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2102.jpg 

凱蒂鴨一起在永安漁港裡面閒逛,貪吃的凱蒂鴨自然看到什麼都想吃!

而在許多販賣炸海鮮的攤子中,在一個柱子旁。

有一個看起來有點突兀的小攤子,前面寫的手工自製、軟花生糖。

 

因為這一區賣的全都是乾貨、炸物等等。

少部分賣些冰淇淋、海綿寶寶?咖啡、飲料什麼的。

這一個非常不起眼的軟花生糖的攤子,卻讓我特別的注目!

 

當然一部分是因為看阿伯孤伶伶的在那邊擺著花生糖來賣。

自然我和凱蒂鴨連眼色都不用使,兩個人就自動靠了過去。

這種默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養出來的,嘖嘖。

 

而這裡賣的軟花生糖,一個10元,買100元有11個。

我和凱蒂鴨就買一個來試吃看看,我好像很久沒吃花生糖了。

tn_IMG_2103.jpg 

想當初小時候常常可以看到路邊的阿伯在賣這花生糖。

印象中我還很小的時候,問過我媽,中壢有什麼特產?

得到的回答似乎是『花生糖』。

而中壢的花生糖、和龍潭的花生糖不一樣的地方,

則是中壢的是硬花生糖,龍潭的是軟花生糖。

PS:應該沒錯,因為我記得我小時候討厭吃中壢的,太硬我咬不下去。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大時鐘那邊賣花生糖的阿伯不見了。

我對中壢的特產的印象,從花生糖=>垃圾=>情色=>東南亞租借地。

當然柏油路一直都超極爛的,而且到哪都是中壢人,絕對不會回答桃園人。

OK~這不重要,簡單講中壢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會有一些自己的語言EpochTimes2499.gif

tn_IMG_2105.jpg 

廢話太多了,至於這個手工自製、軟花生糖好不好吃呢?

 

因為是軟花生糖,所以咬下去不像硬花生糖會震到牙齒。

而外層包裹那一層薄薄的是糯米紙,感覺好像好久沒吃到糯米紙包裹的東西了。

咬下去之後,裡面花生的口感非常的扎實!

花生的量非常的多,而且有炒出香味來,因此越嚼越有香味。

麥芽糖的部分也是香甜味很足,而且不太會黏牙。

 

雖然小小一片要價10元有點貴,但我相信大多數人都不差那10元的。

畢竟花個10元,能夠吃到還滿傳統的古早味花生糖。

這CP值應該是遠超過花個25、30元買個冰淇淋了。

永安漁港.jpg 

地址:桃園縣永安漁港-乾貨區

營業時間:不知

 

 

中壢的特產到底是什麼-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