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1080.jpg 

在賞完如夢似幻的高台寺夜楓之後,宵夜我來到了四条河原町。

四条河原町這邊的宵夜選擇非常的多!

但是我卻選擇了這一家『丸龜製麵』。

原因當然有幾個啦:

1. 在日本吃烏龍麵CP值非常的高!便宜省錢又好吃!

2. 我和凱蒂鴨第一次去大阪的第一天,就有吃讓人驚艷的烏龍麵。

詳情請參閱大阪-花丸烏龍麵食記(點我)。(明明是半年前的事,卻有一種青澀的感覺。)

3. 日本烏龍麵的口感,是台灣吃不到的!

 

因此,愛吃烏龍麵的我,寧願捨棄千円以上的華麗餐點。

也要來好好的享受一頓好吃的烏龍麵大餐!

tn_IMG_1081.jpg 

因為一進去就被招呼,所以連拍照都還來不及就要點餐了。

而在這裡吃烏龍麵的流程,跟花丸烏龍麵幾乎一樣。

就很簡單的半自助式,選麵、拿菜、結帳。


而我點的是一份烏龍麵、明太子、炸蟳味條。

印象中明太子是50円、門口寫烏龍麵(並)280円、蟳味條不知道多少。

反正我總共只花了440円,如果點超大份的烏龍麵大概也只要五百多円。

除了松屋、吉野家、Lawson那些,烏龍麵也是你旅行的好伙伴!

tn_IMG_1086.jpg 

餐點拿好以後,就自己隨便找個位子坐下。

一旁的調味料、蔥什麼的是採自助式。

這種輕鬆吃的店最讓我喜歡了!EpochTimes2505.gif


tn_IMG_1082.jpg 

主角最後講,我先從配菜開始講起。

一開始先是這個已經冷掉的蟳味條。

 

為什麼我會點蟳味條呢?這一點應該會讓一些人覺得奇怪。

來這邊,好歹點個炸蔬菜、炸地瓜、炸蝦什麼的天婦羅比較有特色。

怎麼會點個加工製品的蟳味條?

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日本的蟳味條和台灣的完全不一樣。

無論是口感、味道都好吃太多!

台灣的很多加工製品,都是換個形狀而已,吃起來根本就是同個東西。

tn_IMG_1087.jpg 

而這個炸蟳味條味道到底如何呢?

 

炸蟳味條-這個蟳味條一咬下去,口感是有點QQ的!

雖然和真的蟹肉還是有點差距,但吃起來就很有蟹肉的感覺。

只不過呢,這裡的天婦羅全都是冷冷的放在一旁。

因此外皮一點也不酥,不過這是早就知道的事,不意外。

 

中間的海苔香氣非常的棒!因為用炸的所以香味完全封在裡面。

比直接吃海苔香多了,小朋友應該會超愛吃。

而蟳味條吃起來不但口感有一點蟹肉的感覺,連味道也是。

就像是真的在吃蟹肉一樣,但實際上還是有段差距。

不過呢,對愛吃螃蟹卻沒錢吃的我,這蟳味條可是很不錯的配菜。

tn_IMG_1084.jpg 

凱蒂鴨超級愛的明太子!

不過他只能看不能吃。


明太子-這是很便宜的明太子,相對品質也不要太奢求了。

這樣一球大概是冰淇淋挖一球的份量,其實還滿多的!

 

而這明太子吃起來非常非常非常的鹹!鹹到喝水還解不了的那種。

然後鹹中帶有一點微辣,在嘴裡有一點刺刺的。

只不過也因為太鹹,所以讓明太子原本的味道被壓制住了。

但是口感還不錯,可以吃到鱈魚卵細細的顆粒和柔滑的口感。

但真的太鹹了!不過因為很便宜,真的不要太奢求了。

 

而以前有人送過我日本明太子最大的產地『博多』所帶回來的明太子。

當然價錢我忘了,印象中似乎是還滿貴的明太子。

雖然好幾年前了,但那個滋味還在我嘴裡無法忘懷。

吃起來還是鹹,但卻在鹹味中透出明太子的鮮甜香味。

魚卵的濃郁、香濃、還有鹹、辣味非常得宜。

讓我濃郁的滋味在嘴裡爆發開來的滋味,讓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


我也才知道,原來飯店早餐附的、一般賣很便宜的明太子,

和真的好吃的竟然會差這麼多!

如果我總是吃到廉價的明太子,我想我現在大概對明太子也沒興趣。

tn_IMG_1085.jpg 

這是烏龍麵的沾麵汁,裡面的蔥是我自己加進去的。

 

沾麵汁-這裡的沾麵汁直接喝的話會有點鹹。

不過在鹹味中卻帶有一點微微的甜味。

而沾一點點來嚐就知道,是柴魚昆布口味的。

當然,這是沾麵用,請不要拿來直接喝。

 

而那些鹹到讓我快哭出來的明太子,我後來就是丟到沾麵汁裡面。

攪拌一下就變成明太子沾麵汁!

結果呢?這也變成了鹹死人的沾麵汁。

早知道就點山藥泥了,滑不溜丟的口感和烏龍麵最搭了。

tn_IMG_1083.jpg 

這看起來非常不起眼的烏龍麵,是這一篇的壓軸。

到底『丸龜製麵』的烏龍麵有什麼特色?能好吃到當壓軸?

 

烏龍麵-『X!嚇死人了!』這是我吃到這個麵的第一句話。

這是我人生吃過最Q、最有嚼勁、最彈的烏龍麵!

那Q彈的口感,簡直就像是活的一樣!真的是把我嚇壞了。

完全無法想像,我眼前的這個東西竟然是用麵粉做出來的!

 

也因為如此,我從一開始的夾一把,變成夾兩根。

然後自以為夾兩根麵會剛剛好,結果還是因為Q彈過頭咬到臉頰很酸。

最後變成一次一根麵一根麵這樣吃。

我有點懷疑,是只有我這一碗這樣還是大家都是一樣?

這麼Q滑彈溜的口感,該不會我吃到的是籤王吧?!

 

我也不管別人評價怎樣,好吃不好吃、普通難吃都無所謂。

但我吃到的真的就是嚼到讓我嘴酸、在嘴裡又滑又彈會打嘴的烏龍麵!

凱蒂鴨存夠錢陪我再去一趟京都時,

這家丸龜製麵一定是我會再度光臨的店!

PS:丸龜製麵是連鎖的,日本各地都吃得到。

PS2:熱的和冷的口感Q彈度會差很多,想吃彈牙要點冷的。

丸龜製麵.jpg 

地址:中京区河原町通三条下る大黒町54-1井筒京都河原町三条ビル1F

營業時間:11:00 ~ 22:00

官方網站:http://www.toridoll.com/shop/marugame/

 


我吃到的麵真的是會把我牙齒彈開!-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