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2155.jpg 

在1/28的時候,和凱蒂鴨去中壢NOVA看了我心儀的三號女友。

在看完之後已經下午三點半了,都出門了卻不知道該去哪裡走走好。

凱蒂鴨臨時提議說「我們去永安漁港好不好!」

因為我之前拒絕過她太多次,總覺得去永安好遠...又沒什麼好逛的。

想說難得答應她一次好了,不然以後累積久了又會在吵架時爆發出來。

所以就這樣莫名其妙開始往永安騎過去了。

tn_IMG_2076.jpg 

而晃了好一段路程之後,終於抵達永安漁港了。

因為人老了,連騎車的時速都不超過60,感覺晃了好久才到永安。

 

一開始原本只打算陪凱蒂鴨來走一走,天還沒黑就準備回去。

所以也沒打算拍什麼照,更沒想過這一天可以寫一篇遊記。

因此一開始也就是隨便亂拍一通。

tn_IMG_2078.jpg 

來到了永安知名的彩虹橋上,天氣還滿冷的,一直吹風真的讓人受不了!

不過凱蒂鴨不知道在爽什麼,從頭到尾開心得要死。

我猜她大概沒想到被拒絕二十幾次的永安漁港,有一天竟然能成行。

tn_IMG_2079.jpg 

不過這個冬天,北部每天不是陰天就是下雨,幾乎看不到陽光。

看到這白茫茫的天空,真讓我懷念高雄熱死人的太陽。

看到這黃澄澄的海面,真讓我懷念花蓮那湛藍的大海。

雖然我在桃園住了這麼多年,怎麼月卻不是故鄉圓阿。

tn_IMG_2083.jpg 

一旁的海上也出現了陣陣的波浪。

再加上顏色一路漸層過去的海面,其實現場看也不是這麼差啦。

其實這裡的景色也還算不錯!

畢竟永安漁港是桃園極為少數的觀光區之一了。

再嫌下去桃園真的沒什麼好玩的了。

tn_IMG_2091.jpg 

換個角度看,桃園的海也有她美麗的一面。

只不過我每次來剛好看到的都是比較髒兮兮的一面。

tn_IMG_2095.jpg 

一旁賣風箏的店家,賣著各式各樣的風箏。

其中有一個非常特別的風箏!

如果買來放不知道會吸引多少人的注目。

tn_IMG_2097.jpgtn_IMG_2098.jpg

一旁的護欄有燒焦的痕跡!

難道是有人在護欄上烤肉?

光是放煙火要燒成這樣也不太容易吧。

tn_IMG_2099.jpg 

因為在外面吹冷風吹久了實在有點不舒服!

我和凱蒂鴨簡單逛了一下之後就準備去室內走走了。

我也知道凱蒂鴨來永安漁港的目的絕對不是看海。

tn_IMG_2101.jpg 

結果這一天是禮拜六,大年初六。

漁港內的人潮洶湧,雖然不像夜市這麼擠,但人真的不少。

tn_IMG_2102.jpg 

我和凱蒂鴨在眾多的海鮮攤販之中,看到這一家滿突兀的花生糖。

我們就不約而同的直接走了過去。

畢竟我也不知道有多久沒吃這種花生糖了,懷念一下古早味也不錯!

詳情請參閱桃園永安漁港-軟花生糖食記(點我)。

tn_IMG_2106.jpg 

拿著花生糖邊走邊吃,我們一路逛回餐廳區。

看到人家牆上貼的這張照片,看起來真是好吃阿!

看起來還滿像是龍膽石斑的,也不知道是不是。

不過看起來就是膠質豐富的樣子,好想吃看看。

tn_IMG_2107.jpg 

而我們主要的目的其實是漁港的蚵仔煎。

中壢的蚵仔煎.......中壢人自己知道。

所以我們挑了這一間『蚵仔煎專賣店』來試試看!

看能不能和我們心目中的第一名一較高下!

詳情請參閱桃園永安漁港-蚵仔煎專賣店食記(點我)。

tn_IMG_2120.jpg 

在吃完蚵仔煎之後,因為店內真的熱到超誇張!

簡直就像是在沙漠裡蓋個溫室然後窩在日式暖被爐裡吃咖哩烏龍麵。

吃完之後實在是受不了,只好出來吹吹冷風透透氣。

 

坐在海堤上,景色其實就不怎麼樣。

但是悠閒的心情是無價的。

與其在家裡坐在電腦前死盯著PTT八卦版看廢文,看看海邊其實好很多。

tn_IMG_2123.jpg 

像阿伯一樣在那邊悠閒的釣魚,似乎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tn_IMG_2126.jpg 

簡單休息之後,又要繼續奮戰了!

凱蒂鴨決定要吃這一家一直都排很多人的『吳媽媽 現炸蚵嗲』。

這一家人多到真的不太尋常。

看起來似乎真的非常好吃的樣子,我和凱蒂鴨自然也不會錯過這個美食了。

tn_IMG_2134.jpg 

在吳媽媽現炸蚵嗲拿了號碼牌以後,沒想到這裡的客人竟然都很兇悍!

每個人都像在拍賣會一樣,三個!五個!我要九個!的這樣叫!

輪到我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了,因此我們就先去一旁買個飲料喝。

 

因為畢竟吃的東西都是會上火的,我和凱蒂鴨就決定喝旁邊的青草茶。

不然這裡其實也沒什麼太多飲料的選擇了。

tn_IMG_2138.jpg 

好喝嗎?

我怎麼覺得今天凱蒂鴨的眉毛特別淡。

詳情請參閱桃園永安漁港-阿嬤的養生青草茶食記(點我)。

tn_IMG_2140.jpg 

等了好久終於拿到我們的現炸蚵嗲了。

因為裡面人實在太多了,我們就決定去外面坐著慢慢吃。

順便還可以看看傍晚的彩虹橋。

tn_IMG_2145.jpg 

不過也不知道為什麼,整個蚵嗲幾乎從頭到尾都在凱蒂鴨的手上。

我連想吃一口都要凱蒂鴨親手拿過來監視著我咬下去。

tn_IMG_2147.jpg 

到底這個現炸蚵嗲好不好吃呢?

詳情請參閱桃園永安漁港-吳媽媽現炸蚵嗲食記(點我)。

tn_IMG_2150.jpg 

結果蚵嗲還沒吃完,天色卻已經快速的暗了下來。

簡直就跟凱蒂鴨翻臉一樣快!

tn_IMG_2153.jpg 

轉過頭發現凱蒂鴨正拿著她的IPhone4ㄟ屎正在拍我。

當然要給他拍回去啦!

tn_IMG_2155.jpg 

結果天色真的用極快的速度就暗了下來。

我原本想說差不多了,也該是回去的時候了。

沒想到............

tn_IMG_2159.jpg 

凱蒂鴨肚子還餓,她還要吃......

她朋友都快認不得她了,虧她還敢這樣吃下去。

不過我也不能說什麼,這個年一過,我肚子也肥了一大圈。

看來我似乎也該跟凱蒂鴨一起報名『夏日炎炎 甩除肥肉有氧舞蹈班』了。

虧我之前笑她笑竟然報名這種東西,是胖到有多自卑是嗎?

沒想到我也開始走上這條路了,我想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現世報。

 

詳情請參閱桃園永安漁港-張 永安現炸海鮮食記(點我)。

在吃完逛完之後,我們就騎著車,用不到60的速度慢慢的騎回中壢。

假日有機會,不要嫌煩嫌累,多出去走走真的很不錯。

 

 

這麼久沒去永安,沒想到還滿好逛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