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0897.jpg 

在逛完伏見稻荷大社後(點我),我搭著南5公車回到了京都車站。

而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前往本願寺逛一逛。

但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本願寺要分為東、西兩個。

因此我也不知道該從哪一個開始逛比較好。

最後就決定用走路的,先從比較近的東本願寺開始逛起。

tn_IMG_0875.jpg 

在路上看到了這個,我還以為是京都的自由女神!

結果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不是。

這是在昭和35年(1960)5月時,七条警察署落成紀念時。

希望能夠平和的象徵,而以『明澄』來作為命名。

tn_IMG_0876.jpg 

走不遠後,很快的就抵達了東本願寺前。

而前面也有東本願寺的介紹,剛好可以解答我的疑惑。

tn_IMG_0877.jpg 

簡單講呢,先建立的是西本願寺。

西本願寺是本願寺顯如接受豐臣秀吉的贈與寺地,在七条堀川建立。

十一年之後,德川家康贈與本願寺教如在烏丸六条這裡建立東本願寺。

東本願寺的建立,是在德川家康打贏關原之戰兩年後的事情。

 

而這裡寫說安置親鸞座像的御影堂,是世界最大的木結構建築。

但是也有人寫說奈良東大寺,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木結構建築。

因此我去查了一下.....

東大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木結構建築、御影堂是世界最大『級』的木結構建築。

因此真相只有一個!

tn_IMG_0878.jpg 

在東本願寺前,是一排色彩豔麗的樹。

在這季節看到這樣的景象,讓人深深的感覺到秋意。

tn_IMG_0879.jpg 

這個時期剛好是宗祖親鸞聖人七百五十回的『欲正當報恩講』。

不過我聽不懂,也不太可能會去聽。

tn_IMG_0881.jpg 

簡單在外面逛一下就要進去看看了。

tn_IMG_0887.jpg 

這是東本願寺的結構圖。

tn_IMG_0882.jpg 

東本願寺也有自己的吉祥物『鸞恩君』。

tn_IMG_0884.jpg 

而東本願寺的洗手區的,竟然是一隻非常威武而且很精細的龍!

看起來真的超有氣勢的!

比起來伏見稻荷大社,真的在這方面能加強一下會好很多。

tn_IMG_0886.jpg 

這個就是世界最大級的御影堂。

不過因為正在施工中,因此我也沒進去參觀。

但看得出來真的非常的大!

不過不知道如果把東大寺放在一旁,到底是誰會看起來比較壯觀?

tn_IMG_0885.jpg 

這是御影堂前的御影堂門,算是東本願寺的正門。

我才簡單繞一圈,連拍照都懶得拍就出去了。

 

因為這一趟來日本,寺廟真的看太多了。

整個人看到寺廟只有麻痺,沒有任何其他的感覺。

這種靜態的旅遊似乎還是不要放太多比較好。

寺廟逛太久整個人都變成空空的了。

還是偶爾排個逛逛街、打個柏青哥什麼的,可能會比較能刺激感官。

tn_IMG_0889.jpg  

在御影堂門外,是一個蓮花水池。

在現場的感覺非常的雅致。

不過可惜沒有角度能夠從上面往下拍,不然應該頗美的。

tn_IMG_0890.jpg 

一旁的銀杏樹也有讓人身處於深秋的森林的錯覺。

如果能躺在中間曬太陽是多好的事情!

 

在非常簡要的逛完東本願寺之後,

雖然對寺院已經麻痺到不行,但我還是想去西本願寺走看看。

畢竟沒親自走一趟,也不會了東、西本願寺之間的差異。

 

從東本願寺走到西本願寺,大概只有三百公尺的距離而已。

以我散步的腳程,大概十出頭分鐘就到了。

tn_IMG_0892.jpg 

慢慢走到西本願寺後,其實我的腳快斷了。

平時完全不運動的我,已經連續這樣走阿走了八天。

才發現原來年輕時不保養好膝蓋,現在什麼症狀都出現了。

 

而西本願寺的門面看起來就比東本願寺小了一點。

但整體的風格看起來可以說是大同小異。

tn_IMG_0894.jpg 

雖然看起來很像,不過這裡並不是西本願寺。

而是西本願寺旁邊的『本山興正寺』。

不注意的話,還以為這裡是西本願寺的一個小角落。

tn_IMG_0895.jpg 

這裡則是通往本願寺中央幼稚園的路。

雖然算是西本願寺的腹地,不過不是觀光區!

不知道可不可以進去拍個招牌,說不定會被當人誘拐犯帶走!

tn_IMG_0896.jpg 

這裡則是西本願寺的『御影堂門』。

雖然兩家分立了,不過都還是本願寺嘛。

 

而右邊那個超大的牌子,比一個人還大了!

一瞬間有一種變成小人國的小人的感覺。

tn_IMG_0897.jpg 

親鸞聖人的卡通像,讓人感覺就非常的親民。

tn_IMG_0898.jpg 

這是西本願寺的地圖。

簡單看過之後會比較清楚哪裡可以逛。

tn_IMG_0900.jpg 

一近去以後,可以看到一個樹齡不知道幾歲的銀杏樹!

簡直可以用壯觀來形容!

相較之下,大阪城前面的那一顆怎麼像是小Baby一樣.....

這棵銀杏樹真的是超級美的。

tn_IMG_0901.jpg 

不過.......這..........

有人應該對上面東本願寺的龍還有印象吧。

西本願寺的這條,怎麼像是.......

tn_IMG_0902.jpg 

忽略上面那條小蛇。

西本願寺裡面還有另一顆非常非常壯觀的銀杏樹。

這時候剛好太陽出來了,一照上去簡直可以用閃閃發亮來形容。


我真覺得我來西本願寺是來對了!

光是看這兩顆又大又美的銀杏樹,讓我整個心曠神怡、值回票價(門票免費)。

那種感覺真的要親自走一趟才知道。

tn_IMG_0903.jpg 

這一間則是西本願寺的御影堂,

比起東本願寺是小了一點點,但其實也是滿大滿壯觀的了。

tn_IMG_0908.jpg 

當然入境隨俗,我也要進去感受一下現場氣氛。

雖然聽不懂前面的念經,但整個環境非常的莊嚴肅穆。

靜靜坐著,的確不久就可以感覺到身心變的非常平靜。

只不過身心靜了、腳卻麻了。

因此待個十分鐘之後,我還是故做鎮定的忍住腳麻,慢慢的走出御影堂。

tn_IMG_0910.jpg 

在前面的走廊上,我很意外的發現一個錢包大剌剌的掉在一旁。

但是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不會講日文、不知道交給誰,只能從一旁默默的走過。

看著下一個路過的歐巴桑,看到這錢包的第一反應是...................

立刻拿起來然後壓住音量的詢問附近有沒有人掉錢包。

然後再走去有段距離的地方,交給像是服務人員的人。

這種一點貪念都沒有的人,讓我打從心底微微笑了起來。

tn_IMG_0912.jpg 

這個華麗的太鼓,應該是只有祭典的時候才會拿出來使用。

中間已經有敲過的痕跡了。

tn_IMG_0914.jpg 

這裡也有西本願寺的簡介。

不過卻沒說明東、西本願寺的差別。

tn_IMG_0915.jpg 

逛完西本願寺後,在對面的巷道中,看到一個很迥異的建築!

一開始還以為是中亞那邊的建築嗎?

看起來也不像是回教教堂阿。

結果一查,原來這裡是『淨土真宗本願寺派傳道院』。

這簡直就像是台灣的廟裡面全都是牧師修女一樣奇怪。

tn_IMG_0917.jpg 

最後還看到這個西本願寺很特別的『太鼓樓』。

因為腳真的很酸了,懶得走回京都車站。

因此就在西本願寺對面等公車。

準備前往傍晚的這個行程。

 

 

寺廟看太多真的是讓人完全麻痺-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