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0868.jpg 

在逛完伏見稻荷大社(點我)後,我的肚子也餓了。

雖然這邊的店家不多,但這一家『祢ざめ家』鰻魚丼是我非常想吃看看的!

畢竟我想吃看看,到底日本料理鰻魚的手法和台灣有什麼差異。

因此也沒在乎價錢問題,就直接進來吃了!

tn_IMG_0858.jpg 

進去店內坐好後,還是可以看到門口正在烤著一串串的鰻魚。

還可以聞到那陣陣的香氣,真的是讓人食指大動。

tn_IMG_0857.jpg 

而這一張就是他們的菜單。

有許多種不同的丼飯,還有一些壽司捲。

不過我這一頓目的就只是為了鰻魚,

因此我就點了一個並的鰻魚丼,1150円;

以及三個稻荷壽司(豆皮壽司),1個140円,三個420円。


因為畢竟來到了伏見稻荷大社,品嚐一下稻荷壽司合情合理阿!

再加上想到嵐山新渡月的稻荷壽司的滋味,

真希望這邊能夠更勝一籌!

詳情請參閱京都嵐山-新渡月食記(點我)。

tn_IMG_0860.jpg 

因為我不知道上和並有什麼差別,

是份量多呢?還是用的部位不一樣?

而且在加個鰻魚肝湯還要300円。

我的預算已經超標不少了,因為真的吃太多。

只能漸漸的在這種小地方東省一點、西省一點了。

但我好想喝喝看鰻魚肝煮的清湯阿!有點想搭時光機重新點一次。

tn_IMG_0862.jpg 

等了一陣子之後,我的鰻魚丼和稻荷壽司都上來了。

不過呢,並的鰻魚丼看起來份量並不多。

而且用的部位似乎是比較靠尾巴的。

不知道如果點上的話有什麼差異?

tn_IMG_0863.jpg 

不過呢,這個鰻魚賣相不太好。

左邊還有骨頭跑出來,但我不是很在乎,好吃最重要!

 

鰻魚丼-一開始當然就直接夾起一塊鰻魚來嚐嚐!

鰻魚吃起來非常的香濃,鰻魚味完全不會被醬汁給牽著走。

而且鰻魚皮吃起來是脆的!和台灣吃到那種煮到軟爛的完全不一樣。

看到那個有點礙眼的骨頭,是可以直接咬一咬就吃下去的。

吃起來油脂豐富、肉質軟嫩有彈性,台灣的蒲燒鰻完全無法相提並論。


畢竟台灣的蒲燒鰻是在吃一塊軟爛、醬汁強烈、鰻魚形狀的物體。

這裡吃到的鰻魚,口感豐富、鰻魚香氣、我確實是在吃魚的感覺。

廚師所需要的技巧手法就差異非常的大了。

 

而沾了滿了醬汁的飯,吃起來雖然很香,帶有鰻魚的油脂。

但是口味很重!吃起來又鹹又甜又香,能配茶水、配湯是比較好的。

不過飯本身吃起來又非常的Q香,讓人即使重口味還是想吃下去。

tn_IMG_0859.jpg 

而吃鰻魚,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山椒粉!

加了山椒粉的鰻魚,在濃郁的滋味中,增添了一股幽雅的清香。

讓濃郁的鰻魚,能夠多一股爽口的滋味。

而且那很像柚子的淡淡香氣,讓鰻魚吃起來更是迷人。

tn_IMG_0865.jpg 

而一旁所附的醃菜,在配重口味的食物時頗為重要。

醃蘿蔔吃起來微酸,而且完全不鹹。

清爽的感覺很適合中途讓舌頭能夠休息一下換個味道。

一旁的紫蘇醃的醃菜,吃起來就是濃濃的紫蘇香氣。

而且脆又爽口,我還滿喜歡這個醃菜的,吃起來非常舒服。

tn_IMG_0864.jpg 

而這一個140円的稻荷壽司,

到底有沒有像之前新渡月一樣這麼好吃呢?

tn_IMG_0866.jpg  

稻荷壽司-咬一口後會先感受到微微的酸味,然後漸漸就開始被甜味給取代。

在咀嚼時,會感受到豆皮的油香味。

而且飯粒的口感粒粒分明,咬到芝麻還會有爆開的口感。

雖然還不錯吃,但吃多了嘴裡會有一種過度負擔的感覺。

吃到第三塊的時候也有頗膩的感覺出現。

還是完全比不上在嵐山新渡月的豆皮壽司。

tn_IMG_0867.jpg 

跟菜單一樣,似乎都是店家自己畫的。

感覺滿用心、也滿可愛的。

而我這一頓吃完,一共花了1570円,其實還是滿貴的一餐。

tn_IMG_0870.jpg 

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點的人,在門口也可以先參考一下再進去。

下次有機會帶凱蒂鴨來的話,

我應該還是會來嚐嚐看這一家的其他東西!

tn_IMG_0871.jpg 

有興趣的人還可以花個500円買個福稻!

不過應該是不能帶回台灣的。

伏見鰻魚飯.jpg 

地址:京都市伏見区深草稲荷御前町82-1

營業時間:09:00 ~ 18:00

 

 

新渡月很難吃,但豆皮壽司卻超好吃-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