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9473.jpg 

離開了這一天超美的大阪城之後(點我),我行程中下一個地點就是位於天神橋筋六丁目的『大阪生活今昔館』。

雖然之前的大阪行已經來過了一次,但這裡用心的設計讓我覺得非常喜歡這裡。

因此還是打算特地來這裡走一趟。

tn_IMG_9466.jpg 

當然,來到天神橋筋六丁目商店街,就會立即想到我和凱蒂鴨的日本壽司初體驗!

tn_IMG_9464.jpg 

就是這家給我們帶來好印象『權太呂壽司』。

我當然就順路進去吃個午餐了!

詳情請參閱大阪-三訪權太呂壽司食記(點我)。

tn_IMG_9467.jpg 

老實說呢,我就是喜歡大阪人這種坦率的個性。

看到這一幕我的心就從深處暖~~~了起來。

當然有些人會覺得不好、怎麼這樣。

也許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會這麼喜歡大阪吧。

tn_IMG_9468.jpg 

光從數量上來看就知道我有多愛大阪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好像回到自己家一樣!

更像回到自己房間,難怪會讓我有這麼深刻的親切感了。

但......這時候讓我想到一件事。

tn_IMG_6700.jpg 

我和凱蒂鴨去奮起湖玩的時候。

詳情請參閱嘉義-奮起湖遊記下集(點我)。

tn_IMG_5901.JPG 

在嘉義公園更是可以見到濃濃的在地人情味。

難怪我第一次去嘉義,就喜歡上嘉義這個地方!

我想也許跟這個有關吧EpochTimes2494.gif!(不過我對高雄的感情就沒這麼濃烈了,雖然也滿喜歡的。)

詳情請參閱環島第六天-嘉義-逢甲遊記(點我)。

tn_IMG_9469.jpg 

OK~回歸主題!

大阪生活今昔館位於天神橋筋六丁目站某棟大樓的八樓好像。

我和凱蒂鴨第一次去的時候有一點小小的質疑了一下。

因為入口感覺有一點像是辦公大樓,讓我一開始進去的很心虛。

但標示還算清楚,所以不用擔心會跑錯地方!

tn_IMG_9470.jpg 

這張是大正13年的大阪地圖。

左上角有貼標價喔!喜歡可以買回去!

tn_IMG_9471.jpg 

ㄜ.....我最怕這種東西了。

雖然是花燈,但我從小看到這種人形的東西就會怕怕的。

果然人類還是這世界上最恐怖的動物。

tn_IMG_9475.jpg 

我喜歡這裡的東西,每一項都很用心的在製作!

tn_IMG_9477.jpg 

繞了一圈之後,就來到最重要的區域了。

歡迎來到『大阪町三丁目』!

tn_IMG_9484.jpg 

一入口的這條街,是各式各樣不同的店家。

有賣食品、文具、南蠻物、女性用品、唐高麗物、布坊、畫、藥局、澡堂、玩具屋什麼的都有!

仔細去一一細看,會發現許多不同的設計、還有很多小機關。

而照片中這個是賣唐高麗物的店!

中間那個玳瑁甲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tn_IMG_9485.jpg 

這個看起來也跟真的一樣!

我覺得說不定這裡的展示物,有不少都是真品EpochTimes2495.gif

tn_IMG_9492.jpg 

服務人員的阿伯,非常用心的跟我介紹這一個。

講解這是怎麼製作、怎麼弄、然後拿出來賣。

我都說我聽不懂日文了,還這麼細心的跟我一一介紹= ="

tn_IMG_9493.jpg 

這裡是最多人會過來玩的地方。

前面所放著的小東西全部都可以在現場玩。

應該會有人覺得,怎麼這麼昏暗?

原因就是.....

 

因為打雷下雨之後,會有一段時間會變成晚上嘛!

tn_IMG_9490.jpg 

黃昏的街景,一天的變換是大阪生活今昔館非常有特色的地方之一!

就像是真實住在這裡一天一樣,感受不同時間、不同的感覺。

tn_IMG_9500.jpg 

在玩具區旁邊,也有很多面具可以戴。

tn_IMG_9531.jpg 

這一區是賣女性用品的。

除了梳子和白粉之外,其他的我有看沒有懂。

tn_IMG_9532.jpg 

前面有這個可以拿的簡介,說明上面各別是放了什麼東西。

但我怎麼找都找不到紅豬口!

以前的人是拿豬嘴內部的什麼東西來當口紅用。

讓我一直很好奇,但就是沒看到有。

tn_IMG_9501.jpg 

這裡是免費可以更換浴袍的地方。

可以在這裡有免費的浴袍體驗!無料喔!

不過因為我一個人,所以呢....看別人換就好。

凱蒂鴨和我上一次有換浴袍,詳情請參閱大阪行-大阪生活今昔館遊記(點我)。

tn_IMG_9502.jpg 

這裡有一口井...........

不過這裡好像是十樓,所以你也別想打到水!

就算跳下去也不會直通一樓的!

tn_IMG_9503.jpg 

我沒有任何報復、發洩、欺侮的想法存在。

單純就是隻被壓扁的黑貓。

tn_IMG_9504.jpg 

果然上次沒找到的,這次讓我給找到了!

這裡是上大號的地方,不過請別真的在這裡上大號!拜託拜託。

tn_IMG_9505.jpg 

以前古代空間小,所以這樣蓋起來就可以養雞了。

tn_IMG_9508.jpg 

某個房間裡面竟然有太鼓!

鞋子一脫就可以進去學織田信長,打著鼓、哼著這首曲了:

 

人間五十年,與天地相比
不過渺小一物
看世事,夢幻似水
任人生一度,入滅隨即當前
此即為菩提之種,懊惱之情,滿懷于心胸
汝此刻即上京都,若見敦盛卿之首級
放眼天下,海天之內,豈有長生不滅者?


感覺真是棒阿!

不過呢,我不會用日文念.......

tn_IMG_9512.jpg 

某一間房子的側邊有這個,到底是幹嘛的我始終猜不透。

說排水溝不像排水溝,總不可能在這上廁所吧!

tn_IMG_9514.jpg 

這一間長得很像廁所的,讓我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廁所。

如果是廁所的話,根據我合理的推測。

前面那兩個是廁所專用夾腳木屐。

中間那個是糞坑的蓋子,凸出來的是提把。

左邊的那個是便便時的扶手!

如果真的是廁所的話,我的推測應該是沒錯的,哈哈!

tn_IMG_9515.jpg 

男生小便請來這一間!

tn_IMG_9516.jpg 

住在這種用拉門隔間的地方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如果我是領主的就可以跟很多妃女玩矇著眼睛抓不到的遊戲了.......wow~

OK~我只有凱蒂鴨一個!

我也可以跟凱蒂鴨玩閉著眼睛看不到的遊戲阿!

tn_IMG_9519.jpg 

這種日式迴廊讓人有一種很寧靜的感覺。

就像爺爺和小丸子坐在這裡泡茶吃仙貝一樣。

tn_IMG_9521.jpg 

靜靜的發呆也不錯對吧!

tn_IMG_9524.jpg 

旁邊看起來有準備豐盛的晚餐!

跪坐在那邊吃,看起來好有氣氛阿。

tn_IMG_9530.jpg 

這.....應該是護符吧?!

tn_IMG_9538.jpg 

這應該是貼反了吧?

還是故意貼反是某種含義?

tn_IMG_9539.jpg 

像我一樣省吃儉用,可以過這種平凡的小康生活。

tn_IMG_9540.jpg 

這就是亂買東西亂花錢的下場!

tn_IMG_9537.jpg 

真可愛~

我可沒有狠心到把妳塞在爐灶下面的孔裡面!

tn_IMG_9522.jpg 

逛完之後就準備離開了!

因為之前的大阪行已經逛過一遍,所以這一篇盡量PO不重複的東西。

其實這裡比較適合兩個人一起來,可以玩很多角色扮演!

而且還有許多不同場景、不同情境可以亂拍一堆。

不過玩歸玩,記得不要破壞、傷害到裡面的物品!

也千萬不要真的在茅廁裡面上廁所!

大阪生活今昔館.jpg 

大阪生活今昔館

營業時間:10:00 ~ 17:00

休息日:星期二、每月第三周星期一

門票價格:大阪周遊券 免費

             成人600円

             大學生、高中生300円

             中學生以下免費

 

 

 

這裡也是全家一起來的好地方-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