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0632.jpg 

在逛完京都車站的空中步道之後(點我),我搭乘著公車來到了清水寺。

當然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了清水寺美麗的夜楓!

tn_IMG_0610.jpg 

搭乘公車,沿著東大路通北上,在路上就可以看到清水寺噴射而出的雷射光!

簡直就像是宣告著,在京都這裡唯我獨尊的氣勢!

tn_IMG_0611.jpg 

也因為清水寺真的是京都數一數二的超級景點!

人潮、車潮一路從山上塞到山下,這景象也真的是頗為壯觀。

tn_IMG_0616.jpg 

穿越了重重人潮,好不容易從山下擠到了仁王門前。

眼前的景象真的讓人嘆為觀止!

tn_IMG_0617.jpg 

不過呢,現在看到照片總覺得.....有一種失落感。

自從我的相機被凱蒂鴨從五峰旗瀑布丟到水裡後,我只能拿著鴨爸的相機到處跑。

讓我覺得怎麼拍都有一種失落感。

好想要一台單眼阿!

到底我的三號女友什麼時候會來呢,唉.......

tn_IMG_0618.jpg 

不過我來這裡的目的不只是美麗的夜景,還有動人的夜楓!

tn_IMG_0625.jpg 

動人的.....咳~!

我怎麼可能是為了拍小妞,是因為小妞擋住我的楓葉了!

黑漆漆的....咳~!

夜楓果然就是要在黑漆漆的環境拍阿!

tn_IMG_0627.jpg 

夜晚的清水寺,比起白天更有一種味道。

而且如果不仔細看,還真的會以為有一種幽靜的感覺。

沒想到仔細一看底下全都是黑壓壓的人頭!

tn_IMG_0628.jpg 

黃、紅、綠,這種變換的色彩,真的是深深的吸住遊客的目光。

不過這時候如果手上有一台單眼多好!

這種傻瓜數位真的沒辦法表現出那種顏色銳利的感覺。

我想老天爺是希望我2012再去一次吧!

tn_IMG_0631.jpg 

夜晚的大黑福神!

不打光還真的不知道他站在那裏。

tn_IMG_0632.jpg 

鮮艷的楓紅配上遠方的京都塔。

有誰會不希望能夠把這美麗的景色給帶走呢。

tn_IMG_0635.jpg 

沒想到底下的音羽之瀧、還有隔壁那一家很好吃的小吃店還有營業。

因為打著光,儼然就變成景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tn_IMG_0644.jpg 

越走越近,漸漸可以看到雷射光打出來的地方。

總覺得有一種呼叫蝙蝠俠的感覺。

tn_IMG_0646.jpg 

九十度!

tn_IMG_0649.jpg 

拍很久都拍不好的清水舞台,我已經盡力了。

我想如果凱蒂鴨送我三號女友的話,我想我應該會拍得更好EpochTimes2505.gif

tn_IMG_0655.jpg 

遠方的京都塔,佇立在京都的正中央,看起來格外的顯眼。

不過京都夜景除了京都塔之外,似乎比起大阪、神戶就相形遜色了。

tn_IMG_0658.jpg 

這一片打著黃光的不知道是什麼樹林?

不過樣子長的不太像是櫻花樹。

tn_IMG_0660.jpg 

因為清水舞台怎麼拍都拍不好,過一陣子轉過頭來又想再拍!

不過怎麼拍都還是差強人意。

tn_IMG_0667.jpg 

在夜晚中看到這個,總有一種莫名的感覺。

顯靈了?!

tn_IMG_0669.jpg 

來到了音羽之瀧旁邊的小吃店。

想到之前跟穿著和服的凱蒂鴨,一起在這裡吃蕎麥麵的日子。

真是不堪回首阿......

才沒過多久體重就變了一個數字(不要問我變的是左邊還右邊)。

人真的要珍惜當下阿!

tn_IMG_0670.jpg 

來到了音羽之瀧,不排隊喝一下這裡的水也說不過去!

上一次和凱蒂鴨來,我喝的是左邊的。

這一次我自己來,喝的是中間的。

下一次再來我就湊滿三次,長壽、財運、學業就湊齊了!

 

不過呢,這個時候又遇到一個很嚴重的問題了。

昨天在永觀堂拍到一半相機就沒電了。

當我拍到音羽之瀧時,相機沒電的符號又開始閃爍了!

害我整個人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這真的是讓人很痛苦的一件事情!

想拍....卻不能繼續拍了。

tn_IMG_0673.jpg 

看到池畔楓葉的倒影,真的非常的美麗。

但是在打光上卻沒有做得很好,有點可惜了這美麗的景色。

tn_IMG_0675.jpg 

戰戰兢兢的拍著接下來的每一張照片。

再怎麼美的景色,無法用相機記錄下來.....

回台灣一定會被凱蒂鴨罰跪主機板的!想到這一點我不禁眼淚都快掉了下來。

如果她罰的是跪我自己電腦的主機板該怎麼辦阿。

因此即使看到這麼美的景色,在我心中卻是不停的淌著血。

tn_IMG_0678.jpg 

而拍到這裡時,我的相機真的完全沒電了。

還好也已經接近尾聲了,至少該拍到的我都有盡量了。

面臨這殘酷的現實,我也只能離開清水寺、回旅館先充電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著實浪費了我不少時間。

畢竟回旅館一趟、然後再出來吃消夜,中間至少浪費將近兩個小時!

原本預計的是逛完清水寺,就直接前往四条河原町吃宵夜的。

不過面臨這種問題,我也只能默默的接受了。

出門旅行,記得多帶一顆電池!可以省下很多時間的!

tn_IMG_0683.jpg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在日本是兩個小時,在部落格只要滾一下滑鼠。

這天晚上我打算來四条河原町尋覓我的宵夜。


雖然河原町這邊有不少人一直在叫我,對我熱情的打招呼。

『膩~~桑~~~~~喔~~膩~~桑~~~~』

但我一律無視,即使跑到我耳邊跟我說什麼只要1300円我也無視。

不過我真的還滿好奇的,到底是什麼東西只要1300円還是1800円?

陪唱歌?陪看MTV?

我想我大概這輩子都不會知道答案。

tn_IMG_0684.jpg 

而這一天晚餐的宵夜,我就決定吃這一家還滿有名的『六傳屋』。

在別人的部落格中,他們黑芝麻擔擔麵的照片非常的吸引我!

我也無視到底好吃、不好吃的評價,反正自己來吃吃看才知道!

tn_IMG_0694.jpg 

這一碗就是他們的黑芝麻擔擔麵!

雖然我旁邊還點了三種土手燒。

而這家六傳屋到底好不好吃呢?

詳情請參閱京都-六傳屋食記(點我)。

tn_IMG_0702.jpg 

在吃飽喝足後,我就駕駛著我的白色雪橇回旅館了。

而我今天的行程也就到此告一段落,總算可以休息了。

 

最後這是原本預定的行程:

飯店四条大宮嵐電嵐山站天龍寺野宮神社竹林常寂光寺二尊院嵐山小火車龜岡站馬堀站嵯峨嵐山站長慶天皇陵安倍晴明墓足湯渡月橋嵐山公園中之島四条大宮京都車站清水道清水寺夜楓四条河原町四条烏丸飯店


這是第七天的實際行程:

飯店四条大宮嵐電嵐山站 → 野宮神社竹林常寂光寺祇王寺嵐山小火車天龍寺 渡月橋 龜岡站馬堀站嵯峨嵐山站長慶天皇陵安倍晴明墓足湯四条大宮京都車站清水道清水寺夜楓四条河原町四条烏丸飯店


因為嵐山小火車的緣故,所以整個順序其實有稍微變動一點。

不過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

而我這一天在嵐山的瑣碎行程還滿多的!

感覺似乎跑了很多地方,又感覺像是沒跑幾個地方。

整體來說呢,我是覺得這一天玩得挺普通的。

除了清水寺之外,其他地方讓我少了一分感動。

 

反正出來玩原本就是會有高潮起伏,我也不太在意。

隔天還是京都之旅,晚上自然還是不會錯過夜楓的!

 

 

 

我的女朋友三號呢?-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