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0225.jpg 

一早來到了京都嵐山這裡,因為我在訂京都的First Cabin(點我)時,並沒有額外買早餐券。

因此在京都這幾天,我自己每天都要想辦法解決早餐問題。

而日本不像台灣,滿街都是早餐店,尋覓一頓早餐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

因此這一天的行程,我就計畫好在嵐山的三忠豆腐這裡,享用我的京都早餐。

tn_IMG_0224.jpg  

三忠豆腐的位置幾乎是所有人都會路過的。

就是在通往竹林的這個轉角處的這間店。

一旁還有個總是微笑著的老婆婆,正在賣著山椒粉。

tn_IMG_0226.jpg 

三忠豆腐這裡,貼了好幾個這個『味道一流!價格三流。』

打著CP值很高、便宜又大碗的招牌。

這當然非常的吸引我這種小氣巴拉的人啦!

這種店總是特別容易受到我的青睞。

tn_IMG_0227.jpg 

因為我已經點了一份湯豆腐了,所以就在旁邊四處參觀。

老闆娘看到我東看看、西看看,就走出來請我吃一根他賣的鳳梨!

天啊!(不是張爸),我一直以為京都人很不會做生意!而且小氣的要死!

這老闆娘怎麼這麼親切,害我整個人不知如何是好。

但基於禮貌上,我最後還是表達謝意並收下。

而這個京都鳳梨好不好吃呢?

 

京都鳳梨-京都應該沒產鳳梨吧,說不定是台灣來的。

吃起來雖然水分很多,但香味和甜味比起台灣的偏淡。

不過比我想像中的好吃很多!

冰冰涼涼的,然後甜中帶一點微微的酸味,香味不重。

一根鳳梨價格200円、老闆娘的溫情 無價。

tn_IMG_0228.jpg 

不久以後,我的湯豆腐就出現了!

我從以前就期待京都的湯豆腐很久了。

不過一些地方賣的湯豆腐,價格都普遍的昂貴。

真的是非常的不親切的價格,讓我完全沒有勇氣去吃。

還好三忠這裡的湯豆腐一份也才300円。

雖然沒辦法和其他店家比較,但至少能讓我嚐鮮看看吧!

tn_IMG_0229.jpg  

而我期待已久的湯豆腐到底好不好吃呢?

 

湯豆腐-切一小塊放入口中,立刻可以感受到豆腐滑嫩的口感。

但乍吃之下,除了口感比中華豆腐好之外,卻吃不太出來有什麼特別的。

唯一有不一樣的地方,大概就是在吞下去後,喉嚨那邊會有一股清香。

 

接下來再吃幾口,很細很細的品嚐下,才漸漸發現不一樣的地方。

製作豆腐的關鍵在於水質,吃這豆腐可以感受到有一種沁涼感。

然後從喉嚨出來的一股淡淡的豆腐香味。

 

醬汁的鹹淡也很適中,不會過鹹而破壞豆腐本身的清淡滋味。

不過呢,無心細細品嚐的人,或是覺得豆腐根本就是廉價食物的人。

還是不推薦這一類的人去吃湯豆腐,不然我想很多人都會沒辦法接受『很貴的豆腐』。

tn_IMG_0230.jpg 

我個人是還喜歡這一份湯豆腐的,吃起來非常舒服。

細細品嚐味道,也是一個人出來玩的樂趣之一。

很多好滋味是兩個人以上所體會不到的!

 

不過呢,我下次有機會再來京都的話,

我應該會安排去料理亭吃看看湯豆腐料理!

畢竟有個比較我才能知道差異點在哪。

tn_IMG_0232.jpg 

這裡也掛著一個『味道一流、價格三流』的牌子。


我平常早餐至少是剛剛那個湯豆腐的五倍以上。

因此一個湯豆腐怎麼夠當早餐吃阿!

只好再點些東西來吃看看了。

tn_IMG_0233.jpg 

我就額外再多點了一個油豆皮蕎麥麵,300円,和一杯豆乳,100円。

到底好不好吃呢。我先從豆乳介紹起。

 

豆乳-這杯豆乳呢,應該想像得到,這是無糖的。

但喝起來非常的滑順好入口,細細滑滑的就像喝液態豆腐一樣。

而且豆香味很香很濃很純,非常對我的胃口!

我個人是覺得比黑門市場賣的豆乳還好喝。

雖然黑門市場的超濃,但卻不如這個喝起來細滑,可以用稠來形容了。

---

油豆皮蕎麥麵-這個蕎麥麵呢,看起來應該還不錯對吧!

但吃起來卻像泡麵一樣!我真的以為我在吃泡麵!


湯頭本身是沒什麼滋味,淡淡的柴魚高湯。

喝起來還有七味辣椒粉的味道,不值得期待。


蕎麥麵呢,吃起來則是沒什麼口感可言。

畢竟蕎麥麵還是要沾醬汁的那種才好吃,湯麵的真的不怎麼樣。

 

油豆腐則還滿不錯的,很有日本風味!

吃起來油、嫩、香、甜,而這一碗大概也只有油豆腐可取了。

---

 

其實我應該點湯葉才對的,更能吃到豆腐的原味和口感。

芝麻豆腐我也想品嚐看看,不過一切只能等到下次帶凱蒂鴨去了。

三忠豆腐.jpg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立石町2-1

營業時間:08:00 ~ 18:00

休息日:無休

 

 

三忠豆腐CP值算挺高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