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9793.jpg 

旅途的第六天,接下來就是為期三天半的京都之旅了。

其實我對京都的印象一直都不是很好,也沒有很深刻的感情存在。

我想也許因為上次只去一次清水寺而已,所以對京都並不是很熟悉。

也希望藉這一次賞楓的機會,能夠一口氣轉變我對京都的印象。

 

而這只是封面用照片,我沒這麼快可以從大阪飛到京都來!

這是我這一次來京都造訪的第一個景點『二条城』。

接下來就開始我第六天的行程了。

tn_IMG_9775.jpg 

因為第五天全大阪幾乎都找不到住宿了。

所以我就在網咖Media Cafe住宿一晚!

詳情請參閱大阪網咖-Media Cafe一日住宿(點我)。

這一天睡的不算好也不算太差。

連在網咖也忍不住賴床了一下才出門。

tn_IMG_9776.jpg 

因為網咖並沒有供應早餐,總不可能叫我喝冰沙喝到飽吧!

還好日本橋站附近就有這家牛丼專賣店-松屋。

我就在這裡享用了他們的朝定食-燒魚定食。

詳情請參閱松屋早餐-燒魚定食食記(點我)。

tn_IMG_9782.jpg 

拖著我的橘色行李箱,我準備拉著他去京都了。

原本我自己帶來的行李塞不到1/3,結果因為裝禮物已經裝到滿了。

拖著這麼重的行李還真是不方便行動。

 

而我就從日本橋先搭乘地鐵到梅田站。

然後再轉搭阪急電鐵京都線,前往京都的烏丸站!

為什麼要搭阪急電鐵、而不搭乘京阪電車或是JR呢?

因為我住宿的地方就在烏丸站附近嘛,方便方便!

tn_IMG_9784.jpg 

結果我今天打從早餐運氣就不太好了。

搭車也不太順利......

因為剛好錯過特急,只搭到普通車,因此停了不少小站。

而在某一站剛好可以轉特急!

結果因為車廂塞爆擠不進去,我就一路搭著普通車,慢慢的晃到京都了。

讓我整個京都之旅就有一個不好的開始了。

tn_IMG_9787.jpg 

好不容易終於抵達烏丸站後,看到到處都貼滿這張海報。

我只能說這設計的真有京都風格!

藝妓也可以超Fashion!這張海報設計的真不錯。

如果換到奈良應該就是....穿著高跟鞋的鹿和短裙大佛?!

tn_IMG_9788.jpg 

在四条烏丸站,剛好也看到這個定期券的發售中心。

我就直接去購買了一張京都巴士一日券,500円。

這樣我第一天的交通就搞定了!

而且還有附一張京都巴士的一日區間圖,我接下來幾天就靠這一張移動了!

tn_IMG_9789.jpg 

而我這幾天在京都住的一樣是First Cabin。

但是不一樣的是.....我住的是商務艙!

會住商務艙有幾個理由:

1. 京都的住宿比大阪貴!商務艙跟大阪的頭等艙價錢一樣。

2. 網路上找不到任何商務艙的住宿文,我想體驗看看!

詳情請參閱京都住宿-First Cabin商務艙心得(點我)。

 

因為還不到下午3點的Check In時間,我只能把行李先寄放在櫃臺。

然後先跟他確認我的訂房資訊,確認好之後我就輕輕鬆鬆的去找公車站了。


而一走出去的時候,剛好看到101號公車從我旁邊經過!但離公車站還有一段距離!

還好他被紅綠燈給擋下來了,我就小跑步的追到公車站去。

剛剛好讓我搭到這一班停比較少站的公車!

但是也喘的要死要活的,到底是好運還是衰運都不知道了。

tn_IMG_9790.jpg 

一路從四条烏丸搭到二条城前。

二条城的門票竟然要600円!真的是貴的要死。

還好我事先有做好功課,都有記錄每一個地方的門票價格。

所以事先已經有心理準備了,我大概要花將近七千円以上在京都的門票上!

因此還是乖乖的把錢掏出來了。

tn_IMG_9794.jpg 

來到了二条城的東大手門前。

在我印象中的二条城,會以為是將軍足利義輝的居城。

但在織田信長將足利義昭這末代將軍趕出二条城後,就一把火把二条城給燒了。

而現在這個二条城,則是德川家康後來蓋的。

 

我所知道的幾個,在這裡所發生的歷史事件,大概就是:

1. 德川家康在這裡會見豐臣秀賴,豐臣家正式屈服於德川家,德川也正式天下一統。

2. 德川幕府在此掌握大權。

3. 『大政奉還』,德川幕府將權力交還給天皇的所在地。

因此這個二条城,象徵著德川家的起起伏伏,歷史價值上可是非常重要的古蹟。

tn_IMG_9797.jpg 

二条城主要就分成本丸和二之丸。

不過看這個會越看頭越昏,直接進去逛比較實在!

tn_IMG_9798.jpg 

門口旁邊立刻就是一個番所。

簡單講就是門口守衛啦,進出這裡都必須經過盤查之後才能進入。

tn_IMG_9800.jpg 

入口旁邊的一隅。

雖然天氣不是很好,但拍起來還是很有味道。

tn_IMG_9802.jpg 

前方就是二之丸御殿。

幾乎所有的歷史事件都發生在這裡面。

tn_IMG_9803.jpg 

這是凱蒂鴨最喜歡看的雕飾。

可以看出這裡在建造時有花費功夫去蓋。

tn_IMG_9804.jpg 

這裡進去就是二之丸御殿了。

因為進入要脫鞋子參觀、也禁止拍照。

在裡面可以看到大政奉還的蠟像。

 

但在這裡面我遇到了一個讓我很火大的事情。

因為畢竟這一座城頗有歷史了,無論是腳踩到的任何一塊木頭,都是歷史遺跡。

跟著人潮走著走著,突然聽到後面有人故意用跳的!

因為地板踩起來會有嘰嘎嘰嘎的聲音,因此格外的大聲。

許多人也回頭在看到底是那個小孩這麼誇張的在跳。

 

結果不看則已、一看不意外。

是四個年約25歲左右的中國人,其中兩個男的越跳越大聲!

然後開始用超大的音量在那邊說說笑笑。

A男:「不是我沒品味兒!我可是很有品味兒的!而是這兒的品味兒不是我喜歡的!」

B男:「這兒的房子怎麼都這麼破舊的,咱們那兒的@%^比這兒好太多了!」

A、B女:「你們別這樣講阿,給別人聽到給丟死兒了。」

A男:「這兒太無趣了,咱們快點出去兒吧,我快給悶死了!」

然後在不停的大吵大鬧後,這四個中國人就從旁邊並並蹦蹦的擠了出去。

 

我只能說在這裡面我逛的很不爽,也非常的火大。

這幾個人不尊重別人參訪的權力、更用半破壞的方式對待古蹟。

當然我也知道跟他們吵起來一定也是沒完沒了。

只希望不要有任何台灣人,像他們一樣丟人現眼被人輕視了。

tn_IMG_9806.jpgtn_IMG_9805.jpg

釣鐘,我只想到釣鐘燒......

我日文能力太差,所以請自行看板子翻譯EpochTimes2495.gif

tn_IMG_9812.jpg 

二之丸御殿旁的庭園。

不知道我是被前一天大阪城的好天氣給寵壞了,還是我自己有問題。

不管我怎麼拍,都拍的很沒有感覺。

而且說不定被阿陸仔給氣到,所以看這裡的景色也很無感。

因此幾張照片中只有這一張比較能看。

tn_IMG_9816.jpg 

跨過內護城河,通往本丸的橋。

從googlemap上可以看到這裡的位置。

tn_IMG_9820.jpg 

進去以後可以看到天守閣遺跡。

因為在1750年的時候,因為雷擊火災而焚燬。

雖然後來有重建,但因為在大政奉還之後的明治維新。

卻因為二条城被當成德川幕府的象徵,因此被拆掉了(真是無辜)。

因此現在只留下地基作為紀念。

tn_IMG_9822.jpg 

就從這裡通往天守閣遺跡。

上面已經變成一個平台,遙望著二条城的景色。

不過呢,因為我今天拍照太沒手感了,因此寧缺勿濫乾脆不放!

反正不是個值得期待的景色EpochTimes2496.gif

tn_IMG_9828.jpg 

在一旁看到有幾顆正火紅的楓樹!

沒想到即使天氣不好,依舊掩蓋不了鮮紅楓葉的美。

我突然覺得我決定要來賞楓是對的!

tn_IMG_9829.jpg 

有一天我也要帶著凱蒂鴨一起來賞楓。

不過這個倒楣胖鬼應該會害我們淋好幾天的雨。

tn_IMG_9830.jpg 

而這裡就是沒有開放參觀的本丸。

tn_IMG_9832.jpg 

往二之丸庭園的路上。

我走著走著覺得這個水溝很奇怪。

為什麼旁邊要用三角形的?

是有什麼象徵意義嗎?

tn_IMG_9838.jpg 

二之丸庭園的『加茂七石』。

從左至右分別為:

畚下石、紫貴船石、紅加茂石、糸掛石、畑石、鞍馬石、八瀨真黑石。

至於有什麼特別的呢?

我對石頭沒研究,所以我完全不懂。

tn_IMG_9842.jpg 

能在這裡面泡茶應該是人生一大樂事。

德川家真的是過得很奢侈。

tn_IMG_9846.jpg 

這一區的景色還滿特別的。

總算有個比較好拍的點。

tn_IMG_9851.jpg 

而且竟然還有放鷹術的場地。

德川家真的過太爽了。

tn_IMG_9849.jpg 

沿著這個步道就慢慢的走回入口處了。

二条城其實不是很好逛的地方,即使有很多觀光客,還是有一種冷清清的感覺。

是因為他是德川幕府封建的象徵嗎?

還是隨著德川幕府的沒落之後,二条城也給人一種垂老的感覺。

 

但若是對那些歷史有興趣的人,想又親自走走看這段歷史的痕跡。

我是非常推薦這類型的人來二条城走走。

但若只是想看風景、看熱鬧,二条城絕對不會是優先選擇。

tn_IMG_9854.jpg 

二条城外的停車場,放著一台這種摩托車。

如果台灣出這類型的摩托車我應該會買吧!

後面放貨物的地方可以讓凱蒂鴨坐,感覺非常的棒!

凱蒂鴨掉下去還可以拿繩子捆起來!

tn_IMG_9856.jpg 

然後我就在二条城前的公車站等著下一班公車的到來。

在等車的這無聊期間還可以玩玩類似五吋釘的遊戲。

我也在等車的期間,幫一個人填了京都巴士的問券調查表。

等巴士真是個麻煩的事情阿。

 

二條城

營業時間:08:45 ~ 16:00

門票價格:600円

 

 

我不討厭中國人,但我討厭沒品的中國人-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