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4774.jpg  

離開了大阪歷史博物館後(有底線的字為連結,可直接點入),我們從谷町四丁目搭乘谷町線(紫色)前往天神橋筋六丁目站,

從12號出口出來後左轉,就可以抵達天神橋筋六丁目商店街,簡稱天六。

tn_IMG_4728.jpg  

一左轉進商店街後,立刻就可以看到這家『權太呂壽司』,我們就決定午餐在這裡吃了!

因為來到大阪也第三天了,卻一次壽司都還沒吃到!

但是第一次吃,就直接去這種料理台前,師傅直接捏給你吃的!實在是讓我太緊張了。

tn_IMG_4737.jpg  

最後進去吃完之後,才深深的發現....

原來鮪魚是這麼好吃的東西,鮭魚肚也是,真的吃到眼淚快掉下來!太感動了~~~~

tn_IMG_4738.jpg  

吃完之後我們就開開心心的來到位於天神橋筋六丁目的『大阪生活今昔館』。

tn_IMG_4739.jpg  

進去之後繞了一下,穿過大門,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條古代的日本街道。

tn_IMG_4741.jpg  

一轉眼之間我就變身了!哇哈哈~

原來大阪生活今昔館,有提供遊客免費30分鐘的浴衣體驗!

如果像我們去的時候,剛好客人數不多,就可以任你穿啦!

而且服務的小姐非常的貼心,主動過來跟我們講有這個服務,而且英文很好可以輕鬆溝通,

再來還會幫你換浴衣、綁腰帶,服務態度超棒!

tn_IMG_4745.jpg  

凱蒂鴨的浴衣,後面還有一個可愛的紅色蝴蝶結喔!

她光是因為這個蝴蝶結、就不知道開心了多久。

tn_IMG_4744.jpg  

而且這裡每一戶都有自己的特色,其中一戶前面放了很多傳統日式童玩,

像後面的阿杜仔小妹妹手上拿的就是劍球,凱蒂鴨拿在手上繞的是小風箏。

tn_IMG_4747.jpg  

再來裡面每一戶的房子都可以進去,而且都各有各的特色擺飾,

像是這個暗摸摸的地方就很適合...................

tn_IMG_4748.jpg  

打閃光,是的,因為很暗所以要打閃光!

而且真的就是把以前的建築拿到這裡重建,裡面物品都弄得非常精細。

tn_IMG_4751.jpg  

而且整個生活今昔館的天空是會隨著時間變化的!

我猜大概每一個還是半個小時就會過一天,從早到晚,光線會不斷的變化,

到了晚上還會放煙火!

像我這張照片就是黃昏的時候,整個光線變得很昏暗、整個小鎮氣氛立刻變的不一樣!

tn_IMG_4752.jpg  

到了晚上了,連房間的氣氛都感覺變的不一樣了,

感覺這個時候似乎應該......................................

tn_IMG_4754.jpg  

上個廁所,是的!大阪生活今昔館連古代的廁所都有附,不過似乎不能在這尿尿。

但是我從頭到尾都沒找到,如果要大號該去哪。

tn_IMG_4757.jpg  

上完廁所就天亮了,這裡的時間真是很快,納美克星都不知道可以爆炸幾次了、目暮的三分球大概獨得90分了。

tn_IMG_4756.jpg  

服務人員的小姐還很貼心,主動過來說要幫我們合拍一張!

tn_IMG_4758.jpg  

這兩隻狗狗也是所有來大阪生活今昔館的人必拍的東西之一,

因為做的實在太像了,一不小心就以為真的有狗狗跑進來!

tn_IMG_4762.jpg  

而且裡面還有澡堂,雖然不能真的在這裡洗澡EpochTimes2499.gif,卻真的可以體驗到古時候生活的感覺。

凱蒂鴨也活像在這裡打工的歐巴桑一樣!

tn_IMG_4763.jpg  

當然還可以玩COSPLAY啦,學習如何接待客人。

tn_IMG_4766.jpg  

每個角落都非常用心的在設計,我相信一定還有很多我沒注意到的地方!

tn_IMG_4770.jpg  

像這些麻雀旁邊會有啾啾啾的配音,讓人就像是真的身處在這個小鎮中一樣。

tn_IMG_4772.jpg  

逛完小鎮後,出口附近還有這些古早味的上課桌椅。

凱蒂鴨正在展示她上課的樣子。

tn_IMG_4773.jpg  

這個應該是古早的收音機,小叮噹裡面似乎有出現過!

tn_IMG_4775.jpg  

離開大阪生活今昔館後,走在天神橋筋六丁目商店街上,這裡剛好有元祖迴轉元祿壽司的天六店,

即使才剛吃完權太呂壽司不久,但壽司的美味讓我們忍不住還想再多吃一點!

因此我們又跑去吃一頓迴轉壽司了!詳情請參閱元祖迴轉元祿壽司食記


 

凱蒂鴨在這做個補充:

因為所有行程都是布魯雞規劃 他把行程丟給我看時 我也是草草瞄了幾眼 重點都在於可以些什麼東西

所以對於布魯雞一直說大阪"驚喜"館是我會喜歡的地方 我也抱持著非常信任的態度

我就要來看看 大阪驚喜館 我會有多驚喜

一入門口 才發現 喔!!!原來是我誤會了!!!是"今昔"!!!不是"驚喜"!!!!

不過是一個展示大阪的地方嘛 小小的 有什麼有趣的!!!

原來 又是一個大誤會!!! 一入門口 服務小姐馬上熱情的說 可以免費幫我換上浴衣!!!

一聽到免費 連布魯雞也跟著一起下海

服務小姐換浴衣的功力可是一流!!!綁啊 纏啊 打個結阿 整個就是非常流利的動作!!!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我手上的橡皮圈 其實是我們放置物品的鑰匙!!!

後來才發現 那個鑰匙的橡皮圈 可以拿來綁頭髮用的!!!(以後有去的小朋友們要注意喔)

畢竟傳統大阪和服就是要搭配上一個乾淨的包頭  難怪我披頭散髮的感覺四不像

儘管如此 今昔館裡可以讓你深切的感受到當時的白天到晚上的大阪 不管是場景 音效(早晨雞叫上 晚上狗叫聲) 還有聲光效果

簡直是4D的栩栩如生!!!

熱情的服務小姐 也會告訴你他們那個時代的玩具該如何操作!!!

我只能說 這是一定要去的地方啦!!!!!




 

 

 

 

壽司讓我驚喜、今昔館更讓我驚喜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