓就顯得普通很多了。

不過狸貓旁邊那個瓶子挺好看的!

tn_IMG_8865.jpg 

別被這些傢伙給騙了,他們簡直就像是惡魔的化身!

這群貪吃任性的傢伙~

tn_IMG_8867.jpg  

在門口等了將近20分鐘,好不容易終於有位子了。

而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很妙的味道,有點像是.....豬排的肉香味?!

PS:我剛進來的時候前面的客人剛進去坐,所以我前面沒客人,竟然還等了20分鐘。

tn_IMG_8866.jpg 

結果裡面一樣有很奇怪的裝飾品。

但卻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tn_IMG_8862.jpgtn_IMG_8866.jpg

其實他們是一樣的東西吧?!

該不會這其實是某種神之類的吧?怎麼會長得這麼酷。

有人能幫我解答一下嗎??

tn_IMG_8868.jpg 

旁邊的這個畫說真的,也是非常的有個性!

但怎麼這裡的東西和店內的氣氛搭不太起來的感覺。

tn_IMG_8870.jpg 

即使有座位坐下來後,我還是等了十幾分鐘才上菜。

如果趕時間、怕等待的人請注意一下!

會需要等這麼久,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tn_IMG_8871.jpg 

燈‧燈‧燈‧等~~~~~

因為在神戶吃權太呂壽司時(點我),對牡蠣實在是太難以忘懷了~~~

當季的牡蠣真的讓我人生第一次感受到,什麼是『海中的牛乳』、而不是『海中的鼻涕』。

因此我點了這個季節限定的牡蠣釜飯,1050円。

tn_IMG_8873.jpg 

雖然看起來是個很普通的白飯,但其實這個飯可是一點也不普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釜鍋的緣故,煮出來的飯就是特別的香Q好吃!

而且這個米飯完全吸收了牡蠣及高湯的精華!

散發出非常香的味道,不會鹹也不會淡,細細品嚐下整體的感覺非常得宜!

請不要狼吞虎嚥!不然會無法體會用釜鍋和高湯煮出來的美味。

tn_IMG_8875.jpg 

接下來是這個當季盛產的牡蠣。

光看到就讓我流口水......

一放入嘴中,立刻就感受到牡蠣的香甜濃郁,真的是太好吃了~~~

不過....卻不像在權太呂壽司吃到的牡蠣,會真正一瞬間自己化開。

也沒濃郁到能感受到『海中的牛乳』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和飯一起煮,所以會煮到太熟,一部份的精華已經被飯給吸收,所以口感味道上自然會差了不少!

但這牡蠣並不會因為這樣變得很差勁,吃起來的香甜味、濃郁的口感依舊很強烈!

果然當季的牡蠣真的是太棒了!


想到以前我吃生蠔的時候還真的把他當成『大海的鼻涕』來吃。

現在竟然會變成牡蠣的粉絲,真的是變化太大了。

tn_IMG_8876.jpg 

有沒有發現這誘人鍋巴終於出現了!

你只要越晚把飯挖出來、就會出現越完整的鍋巴!

因此吃到後來鍋巴只會越來越多。

 

他們的鍋巴吃起來不是那種煎到酥脆的,吃起來一點也不脆。

而是一種非常Q、有嚼勁的口感!

在嘴裡咀嚼的時候,會一直散發出非常非常香的氣味出來!

而且香到很誇張,我第一次吃到這麼香濃的鍋巴!

 

大概也是因為釜鍋和高湯的功勞!

吃起來不黏牙、不卡牙縫、而且香味就硬是不一樣!

tn_IMG_8874.jpg 

雖然我點的不是定食,但還是會有附小小的配菜。

醃菜吃起來就是清脆爽口,很適合配釜飯而不搶味!

而他們的醃白蘿蔔倒是很奇特!

吃起來也是清脆爽口沒錯,但卻一點也不鹹!

吃起來是....苦味、青澀味。

也許是因為過度的鹹味會讓味覺麻痺,無法品嚐出釜飯的滋味。

所以才特地用這種醃法的蘿蔔來當配菜。

tn_IMG_8878.jpg 

而他們的湯用的是紅味增去煮的,和一般台灣常見的黃味增味道完全不一樣。

喝起來口味偏酸,並不像一般味增喝起來這麼圓潤。

但和釜飯搭起來卻是意外的搭配,讓我非常的訝異!

看來志津香釜飯在菜色的搭配上,應該都有很用心的下過功夫。

這點讓我感到非常滿意!

tn_IMG_8880.jpg 

而到最後的鍋巴可以說是一整大塊,輕輕一挖就整塊起來了。

而且香濃的程度只有越來越濃,很適合放在嘴裡慢慢的咀嚼享受!

tn_IMG_8881.jpg 

其實用看的應該可以猜得出來,飯勺一開始從哪個位子挖下去。

然後吃到最後挖的最後一塊又是哪一個位子。

 

如果喜愛吃鍋巴的人,請千萬記得一件事情!

千萬千萬~不要一開始就把飯翻過!

想吃多少、就挖多少,越晚挖到的地方鍋巴會越完整!

不要等了太久,好不容易上菜了太HIGH,一拿到就開始猛挖猛挖!

這樣會完全吃不到任何鍋巴的喔!

志津香釜飯 地圖.jpg 

地址:奈良県奈良市登大路町59-11

營業時間:11:00~20:00

休息日:星期二

官方網站:http://www.kamameshi-shizuka.jp

 

 

趕時間的人應該沒辦法吃喔-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