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2319.jpg 

在過完年的下一個禮拜,因為適逢過年補假,許多人都要上班。

因此在這時間出去玩,可以避開周末假日的人潮。

我和凱蒂鴨也決定,要在這週末去泡已經講了很久的泰安觀止。

tn_IMG_2202.jpg 

不過呢,依照慣例。

我們一樣睡過頭了.....

這張照片看起來似乎一大早起床,睡眼惺忪就準備出發。

實際上呢,這張照片的時間是12:27。


在我和凱蒂鴨與鬧鐘不停的搏鬥之後,我們戰勝了鬧鐘!

換得了多幾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不過還好這一天主要就是吃東西、泡溫泉。

所以我也沒有跟平常一樣,把凱蒂鴨罵到臭頭。

tn_IMG_2211.jpg 

前一兩天的中壢,還陰雨綿綿又冷到讓人直哆嗦。

結果卻在我們要泡溫泉的這一天,出大太陽、氣溫直逼30度!

不過既然難得天氣都這麼好了,也不要計較太多。

tn_IMG_2213.jpg 

開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們抵達了汶水老街的停車場。

結果這裡的停車場不用收費,有一種賺到的感覺。

 

而下車之後,太陽真的是大到嚇死人!

虧我怕山上會比較冷,還帶著我的冬天外套出門。

結果這天氣真的穿短袖+海灘褲都嫌熱!

沒想到我們竟然在這種天氣要泡溫泉,去游泳可能還差不多。

tn_IMG_2218.jpg 

地上撿到的某棵樹的果實。

因為凱蒂鴨拿起來太猥褻了,所以我自己拿起來拍。

tn_IMG_2219.jpg 

停車場一旁還有這種運動器具。

凱蒂鴨現在看到這個都不自覺的會過去用一下。

tn_IMG_2221.jpg 

唉....我現在已經不想看到凱蒂鴨的照片了。

越看越心寒。

tn_IMG_2229.jpg 

汶水老街似乎平日都沒什麼人、也沒什麼店家會開。

而草莓的產季為12月至3月,這個時候的汶水老街會特別熱鬧。

tn_IMG_2230.jpg 

不過我們去的這天其實老街上沒太多遊客。

但大多數的店家都有開,逛起來很輕鬆。

tn_IMG_2232.jpg 

這個冬天真的很難得才能見到一次這種天空。

每天陰雨綿綿的,難得出來曬到太陽整個人心情就特別好!

tn_IMG_2231.jpg 

一旁曬著一串串的膽肝,是這邊的特產之一。

不過我正在拍的時候,就聽到一旁小女生路過講的一句話。

『喔!好噁心喔!』

相較於凱蒂鴨跟我講的,就顯得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哇~那一串一串的是什麼東西?

膽肝,宜蘭那邊很多。

看起來好好吃喔!能不能試吃?我過去看看!

蹦蹦蹦跑去.....蹦蹦蹦跑回來......

他沒有試吃啦,好想吃看看喔~~~~~

對面那家店門口有寫蒜苗炒膽肝耶,我好想吃喔!

................

這也是為什麼我越來越不想看到凱蒂鴨照片的原因。

tn_IMG_2234.jpg 

這一家國興獸肉店,應該是汶水老街最知名的店了。

應該許多人路過都會拍一下他們的招牌。

tn_IMG_2238.jpg 

我們也開始了這一天的吃吃喝喝之旅!

第一攤吃的就是這一家『國興草莓香腸』。

不知道是不是跟國興獸肉店視同一家。

而這香味很特殊的草莓香腸好不好吃呢?

詳情請參閱苗栗汶水老街-國興草莓香腸食記(點我)。

tn_IMG_2240.jpg 

第二攤吃的呢,是隔壁不遠處的『香煎鳥蛋』。

因為造型特殊,看起來非常像是串起來的章魚燒一樣。

詳情請參閱苗栗汶水老街-香煎鳥蛋食記(點我)。


凱蒂鴨在買裡的鳥蛋的時候,

灑完調味粉、拿了鳥蛋,沒付帳就直接走掉了。

還好老闆有提醒一下,不然就變成我一個人的旅行了。

tn_IMG_2246.jpg 

有些店家前面會有這個『汶水老街』的磁磚。

tn_IMG_2250.jpg 

而凱蒂鴨看到還有在賣這個涼糕、香菇芋頭糕的攤子。

我從小就對這種糕沒興趣,連看都不想看。

不過凱蒂鴨試吃了幾口之後,說要買一些給鴨媽吃。

真的是非常的孝順阿!知道鴨媽喜歡吃涼糕還特地買回家。

 

 

 

結果後來被凱蒂鴨自己一個人吃完了,鴨媽連看都沒看到。

tn_IMG_2251.jpg 

路上凱蒂鴨真的是看到什麼都想吃!

原本他也想買這裡的草莓貢丸來吃看看。

結果一碗貢丸湯,裡面沒幾顆貢丸要賣50元。

就被我直接說不要了。

凱蒂鴨還一副依依不捨的樣子。

tn_IMG_2258.jpg 

一旁還有賣非常特別的『草莓啤酒』!

凱蒂鴨明明完全不會喝酒的人,還拉著我叫我去買來喝看看。

她根本沒考慮過我要開車的問題!

而問到的結果是一瓶150元,實在是太貴了!

因此最後也是沒喝到,但感覺似乎應該滿好喝的。

tn_IMG_2260.jpg 

走著走著又發現前面有賣『炸草莓』。

可以吃到當季的草莓是還挺不錯的,我們就買了一串吃看看。

詳情請參閱苗栗汶水老街-炸草莓食記(點我)。

tn_IMG_2263.jpg 

汶水老街很短,一下就走到底了。

因為凱蒂鴨根本沒吃飽,所以他在離開前還想吃個『草莓海鮮餅』。

我也很好奇草莓海鮮餅到底是什麼滋味,就買了一個試看看。

詳情請參閱苗栗汶水老街-草莓海鮮餅食記(點我)。

tn_IMG_2267.jpg 

而汶水老街不愧是客家人比較多的地方。

路邊還有在賣梅乾菜、福菜。

梅乾菜我是沒什麼興趣,但是福菜我就很有興趣了。


因為從小喝福菜湯長大,怎樣的福菜是好是壞我們可是很挑的!

也因為老一輩的人家也逐漸離開了。

要如何挑選、製作好吃的福菜,想學也學不到了。

因此現在要吃到好吃的福菜真的很難!

tn_IMG_2270.jpg 

這一攤則是有很特別的東西可以試吃!

芭樂?芭樂只是配角。

主角則是底下那一碗黑漆漆的東西。

tn_IMG_2273.jpg 

就是現榨的黑芝麻糊!上面裝著滿滿的黑芝麻。

慢慢磨出來就變成這樣黑漆漆,像是瀝青一樣的超濃稠芝麻糊。

現磨的滋味可是非常非常的棒!

tn_IMG_2272.jpg 

無論是芭樂沾芝麻糊,或是這芝麻糊冰砂。

都有濃濃的芝麻香,真的是既健康又好吃!

不過講這麼多,我還是沒買。

1. 我沒錢

2. 我沒事不會吃

3. 因為試吃很多都沒買心虛,所以特地介紹一下

tn_IMG_2277.jpg 

一旁正在整修而沒有警察的汶水警察局。

凱蒂鴨原本差一點就要因為買鳥蛋沒付錢被抓過來了。

tn_IMG_2280.jpg 

準備離開的時候,又路過了一開始的膽肝旁邊。

凱蒂鴨還是一直念念不忘那個『蒜苗炒膽肝』。

tn_IMG_2284.jpg 

一旁發現有一顆像是萵苣的蔬菜,但長的非常巨大!

一片葉子竟然比凱蒂鴨的手還大很多!

想必這個煮起來一定太老不好吃。

tn_IMG_2285.jpg tn_IMG_2287.jpg 

在停車場一旁的樹上,也發現一個鳥窩。

我突然覺得,怎麼我每次出去老是發現一些奇怪的東西。

tn_IMG_2288.jpg 

上了車後,我們就準備前往洗水坑豆腐街吃『午餐』了。

看到湛藍的天空、綿延的山脈,真的讓人心情非常的好!

果然假日就應該多出去走走。

每天窩在電腦前看PTT實在是太不健康了。

tn_IMG_2291.jpg 

開車往山上走之後,不遠就可以到一個單行道的岔路。

開進去就是洗水坑豆腐街了。

不過因為遊客眾多,很多車子就靠著路邊就停下來了。

這裡離豆腐街也不遠,稍微走一點路就是了。

 

這個時候因為凱蒂鴨因為受不了天氣實在太熱了!

在車上就開始脫褲襪脫衣服的。

還好她都變成這樣了,我也沒什麼好擔心走光的問題。


我一路上也在嫌她腿很粗,她說只要用這個角度拍就會細了EpochTimes2495.gif

但這樣欺騙自己,事實上還是一樣很粗阿!

難道這樣欺騙自己,就是女人不能說的秘密嗎?!

tn_IMG_2294.jpg 

我一自拍就有人會從後面貼上來。

跟我的貓一樣,跟屁蟲。

tn_IMG_2295.jpg 

前面正是洗水坑豆腐街。

遊客的數量感覺比汶水老街還多一點點。

tn_IMG_2297.jpg 

自從有了iPhone4A屎的凱蒂鴨,無論走到哪都要打卡。

我真是不懂這樣努力打卡要幹嘛。

而且有人為了打卡,連熱騰騰的食物都可以放一旁,冷掉都無所謂。

tn_IMG_2299.jpgtn_IMG_2300.jpg

咖啡兔+白兔,會變成什麼?

tn_IMG_2301.jpg 

答案就是會變成這樣。

tn_IMG_2302.jpg 

而我們就直接先來吃這一家,近幾年開始知名的『清安豆腐店』。

因為我本身很愛吃豆腐,這條豆腐街自然不能錯過了!

而這家清安豆腐店好不好吃呢?

詳情請參閱苗栗洗水坑-清安豆腐店食記(點我)。

tn_IMG_2331.jpg 

吃飽之後,我們就沿著豆腐街去逛一下。

這條街上也有在賣臭豆腐、或是一些其他的食物。


而其中有一家的臭豆腐,味道真的是非常特別!

和我所聞過的臭豆腐的香味完全不一樣!但又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我一度懷疑是不是錯覺,結果凱蒂鴨也一幅似乎也曾經聞過的臉。

不過呢,我們因為吃飽了,所以最後沒有買來吃看看。

等下次有機會,我再帶凱蒂鴨來吃吃看這裡的臭豆腐。

tn_IMG_2333.jpg 

街上還有一家秋香理髮廳。

但唐伯虎的梗用過太多次了,所以我不講了。

tn_IMG_2335.jpgtn_IMG_2336.jpg

街上還有賣這一支很粗的『歐洲蒜』,三支100元。

而這個很粗很粗的歐洲蒜,要怎麼吃才好呢?

拿來炒膽肝就變成『蒜苗炒膽肝』?

這裡的店家,有更妙的使用方法。

tn_IMG_2337.jpg 

就是直接切段配香腸吃!

我知道蒜苗會辣、很香,但從來沒看過切這麼大段來配香腸的!

而且用這種切法纖維這麼長,咬得斷嗎?

真的要切應該斜切切小片,這樣才比較好咬吧。

 

雖然我真的很好奇,也很想試試看!

不過因為吃太多東西,等等還要泡溫泉,所以還是放棄了。

現在有點後悔怎麼沒買個幾支回來給我媽當禮物。

tn_IMG_2339.jpgtn_IMG_2340.jpg

這個是一旁讓客人洗手的『金孔鏘窯』。

我和凱蒂鴨都有用這個洗手。

而且我們洗完都很有禮貌的跟洗手盆說聲謝謝。

tn_IMG_2343.jpgtn_IMG_2348.jpg

一旁的店家,還有養一隻不怕生、很愛塞奶的小貓咪。

雖然據說她才剛生完小孩不久,結果還跟小貓咪一樣愛塞奶。

簡直跟我的貓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不但是個跟屁蟲,還是個黏死人的小妞。


也因為這樣,凱蒂鴨和我的貓一直互相以情敵的角度仇視對方。

每當我去上廁所,脫離看得到凱蒂鴨和我的貓的視線之後。

都會聽到我的貓一直被威脅欺負的那種慘叫聲。

然後回來又會看到凱蒂鴨一臉好像被打被抓被咬很痛一樣的臉。

當然,我只會相信我的貓是直率單純的。

tn_IMG_2353.jpg 

從一旁看這老街,其實非常的美呢。

雖然很多東西都是加蓋的,確有一種九份的味道。

tn_IMG_2355.jpg 

嗯.......

tn_IMG_2356.jpg 

凱蒂鴨特別喜歡這一間房子。

我也覺得非常的特別,如果住在這不知道是怎樣的感覺。

不過我猜凱蒂鴨住在這,應該還是鄉土劇、PTT、康熙、FB、gossip girl。

生活並沒有什麼不一樣。

tn_IMG_2359.jpg 

走著走著,就走到了清安的巴士站。

我覺得設計的很棒,明亮、大方、清爽。

給人一種很簡單舒服的感覺。

tn_IMG_2358.jpg 

最後呢,簡單逛完之後我們就要準備去泰安觀止了。

在汶水老街和洗水坑,吃了不少東西,也悠閒的逛了一下。

不過泡湯才是我們今天最主要的目的。

 

 

如果每次出來玩都這麼少遊客就好了-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