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0535.jpg 

在逛完安倍晴明墓之後(點我),我在嵐山時間也差不多了。

因為晚上還有別的行程,因此時間必須掌控好,以免耽誤到晚上的行程。

不過並沒有很急,所以我還是悠悠哉哉的慢慢的閒逛著。

 

照片中這就是嵐電內的足湯,在月台上泡足湯,感覺非常棒吧!

tn_IMG_0519.jpg 

從安倍晴明墓出來後,回到了桂川旁。

看到兩個女生坐在紅葉下的這一幕,真的很吸引人。

不是那女生吸引我、而是景色吸引我!

tn_IMG_0520.jpg 

這個時節的嵐山,真的充滿了濃濃的秋意......?!

要不是一旁車子來車子去、遊客來遊客去的,感覺還真的不錯。

tn_IMG_0522.jpg 

一直人來人往的渡月橋。

我來這一邊就是為了去吃『よしむら』蕎麥麵。

結果因為排隊還要排太久了,我沒有時間在那邊慢慢等。

因此最後只好放棄吃這一家的蕎麥麵了。

tn_IMG_0534.jpg 

後來卻在往嵐電嵐山站的路上,意外發現這家賣得蕎麥麵似乎不錯!

因為外面放的展示品看起來還滿好吃的樣子。

我也不管店內有沒有人就直接進去吃了!

tn_IMG_0527.jpg 

至於好不好吃呢?

詳情請參閱京都嵐山-新渡月蕎麥麵食記(點我)。

tn_IMG_0535.jpg 

在吃完蕎麥麵之後,我就打算來這在嵐山的最後一個行程『嵐電足湯』。

在月台上泡湯,這種體驗我還是第一次!

因此在行前規劃時,這裡就是我來嵐山的必來景點之一!

tn_IMG_0536.jpg 

但一開始我卻不知道在哪裡購票,根本就像是免費任你泡一樣。

後來才發現,原來買足湯的票要在入口的購票處那邊,找工作人員購買。

而且買完票之後,也不會有任何人驗票。

但我相信大家都是奉公守法的!

一張票也才150円,嵐電一日券還可以打折省50円。

沒必要為了100円讓自己變成小偷吧!這樣也太廉價了。

tn_IMG_0537.jpg 

旁邊還有放一個很可愛的『ふれ愛地藏』,日本還真是什麼佛像都有。

tn_IMG_0538.jpg 

這裡就是嵐電足湯的泡湯區。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個足湯,但卻吸引了不少人在這泡一下湯。

畢竟在嵐山走了一整天的辛勞,還是需要有個地方能紓解一下的!

tn_IMG_0543.jpg 

在泡湯前,記得先在旁邊的這個地方把腳洗乾淨!

這是一個公共的禮儀阿。

tn_IMG_0541.jpg 

但如果沒帶毛巾,該怎麼辦?

這個問題就請放心了,付錢買票當然不是只讓你泡湯而已。

還會附贈這一條嵐電足湯的小毛巾!

用完還可以帶回家作紀念喔,這種東西我最愛了EpochTimes2494.gif

不但可以帶回台灣氣凱蒂鴨,還可以自己留著使用!(其實只是想讓她羨慕。)

tn_IMG_0540.jpg 

這裡的足湯呢,氣氛很不錯,因為最大的賣點就是在月台上!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的緣故,所以感覺水只是溫溫的,一點都不燙。

紓解疲勞的效果真的還好,不過心裡感覺很爽就好。

 

而水質其實不是很好,我想大概是因為遊客太多的緣故。

而池子內還有一些砂石,應該是有些旅客沒洗腳就直接泡進來。

不過畢竟是足湯,所以也沒這麼要求了。

 

水不熱的問題,我當然有自己偷偷解決的辦法!

因為我坐的位子剛好有兩個出水孔在一旁。

我也不用搶,腳稍微往旁邊放一點,不但很熱還可以按摩EpochTimes2505.gif

這是屬於我這個位子的專利,哈哈!

tn_IMG_0545.jpg 

你只能在旁邊看、不能進來泡了!

沒關係,下一次我還是會讓你跟茶水合照的!

tn_IMG_0544.jpg 

中間還有個小桌子可以放東西。

這個足湯體驗整體來講,是還滿特別的!

不過因為遊客很多,會非常在意衛生條件的人,可能就要斟酌了。

tn_IMG_0548.jpg 

泡完足湯後,一穿好鞋子我就可以立刻上車了EpochTimes2494.gif

真是快速又方便!

tn_IMG_0549.jpg 

嵐電又稱作『京福電車』,從1910年通車至今,已經超過百年歷史!

是京都唯一僅存的一條路面電車。

不過把嵐電當成公車看待會比較像一點。

tn_IMG_0550.jpg 

因為在車頭這邊,就有一台像是公車上的那台機器。

付錢、驗票都是在這裡,簡單講跟公車的模式一樣。

而且許多車站都是無人車站,所以這就像有軌道的公車。

在上下車時,請從後面上車、前面下車。

不然會帶給司機很大的困擾的!

PS:有兩個觀光客不知道,直接從後面下車也沒驗票。

司機最後也只能傻在那邊不知道該怎麼辦,碎碎唸了兩聲。

tn_IMG_0546.jpg  

這裡就是車長的駕駛室了,我可以完全知道車長的一舉一動!

tn_IMG_0551.jpg 

當車長的人,隨身都會攜帶著這一根東西!

不知道這一根的人可以看前一張照片比較一下。

可以說車長就是靠這一根在吃飯的。

tn_IMG_0559.jpg 

過了一陣子之後,小小的嵐電就要開始穿梭於住家和街道上了!

站在前面看車長開車,這也是我搭嵐電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畢竟這種體驗不是天天都有的。

tn_IMG_0563.jpg 

糟糕!紅燈有車!

tn_IMG_0564.jpg 

原來.....嵐電也是要等紅綠燈的阿.......

所以我才說他比較像公車嘛。

而且開一開還會按別人喇叭勒!

tn_IMG_0567.jpg 

很久才有一台交會而過的車。

為了拍這一張等了好久。

tn_IMG_0561.jpg 

下車請按按鈕!

所以說,嵐電真的只是一台有軌道的公車。

tn_IMG_0568.jpg 

不久以後,我好不容易回到了四条大宮站。

天色也已經越來越暗了,我也要開始準備我夜間的行程了!

 

 

在月台上泡足湯真是享受-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