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0762.jpg 

在逛完三十三間堂之後(點我),因為對面就是豐國神社了,所以順道參觀一下。

而夾在三十三間堂、以及豐國神社中間的,

是『京都國立博物館』,既然是國立的,應該有不少很不錯的展示品可以參觀。

不過我沒有做任何功課,也沒安排這一段行程。

因此有興趣的人可以查查看相關資訊,說不定是個不錯的地方。

tn_IMG_0763.jpg 

從京都國立博物館旁邊走過之後(當時博物館正在施工中)。

走了一小段路,來到了豐國神社前。

總覺得刻著豐國神社的那一根柱子,讓我覺得有很氣派的感覺!

明明就只是一根石柱,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

而一旁黃澄橙的銀杏樹,更幫那根石柱增添華麗的色彩。

明明應該看起來很普通才對,但我卻覺得這門面有種吸引力。

tn_IMG_0764.jpg 

相較之下,寫著『豐國大明神』的鳥居,整體感覺卻比不上旁邊。

我想大概是銀杏太漂亮了。

tn_IMG_0766.jpg 

一走上來之後,前方就是豐國神社。

這裡似乎沒什麼遊客,而且面積不大。

tn_IMG_0768.jpg 

參拜的地方就是這裡。

但有一些和其他寺院不太一樣的地方!

tn_IMG_0770.jpg 

最靠近也只能在賽錢箱旁而已了。

而前面則是一整片整齊的枯山水庭園中,有一個舞台。

不知道是不是在大型的祭祀時,這裡會有什麼表演。

 

而豐臣秀吉的遺體,就被葬在京都東山的阿彌陀峰。

這座豐國神社,就位於山麓下。

tn_IMG_0769.jpg 

一旁的繪馬,全都是葫蘆的形狀,因為這是信長給猴子的物品。

當秀吉從平民翻身之後,為了感念信長之恩,因此就使用葫蘆作為家徽。

所以一般只要在日本看到葫蘆圖案,往往都是跟秀吉相關的事物。

tn_IMG_0767.jpg 

而在旁邊還有稻荷神社。

稻荷神社真的是無所不在,無論大院小廟,都有稻荷神社的存在。

而這裡還可以先體驗一下千本鳥居的感受。

tn_IMG_0771.jpg 

因為能逛的東西真的不多,一旁的寶物館也不知道要不要收錢。

因此簡單參觀之後,我就離開了豐國神社。

準備趕公車前往下一個行程!

 

 

 

如果我有家徽不知道會不會畫個雞,不過可能會被誤認為日清小雞-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