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0935.jpg 

在逛完東、西本願寺之後(點我),我搭著公車回到了京都車站。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去逛逛京都的地標『京都塔』。

tn_IMG_0600.jpg  

京都塔和其他塔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京都塔是蓋在一棟大樓的樓頂。

這一張是我從京都車站的空中步道所拍的。

而且看過簡介之後,才發現京都塔有一個非常驚人的地方!

讓我對京都塔非常的佩服。

 

京都塔在1964年12月落成,象徵照耀著沒有海的京都市的燈塔。

以一個地下三層、遞上九層的大樓作為塔的基底。

即使讓大樓承受約800噸重的重量,卻因構造上的創意,並不損害建築物。

 

而且和艾菲爾鐵塔、東京鐵塔的鋼骨結構不一樣。

京都塔是單體構造結構,就是和飛機、船很像,使用薄薄的一層外皮承受重力。

塔身為厚約12mm ~ 22mm的圓筒特殊鋼板接合而成。

這樣的設計真的是嚇死人!因此也讓我不得不對京都塔產生佩服的感覺。

 

塔身的部分,下半部最寬的直徑10公尺、上半部最窄的直徑5公尺。

從大樓的一樓地面一直到避雷針的高度為131公尺。

上層的展望廳直徑為18公尺,塔下面為瞭望餐廳和酒館。

tn_IMG_0919.jpg 

基本的講解就到此為止。

而京都塔的入口從一樓買好票就可以搭電梯上去了。

門票價格為770円,京都真是什麼東西都比人貴一點。

底下還附京都塔大樓地下三樓的大浴場打折券。

tn_IMG_0920.jpg 

一搭電梯上來呢,可以看到樓梯口擺著一個藝妓模型。

不過因為京都塔有一定的年紀了,東西看起來都還滿舊的。

因此在這方面不要抱太高的期望!

tn_IMG_0921.jpg 

因為展望台其實也滿舊的了,

雖然不至於難看,但讓我完全忽略掉要拍一下內部長什麼樣子。

回來才發現我一張內部照片都沒拍......

 

而京都塔最有趣的地方,莫過於這個免費的望遠鏡!

四面八方每個方向都有放一台,這點真的非常不錯!

tn_IMG_0922.jpg 

這裡是東本願寺,不久前我才在那邊走來走去。

沒想到從京都塔上面可以這樣看的清清楚楚!

人真的不能做壞事,特別是不能在京都塔附近做壞事!

tn_IMG_0923.jpg 

傳說中,蘇軾和佛印在爭論一件事情。

蘇軾責問佛印說:「你看我像什麼?」

佛印說:「我看你像座佛。」

蘇軾則對佛印說:「我看你像堆屎!」

誰知佛印不但不生氣,還笑嘻嘻的說了句禪語:

「心中有佛,則眾生皆佛;心中有屎,則眾生皆屎」

請問施主,在這張照片,你心中想到了什麼?

tn_IMG_0924.jpg 

阿彌陀佛~日本人打掃的真是乾淨又勤快阿!

連曬衣服都曬得很整齊呢。

tn_IMG_0926.jpg 

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從各個不同角度的望遠鏡,找到京都各地有名的景點!

像照片中的就是早上我去過的三十三間堂。

tn_IMG_0929.jpg 

這好像是清水寺的仁王門。

基本上京都的景點,只要有心都可以找得到!

這也是京都塔最有趣的地方。

tn_IMG_0930.jpg 

還意外讓我發現,在某處屋頂,有人正在拍京都塔。

那個正在拍京都塔的人,可能一輩子沒想到剛好有人正在從京都塔上拍他。

這也是一種緣分阿,哇哈哈。

tn_IMG_0927.jpg 

OK~有些照片是只能自己留著的(說不定有人真的信會跑來跟我要)。

這是日本最知名的20座塔!

不知道有沒有人能夠完全制霸呢?

而且仔細一看,大阪梅田的空中庭園展望台也是其中一個喔!

tn_IMG_0931.jpg 

因為免費的望遠鏡實在很好玩,不知不覺就已經傍晚時分了。

剛好我運氣不錯,在京都這幾天原本從頭到尾都是白茫茫看不到太陽。

在京都塔時,難得可以看到一點太陽。

也讓我看到了一幅很棒的京都夕陽。

tn_IMG_0937.jpg 

果然出來玩,還是要能看到太陽才是最棒的。

每天都是白茫茫的天空,連心情都會跟著陰暗下來。

陰暗的心情再一直去參訪寺廟,心情就更.......

tn_IMG_0940.jpg 

漸漸的,太陽就落下了。

京都的夜景燈光,也像是甦醒一般,一盞一盞的打了開來。

tn_IMG_0941.jpg 

旁邊的京都車站,則是從塔上看整個京都裡最耀眼的地方。

太陽西下,迎來的是京都的夜景。

tn_IMG_0944.jpg 

整齊劃一的京都夜景,繞一圈就能夠發現京都棋盤式的街道非常明顯。

不過京都的夜景大概就只有這樣了。

無法和神戶以及大阪的夜景相提並論。

tn_IMG_0943.jpg 

這一張是我唯一有拍到的展望台內部。

不過因為太暗了,所以也法得知實際樣子。

但是暗摸摸也不是壞事,因為白天的時候看起來還滿不怎樣的。

tn_IMG_0945.jpg 

從京都塔下來後,沿著出口離開,路上當然會有吉祥物和紀念品販賣部。

而這一個就是京都塔子(Kyoto Tako),當然,這名字是我自己亂掰的。

日本真的是很多地方,都有屬於自己的吉祥物。

感覺通天閣的比利肯也快變成吉祥物了。

tn_IMG_0947.jpg 

這吉祥物真的滿妙的EpochTimes2494.gif

一種說不上來的好笑感覺。

tn_IMG_0949.jpg 

魔戒前傳:布魯雞的逆襲!

因為這個魔術鏡太有趣了,害我站在這邊玩了好久!

tn_IMG_0950.jpg 

等一旁的群眾走掉之後,我還是一個人玩得很起勁!EpochTimes2494.gif

真想找凱蒂鴨一起來拍一張,一定會很好笑。

tn_IMG_0954.jpg 

喬巴人形化!

因為玩太久了,後來還是讓給後面的小弟去玩。

tn_IMG_0955.jpg 

京都塔雖然老舊,但是比想像中有趣許多。

當然也要看有沒有興趣,在那邊對著望遠鏡東拍拍、西拍拍啦。

而且也運氣很好的看到了京都的夕陽、也看到京都的夜景。

我想我這770円倒是花的挺值得的。

 

京都塔

營業時間:09:00 ~ 21:00

門票價格:770円(成人)

 

 

心中有佛、見人皆是佛,你看到了什麼呢?-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