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0816.jpg 

在逛完豐國神社之後(點我),因為我是搭公車的原因,必須看準時間快速離開!

為什麼呢?

因為從京都車站要搭公車前往伏見稻荷大社,只有『南5』這一線的公車才能抵達。

而南5的班次很少,一個小時只有一班車!

一不小心錯過,請再等一個小時!

 

而我又是一個緊張兮兮、很擔心搭不到車的人。

開始會幻想著:

公車會不會提早到、然後提早開走?

會不會我從這邊搭車去京都車站轉南5,結果路上塞車錯過時間?

如果有太多人先排隊,我擠不上車怎麼辦?

 

因此即使時間很充裕的情況下,我還是很怕錯過車子。

結果在南5發車前半個小時,我就已經傻傻的站在京都車站等著了......

最後呢?

車子準時抵達、準時發車,上車的大概只有十個人。

這也是為什麼我討厭搭公車的原因。EpochTimes2504.gif

 

會這樣緊張兮兮,也是因為之前在真如堂看真男人的夜楓時。

詳情請參閱京都-真如堂-屬於男子漢的夜楓!遊記(點我)。

下山之後,等著搭5號公車前往永觀堂賞夜楓。

結果對向車道已經走掉三台5號了,我這邊一台5號公車都沒來。

因此我對觀光季節京都公車的準時度,信心大打折扣。

tn_IMG_0773.jpg 

好不容易搭上南5,抵達伏見稻荷後,

一旁就是京阪電車的伏見稻荷站了。

其實我只要多花一點點錢,改搭京阪電車過來。

浪費時間等待、心情忐忑不安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但是!我就是不想浪費那500元的京都市巴一日券阿!

 

廢話太多了.....

伏見稻荷站出站、入站都很有稻荷神社的風格!

如果把整個站漆成神社紅的話,應該連廣播都不用就能知道是哪站了。

tn_IMG_0776.jpg 

在路過鐵道的時候,順口給他拍了一下!

我沒有在鐵道上面逗留、發呆、或停頓下來。

完全是路過的時候順手拍了一張。

不然站在鐵道上面拍照,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示範!

tn_IMG_0777.jpg 

這一天呢,天氣不是很好。

天空一直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不過遊客也不多,只有少數一些零星的遊客而已。

因此即使天氣不好,逛起來心裡卻特別輕鬆。

tn_IMG_0780.jpg 

因為遊客很少,因此走在這裡的街道上,有一種很嫻靜的感覺。

感覺就像是清晨天剛亮時,去外面散步一樣。

tn_IMG_0783.jpg 

橋的一旁,還有負責安產的地藏王菩薩。

這我還是第一次見過,我還以為地藏王菩薩都像是土地公一樣。

tn_IMG_0784.jpg 

結果一近看,怎麼安產的地藏王菩薩,像是從埃及來的?!

不過飯可以亂吃、話不可以亂講。

阿彌陀佛~

tn_IMG_0785.jpg 

當看到這一張時,我想某人心中會開始懷疑.....

那女人是誰!

你憑什麼在日本給我去認識小妞還帶她一起出去玩!

我也不知道這個某人是誰,但總覺得某位讀者會這麼想。

tn_IMG_0786.jpg 

因為怕被誤會,所以自然要PO個幾張來自保一下!

能幫我自己脫罪的,也只有我自己了!

這張是證據一。

tn_IMG_0787.jpg 

這種歌舞伎不知道好不好看。

在大阪道頓堀的松竹座就有表演,不過我想我應該看不懂。

不過有機會真想去看看到底是什麼樣子。

tn_IMG_0788.jpg 

證據二!

前面那個小妞在前面絕對不是對我回頭!

情侶裝了有沒有看到!

不要罰我跪主機板!我在日本獨來獨往很乖的。

tn_IMG_0789.jpg 

這一整面牆延伸過去,都是捐款人的名字。

感覺其實跟台灣一些寺廟一樣,捐款人的姓名都會刻在牆上。

tn_IMG_0790.jpg 

證據三!

整個稻荷神社就是以這種橘紅色為主體,走到哪都很橘紅!

tn_IMG_0792.jpg 

而有興趣的人呢,可以來一趟伏見稻荷大社巡迴之旅!

從山腳一路拜到山頂再回來,大約四公里,約花兩小時。

但不建議晚上的時候去.....

tn_IMG_0793.jpg 

原本我還滿期待,想看看稻荷大社的洗手區是什麼樣子。

想說其他寺廟有龍、牛、鹿、兔子等等的在吐水。

稻荷大社會不會是從狐狸嘴巴裡流出來的呢?

結果一看到眼前這個景象真的是讓我很失望,真的是太沒誠意了。

tn_IMG_0794.jpg 

這是搭JR抵達稻荷站的人,會從這個入口進來。

不過因為看起來實在很遠,所以我懶得走過去看看了。

tn_IMG_0795.jpg 

伏見稻荷大社,已經鎮座一千三百年了。

雖然比不上住吉大社的一千八百年,但也真的是歷史悠久。

tn_IMG_0796.jpgtn_IMG_0797.jpg

每個稻荷神社的狐狸像咬的東西似乎都不太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各別代表了什麼含意?

tn_IMG_0798.jpg 

上一次這樣拍門牌,似乎是......

『新世界稻荷神社』

不過伏見稻荷大社,真是有稻荷神社的代表性阿!

tn_IMG_0801.jpg 

一旁的東丸神社,似乎是考生的最愛。

雖然我沒進去,但右邊一旁掛滿滿的千紙鶴,是考生親友們的心血結晶。

(考生應該不會花一堆時間折千紙鶴吧......)

聽說這裡祈求考試順利可是很靈驗的!

孩子要考試的家長,可以帶孩子來這祈福順便觀光放鬆一下。

不然自己來幫孩子祈福順便玩一下也是很好的理由!

tn_IMG_0803.jpg 

更進去一點有一隻咬著稻穗的狐狸。

印象中這似乎是保佑豐收的意思。

tn_IMG_0805.jpg 

咳....那個....阿!

正前方那個人的頭好奇怪,是頭髮還是帽子?

tn_IMG_0806.jpg 

伏見稻荷大社的特產!

無論是廟裡面、或者是外面販賣禮品的商店。

都有在賣這種鳥居!

不過廟裡面的是買來許願然後掛在廟裡用的。

而且還有從小到大,各種不同的SIZE!

簡直就像是在賣扳手一樣,有各種不同大小的規格。

tn_IMG_0809.jpgtn_IMG_0812.jpg

往千本鳥居的途中,還會遇到兩座神馬像。

不過為什麼會有神馬呢?

在古代,日本有向神奉獻活馬的習俗,而那隻馬被稱為神馬。

後來逐漸轉變為木馬(照片中這兩隻)。

一直演變到現在的『繪馬』。

這就是這兩隻神馬的由來。

tn_IMG_0810.jpgtn_IMG_0811.jpg

一旁還有這個玉山大明神!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從台灣遷過來的!

原來只是名字是玉山阿。

tn_IMG_0814.jpg 

從這裡就開始進入千本鳥居了。

前面的這些鳥居都比較高大一些,所以有置身在叢林裡的感覺。

tn_IMG_0816.jpg 

但走著走著,鳥居就越來越小、空隙也越來越窄。

tn_IMG_0818.jpg 

而且中間還會穿插幾個這種石鳥居。

tn_IMG_0819.jpg 

走到這裡,就突然有一種鏡象的感覺。

tn_IMG_0821.jpg 

證據四!應該不用再證明了。

這兩條就是所謂的殊途同歸,出口入口都一樣。

走在這裡會有一種穿越隧道的感覺。

 

而前面這對情侶呢,他們走回來的目的只有一個。

就是打算要從頭來算算看,這千本鳥居到底有幾根!

然後我一直在笑,誰會去做這種白癡的事情阿!EpochTimes2494.gif


PS:左邊那條是395個鳥居、右邊那條389個鳥居......

tn_IMG_0823.jpg 

我相信如果晚上來走,一定會更有感覺。

但是真的不建議!

tn_IMG_0824.jpg 

如果晚上來的話,走起來應該會像是在穿越時空。

而且會有一種怎麼走,都走不出去的感覺。

光是想到就覺得怪恐怖的。

tn_IMG_0825.jpg 

兩排鳥居,在中間畫出一個台灣的形狀!

說不定從上空看,就會變成兩片嘴唇,遠一點的地方還可以看到眼睛鼻子。

tn_IMG_0829.jpg 

反著看回去,會發現背後全都刻滿了是誰捐贈來建造的。

所以其實大概十多年前來伏見稻荷大社,你是看不到這排千本鳥居的。

因為有好幾根鳥居,是近幾年才建造好的。

tn_IMG_0830.jpg 

好不容易走完這千本鳥居後,眼前一亮,來到了奧之院。

其實沒有很遠,但走在裡面的感覺很妙。

tn_IMG_0832.jpg 

這裡的繪馬呢,更是非常有稻荷大社的味道。

而且有各式各樣不同的作畫,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買一個來加點創意。

tn_IMG_0833.jpg 

前面那些是祈願用的鳥居。

有需要的話可以去跟巫女小姐買一下。

tn_IMG_0834.jpg 

這兩個是很特別的許願石『おもかる石』!

來這邊一定要玩玩看!

石燈籠上面的那兩個石頭,是可以抱起來的。

 

一開始你在心中先許願,許好以後去拿起那個石頭。

只要你覺得很重很重,就是你的願望不會成真。

只要你拿起來覺得很輕!就代表你的願望會成真!

 

因此我許了兩種不同但不可能實現的願望去測試。

結果一個是超重,一個是有點重。

果然人的心理影響一個人的程度非常的深。

不過我總覺得我好像在哪裡有玩過類似的石頭?

tn_IMG_0835.jpg 

有興趣的人呢,還可以繼續沿著千本鳥居走下去。

只不過後半段的遊客呢,就變的極為稀少!

走起來更是.....呵呵呵.......

tn_IMG_0837.jpg 

但是就不用擔心,在拍照的時候會有什麼遊客擋著景色了。

因為往這裡走的遊客真的非常...非常稀少。

tn_IMG_0838.jpg 

如果一直走下去的話,不知道會走到哪裡。

也許就像是一開始門口的參拜圖。

可以參拜整個稻荷大社一整圈,從山下到山頂。

只要4公里,大約要花兩個小時。

但是不建議在很晚的時候來走.....呵呵.......

tn_IMG_0840.jpg 

但是呢,我有傻傻的往山上走了一小段。

來到了山腰的伏見神寶神社。

不過離山頂可能不到1/10吧!真的要走要先做好心理準備!

tn_IMG_0841.jpg 

而這個神寶宮,一天不知道有多少遊客會上來參拜。

我想即使再怎麼少,應該都比山頂的多很多了。

tn_IMG_0842.jpg 

沿著竹林,不知道一直走會走到哪裡去。

整個山上靜靜幽幽的,其實當作是來爬山其實是不錯的選擇!

tn_IMG_0844.jpg 

因為繼續往上走就是未知的世界,我打算下次和凱蒂鴨來一起走!

所以走到竹林那邊我就回頭準備走下山了。

從上方看千本鳥居,又是一個不同的景象。

不過我從google earth卻又看不到千本鳥居的景象。

也許因為頂部是黑黑的,所以衛星圖拍不太出來。

tn_IMG_0847.jpg 

要離開前呢,當然要來拍個一張合照啦!

而這時候我也才像白癡一樣,一根一根算到底這兩排有幾根!

結果光是這兩排就有將近800座鳥居!

加上入口和往山上的那條,伏見稻荷大社真的有超過千本鳥居!

tn_IMG_0854.jpg 

在下山的時候偷拍七五三節的小妹妹。

和服真的是好可愛喔!

tn_IMG_0868.jpg 

在逛完之後,我就跑來一開始的街上準備吃午餐了!

而在這裡,我決定吃這一家『祢ざめ家』的鰻魚丼作為我的午餐。

畢竟我想吃看看,日本的鰻魚和台灣的鰻魚料理起來到底有多大的差異!

詳情請參閱京都伏見-祢ざめ家鰻魚丼食記(點我)。

tn_IMG_0856.jpg 

在吃完鰻魚丼後,我就準備逛逛街買點紀念品回去送人。

這四隻可愛的青蛙也是販賣品之一喔!

而這時候,我卻發現一件讓我有點錯愕的事情!

 

我一直以為日本在販賣紀念品時,附近的幾家店家為了避免惡意競爭會講好價格。

因此沒多想就直接買了幾樣東西。

沒想到在這裡!越是靠近稻荷大社的店家越貴!

害我多花了100円在買某個禮品上!我真的是太天真了......

tn_IMG_0872.jpg 

在這裡還有一個看起來很特別的『伏見人形展示場』。

不過我沒進去看,不知道裡面是不是很...特別?!

tn_IMG_0874.jpg 

最後我還是堅持要搭公車回京都車站!

畢竟回去的時間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不過下次來的時候,我可能會考慮改搭電車,才不會讓自己心理壓力這麼大。

 

伏見稻荷大社

營業時間:08:30 ~ 16:30

門票價格:FREE

 

凱蒂鴨應該很想來這邊走走-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