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0730.jpg 

旅途的第八天,今天還是京都一日遊!

因為京都能逛能看的景點實在太多了,沒花個一個禮拜哪逛的完?

不過京都的花費也真的是頗高,參觀要錢、吃飯也貴、住宿也貴。

反正這不是重點!一早起床就要準備我的京都行了。

 

在京都住的是First Cabin商務艙,雖然空間很小,

但是我卻意外的在這裡睡的比在大阪好很多!

也許是習慣了旅行的生活,也可能是單純累了所以睡特別沈。

我在京都的這幾天,睡的真的非常的好。

 

不過因為京都店沒有澡堂,所以不能一早起來泡湯。

這點真的是每天早上都讓我抱怨個不停!

我在京都店也沒有購買早餐券,因此早餐就決定來到京都車站!

目標就是前往京都車站的志津屋,購買便宜又好吃的炸牛肉三明治。

tn_IMG_0732.jpg 

不過呢,在因緣際會之下(說因緣際會也可以啦),我來到了DONQ東客麵包!

買了這裡人氣NO. 1的炸豬排三明治,還買了一個波蘿麵包。

準備帶著去我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慢慢的享用。

tn_IMG_0733.jpg 

我就帶著我的炸豬排三明治,搭乘公車來到了今天的第一個景點『三十三間堂』。

據說這裡是非常值得一來的景點。

不過因為堂內禁止拍照,因此到底有多值得一來?

只有自己親身來一次才知道。

tn_IMG_0734.jpg 

三十三間堂,本名叫做『蓮華王院本堂』。

長寬二年(1164),平清盛在當時的后白河上皇院政廳「法住寺殿」

的一面修建了本寺,曾一度被大火燒毀,於文永三年(1266)進行了

重建,之後保存了近750年。殿堂內祀奉著千手觀音,風神雷神像

等1032尊佛像(國寶,重要文化財)。每年正月舉行的弓道大會,作

為京都季節景觀而負有盛名。

 

話說平清盛的故事還真不少,祇王寺的故事他也有湊一腳。

畢竟平家物語是日本重要的軍史,紀錄了當時平式與源式之間的鬥爭。

想了解祇王寺的故事,請參閱京都-祇王寺遊記(點我)。

tn_IMG_0735.jpg 

三十三間堂的門票,票價600円。

這麼貴的門票,希望別人說值得是真的值得。

不然一碗拉麵就這麼飛走了。

tn_IMG_0736.jpg 

而在三十三間堂前,有許多葉子還鮮綠的柳樹。

我一直很喜歡柳樹的樣子,覺得這樣垂掛下來真的非常的美。

不過柳樹真的超難拍,所以拍了好幾張就乾脆直接放棄了。

tn_IMG_0737.jpg 

在三十三間堂旁邊的廁所,有一個用花圈成的愛心!

這種花圈是成雙成對的情侶最愛的拍照點!

只不過........

為什麼要放在廁所的洗手槽旁邊?

為什麼後面背景是一片牆和窗戶?

為什麼要情侶們在廁所旁、踩著水漬、笑著拍照?

這一切都是未解的謎。

tn_IMG_0738.jpg 

因為我還有早餐沒吃,我就在一旁的迴廊上悠閒的坐著吃我的早餐。

而且我有注意過,除了殿堂內禁止飲食外,這裡吃東西是允許的。

所以我就放心的開始享用我的豬排三明治。

tn_IMG_0742.jpg 

而東客麵包的炸豬排三明治好不好吃呢?

詳情請參閱京都車站-東客麵包炸豬排三明治食記(點我)。

tn_IMG_0745.jpg 

吃完要準備去三十三間堂裡面參觀時。

意外發現三十三間堂竟然有自己專屬的水溝蓋!

這是要訂做嗎?

以後我家門口前的水溝蓋,可以烙個『雞宅排水孔』嗎?

tn_IMG_0747.jpg 

接下來進去三十三間堂參觀,裡面是禁止拍照的!

而不只是風神、雷神像,千手觀音更是讓人震撼不已!

十一面、四十手、四十眼,然後因為什麼什麼(忘記了)。

所以一手代表25,所以乘起來就是千手觀音了。

 

一旁的風神、雷神像,讓有看過城市風雲兒(九龍珠)的我有一種親切的感覺。

前面那二十四尊天王像(應該是24尊沒錯),也是非常精美的作品。

後面那一千尊千手觀音更是讓人嘆為觀止!

而且仔細看才知道,每一尊的表情、法器、服飾等等都有些許差異。

正中間最大尊的千手觀音更讓我印象深刻。

 

而不愛看佛像、也不愛逛寺廟的我,卻深深被三十三間堂給吸引住!

竟然還掏出錢來捐獻點香,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雖然才掏出一円)。

而且不只數量多,每一尊佛像還非常非常的精細。

雖然殿內很長但並不算大,我還是傻傻的站在那邊凝望了半個小時。

我只能說,有機會一定不要錯過三十三間堂!

tn_IMG_0749.jpg 

屋簷上看起來非常兇狠的瓦。

不知道代表著什麼意思?

tn_IMG_0751.jpg 

tn_IMG_0752.jpg 

一旁還有這個『夜泣泉』,不知道是不是隱藏著什麼故事。

說不定晚上來就可以知道了。

tn_IMG_0753.jpg 

一旁還有長的非常美的松樹。

簡直就像是刻意栽培出來的一樣。

tn_IMG_0754.jpg 

三十三間堂,之所以稱做三十三間堂的原因。

是因為正殿由三十三支立柱隔開造成的間隔而得名。

不過原名一開始就有寫了,叫做『蓮華王院本堂』。

如果稱原名的話,我想大概許多人都會記不住。

「你知道蓮華王院本堂的千手觀音嗎?」

「ㄏㄚˊ?」

tn_IMG_0755.jpg 

寺廟中的這一座鐘是不能敲的!

上一次有人敲了之後,結果他就____。

tn_IMG_0756.jpg 

這一個是三十三間堂裡面的一個景點,叫做『太閣塀』。

和熱田神宮的信長塀、西宮神社的大練塀合稱為三大塀。

這個太閣塀是豐臣秀吉所修建的,因此被列為重要文化財!

tn_IMG_0760.jpgtn_IMG_0761.jpg

在離開前,我發現這兩座碑。

但我卻覺得哪裡不對勁,後來仔細一看才知道。

這兩座碑上刻的,使用的全部都是漢字。

因此至少我們看的懂上面在寫些什麼,

但是日本觀光客反而看不懂了!

以前古代日本立碑都是使用漢字嗎?這點讓我有點好奇。

不過我在這好奇也不會有人幫解答,因此我就漫步離開三十三間堂了。

 

三十三間堂

營業時間:08:00 ~ 17:00

門票價格:600円

 

裡面不能拍照真的很可惜-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