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2513 

在228連假的時候,因為接連幾天都一直下著雨。

上次因為凱蒂鴨把我家車子撞壞,因此沒了車,我們哪都不能去。

原本預定連假的時候,想去南部玩個幾天的。

結果所有事情都跟連假的這場雨一樣,全都泡湯了。


在227這天,凱蒂鴨無論如何都想出去走走!

因此我只好穿著雨衣騎著車,苦命的帶凱蒂鴨來大溪老街閒逛了。

不知道是太久沒來還是怎樣,我怎麼覺得大溪變的有點不太一樣?

tn_IMG_2514 

即使下著雨,假日老街上的人潮依舊不減。

而且騎著車過來的時候,沿路上車子塞到根本不會動。

從66一路塞到大溪市區,原來全都是要去大溪玩的遊客!

我真的不懂,下著雨、塞著車,為什麼還是一堆人要來這玩?

 

這時候我想到,以前聽過的一個小故事。

簡單講就是不要以為怎麼很多事情這麼不公平,好事情總輪不到自己。

要把身邊的競爭者都想成是自己,大家都在努力、都在朝目標前進。

 

頓時間!我突然恍然大悟!

原來那一輛輛要前去大溪的遊客,上面一定有一個可憐的布魯雞

天這麼黑、雨這麼大,我女人卻逼我一定要帶孩子一起去走走。

為了交差了事,我還是只能選擇最近但是會塞車的大溪老街了,唉....

原來每台車子裡面,都有個同是天涯淪落人。

其實我並不是孤獨的!

當我領悟到這一點之後,我的心情終於開朗了起來。

tn_IMG_2516 

前面廢話太多了,來加快腳步寫一下。

麻煩死的凱蒂鴨,無論到哪裡都一定要上FB打卡。

而且更麻煩的是,因為有些APP可以自動幫你剪裁照片。

她每次打卡都要拍個十幾張不同角度的照片,然後用APP修成一張。

然後再問我說:「你覺得要留什麼言好?」

 

每次從頭到尾做完這些步驟,都要花個十幾分鐘到半個小時。

一個人一天花在打卡的時間,已經超過一天上廁所的時間了!

你這又是何苦呢?凱蒂鴨

tn_IMG_2517tn_IMG_2518

來到老街,最重要的應該不是吃吃喝喝吧!

畢竟在台灣,無論到哪裡吃、喝、拉、撒、玩樂其實都大同小異。

不過老街最重要的特色『建築』,這一點似乎沒這麼多人在意過。

tn_IMG_2519 

像這一家就格外的顯眼!

不只有精緻的雕刻,上面還很上了很細緻的顏色。

只不過這種感覺似曾相識。

除了在寺廟之外,好像在某些地方也有看過類似的風格......

tn_IMG_2520 

當我還在那邊等著凱蒂鴨什麼時候會打卡打玩的時候。

突然發現凱蒂鴨飛奔到一家店旁邊!

跟上去之後,才發現原來有免費的試喝.....

而我們也在這裡買了一杯蜂蜜檸檬解渴。

詳情請參閱桃園大溪-蜂蜜黑心肝食記(點我)。

tn_IMG_2529 

在買完飲料之後,凱蒂鴨還是死命抓著她的手機不放。

即使嘴巴說著她想吃大溪的百年油飯。

眼睛卻一直死盯著她手上的手機,照片中前面那個拿著手機的就是她。

對這種重度打卡成癮症的人我真的受不了,應該開個專門診療的科才對。

至於百年油飯呢,詳情請參閱桃園大溪-百年油飯食記(點我)。

tn_IMG_2549 

在吃完百年油飯之後,因為聽到一旁的客人都在討論鳳飛飛紀念館。

我們才想到,之前新聞有報鳳飛飛紀念館是在大溪!

因此我們決定去湊個熱鬧逛逛看。


這個時候也接近櫻花的季節了。

雖然台灣很熱,不過近幾年也種植了越來越多櫻花樹。

連我家旁邊也看得到好幾株。

如果漸漸這樣,台灣應該也會變得比較有風雅的氣息吧。

tn_IMG_2550 

路上路過的時候,覺得有一種很適合凱蒂鴨的感覺。

所以忍不住就抓凱蒂鴨過來拍個一張。

tn_IMG_2553  

路上看到這台輪胎都爆掉的車,

總有一種很好笑又很親切的感覺。

tn_IMG_2555 

在一旁看到這個水井,當然順手要玩個一下。

只不過凱蒂鴨的臉怎麼有一種很低俗的感覺。

tn_IMG_2557 

這是凱蒂鴨最喜歡的風格之一!舊房子。

不過我對這種舊房子一直都很無感。

大多數會看到這樣在舊房子的旁邊拍照的,大概只有一些....地方。

tn_IMG_2558 

鳳飛飛紀念館,就位於蔣公行館旁邊。

不過他們招牌這樣放,我還以為是在蔣公行館裡面。

tn_IMG_2559 

從這裡可以看到一片鄉間的景色。

而且這時候雨已經停了,在外面散步有一種清新舒暢的感覺。

畢竟難得的連假,整天悶在家裡,頭上都長香菇了。

tn_IMG_2563 

結果這個時候發生了一件事情!

時間差不多是四點半,工作人員已經叫遊客不要排隊了。

但有許多人是特地遠道而來,就為了看一下鳳飛飛的紀念館。

因此在這邊苦苦排隊排了很久。

tn_IMG_2567 

這時候許多在排隊的遊客都覺得可能看不到了。

因此紛紛繞到一旁,打算直接從窗戶旁看看就好。

 

但前面有幾個已經排隊排了很久,工作人員卻不放行。

就開始大喊說:

「憑什麼時間還不到就禁止進入!」

「不是說開到五點嗎?怎麼四點半就打算關門把我們趕走!」

「你們這些人不知道是做什麼吃的!」

「這些工作人員太惡劣了!我們大家都繼續排著!我打電話叫記者來!」

「不是說一次開放100個人進去參觀嗎?裡面連20個人都不到你們在擋什麼!」

「明明說開放到五點,你們四點半就打算下班了是嗎?」

 

現場就有一部分的人開始騷動,不停的罵工作人員。

這個時候我就跟凱蒂鴨說:

這個太有趣了!我要留到最後看結果是怎樣!

才剛講完不久,旁邊路過的歐巴桑對旁邊的親友說了一句:

「裡面沒什麼好看啦!前面(吵架的人)卡好看啦!(台語)」

tn_IMG_2575 

這個阿伯就是喊著叫大家不要走,他打電話叫記者過來的那個。

這時候現場氣氛非常的.....妙。

旁邊一堆人笑著等著看好戲的群眾(包含我)。

排很久不能進去的人,就一直在旁邊大聲罵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每個都超臭的臉,但沒人能決定要怎麼做。

我則在那邊思考著,如果記者來的話我要講什麼.....

我想我大概會說:「媽~我在這! 0.0/」

tn_IMG_2578 

不過最後呢,工作人員終於妥協了。

在4:53分的時候,開放剩下排隊的民眾(包含我)。

說只開放七分鐘,包含穿鞋子脫鞋子的時間。

不過只要能進去,大家也都沒這麼多怨言了。

把握僅剩的一點時間進去逛逛看看。

 

而裡面是禁止拍照的!

裡面空間很小,展示著一些鳳飛飛的衣服、帽子。

還有鳳飛飛歷年來的黑膠唱片!

然後播放著鳳飛飛演唱會的影片片段。

 

老實講,其實能逛的東西真的太少太少了。

因此七分鐘真的很夠逛,繞一圈就看完了。

雖然不是我這個年代的,對她的歌也不是這麼耳熟能詳。

但我知道她唱歌的功力,不是現在『演藝圈』的人能相提並論的。

tn_IMG_2580 

雖然最後這裡的事情和平落幕,讓我們的好戲沒辦法看到最後。

不過至少能進去逛逛看看,其實感覺是還滿不錯的。

而在鳳飛飛簽名下傻傻擺著YA的凱蒂鴨呢?

她完全就只是個路過的鄉民,完完全全是進來湊熱鬧的。

tn_IMG_2582 

逛完鳳飛飛紀念館之後,我和凱蒂鴨就去旁邊的蔣公行館.....上廁所。

因為蔣公行館早就逛爛了,所以也不打算逛些什麼。

不過呢!

這時正逢228連假,來這拍拍照也還滿『應景』的。

tn_IMG_2583 

這是凱蒂鴨為了228所做的應景的動作。

本部落格沒有政治顏色,我也不是政治名嘴。

不喜歡的請跳過、喜歡的也請別拍手。

tn_IMG_2584 

兩個時代的巨人。

一個是在歷史上具有極高影響力的巨人。

另一個則是熟女時代的巨人。

tn_IMG_2562 

拍完這兩位巨人的合照也該來辦正事了。

正事就是去行館裡面尿尿。

在行館的廁所前面,有個很可愛的貓咪擺飾。

tn_IMG_2587 

廁所旁邊還放著這個搖椅。

黃光這樣打下來,看起來還真是有情調。

tn_IMG_2590 

擺在行館裡面的油畫的『其中一個角落』。

因為這隻貓實在畫的很有感覺,忍不住把他拍起來!

tn_IMG_2591 

老蔣不知道看到現在的台灣,會是怎樣的心情。

我想應該如果老蔣復活的話,應該不久就會崩潰了吧。

現在的社會,應該是他完全無法想像的一個世界。

tn_IMG_2592 

才剛踹完老蔣就跟他裝熟。

自以為是黑__的凱蒂鴨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老蔣這張有一種.....

有苦難言、滿滿無奈的表情。

也許是因為不開心被圍上圍兜兜吧。

tn_IMG_2596 

出來之後,才吃完百年油飯不久的凱蒂鴨又喊著自己肚子餓了。

一直喊著要吃那家榕樹下的豆干。

結果我們在榕樹下怎麼反而找不到了,

沒想到是因為賺太多,跑到不遠處的地方開了兩家分店。

而且排隊等著吃豆干的人潮實在是很多。

詳情請參閱桃園大溪-第二代榕樹下老阿伯現滷豆干食記(點我)。

tn_IMG_2621 

因為排隊實在排太久了,等我們吃完的時候都已經天黑了。

我們就決定前往大溪橋看夜景。

在路過中正公園的時候,順便拍個老蔣騎馬的銅像。

tn_IMG_2623 

公園裡面,有那種可以盪來盪去的休閒椅子。

看到之後當然還是習慣性的坐上去盪個兩下!

結果因為抓到訣竅,沒多久就越盪越高、越盪越快!

我才正沈浸於回憶起童年時的那種歡樂,凱蒂鴨一句話就讓我驚醒。

凱蒂鴨:「你確定你要盪這麼高嗎?

布魯雞:「怎麼了?會怕喔?那我放慢一點。

凱蒂鴨:「不是....只不過.......

布魯雞:「嗯?

凱蒂鴨:「這是政府機關做的東西......我怕盪這麼高會........

布魯雞:「...............(緊急煞車)

tn_IMG_2626 

我們就在中正公園裡,尋找前往大溪橋的入口。

從中正公園這裡,可以一覽整座大溪橋的景色。

在晚上看下去,真的還挺美的。

tn_IMG_2632 

我們就沿著階梯,慢慢的邊拍照邊走下去。

tn_IMG_2635 

結果凱蒂鴨這個人,真的是煩死人!

即使在那邊走樓梯,還是堅持要那邊拍照打卡!

如果她掉下去的話,這部落格不就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tn_IMG_2638 

已經變成桃園的景點之一的大溪橋,建築風格還滿特別的。

不過不知道是以什麼為基礎來設計的?

tn_IMG_2640 

不過晚上來這逛逛走走還不錯,是桃園少數不錯的景點。

tn_IMG_2647 

而且大多數的遊客在傍晚的時候就離開了。

晚上在大溪橋上的人並不多!

我也比較喜歡這種人少的地方,只不過風很大有點冷。

tn_IMG_2649 

這張感覺就像是凱蒂鴨一個人,獨自在橋上一樣。

偌大的橋上,一個人孤伶伶的站在那邊傻笑。

tn_IMG_2653 

後來我莫名發現我的背包裡面,竟然有帶去日本的小腳架!

結果不小心被凱蒂鴨發現之後,就被強迫要和他合照了.....

而且仔細看,凱蒂鴨的左手上!

手機竟然還亮著,這種手機重度成癮的人真的很麻煩。

tn_IMG_2654 

雖然剛剛拍起來橋上似乎沒什麼人,但實際上遊客還是不少。

夏天的時候來這裡散步應該會很棒!

只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因為橋上風真的很大,所以走起來有點痛苦。

tn_IMG_2668 

凱蒂鴨說喜歡我拍的這張,所以我就放上來了。

tn_IMG_2665 

這是從橋的另一邊拍回去的景色。

其實兩邊長的大同小異!

不過車子停這附近,從這座橋走去老街逛逛也不錯。

至少不用一路塞車塞過去,還怕找不到停車位。

tn_IMG_2669 

凱蒂鴨以為有腳架的話,拍什麼都會好看。

結果他就拿著相機和腳架,『跪』在那邊一直東喬喬西喬喬。

最後拍出來的結果就是這樣。

果然傻瓜模式還是比較適合她使用!

tn_IMG_2682 

最後逛完之後,我們就決定要準備回去了。

今天從下午逛到晚上的大溪悠閒之旅也就告此一段落!

雖然每次都很懶得出門,

但偶爾出去走走其實心裡還是很開心的。

 

 

 

鳳飛飛紀念館看好戲真的很有趣-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