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SCN2694.jpg  

第四天是我們大阪玩樂的最後一日行程。

其實能去的地方有很多,只不過凱蒂鴨一直很羨慕我之前帶回去的泡麵!

所這次特地帶她來日清泡麵發明紀念館,讓她自己做一個!

不然她之前氣憤到差點把我的杯麵給吃掉。

tn_DSCN2675.jpg  

而我們今天用的是海遊館一日券阪急版!

因為我算一算,如果要額外搭阪急去池田站,倒不如直接買阪急版比較划算。

但購買的地點比較麻煩就是了,要跑去梅田的資訊服務中心購買。

還好我梅田迷路到很熟的程度!三兩下就買到了!

tn_DSCN2676.jpg  

咻~的我們就從難波->梅田->轉阪急->到池田站了!

順便還跟凱蒂鴨講解一下,之前我們看過的電影『阪急電車』就是在這種電車上拍的!

只不過電影是在今津線上沿站拍攝的,不是我們搭的這條寶塚線。

 

光看照片就知道,我們今天又遇到一個超級好的天氣!

但是已經來到大阪第四天,天氣竟然是一天比一天更冷!

簡直比我之前一個人在摩耶山上的時候還冷。

凱蒂鴨怕每天冷成這樣會感冒,所以特地跑去買了一瓶維他命C的飲料。

tn_DSCN2677.jpg  

在車站旁邊就可以看到一群剛做完泡麵的小朋友們!

日清的這個紀念館,合適度真的是小朋友>>>>大人。

不過我們就是喜歡這種有點孩子氣的東西嘛~

做屬於自己的泡麵,是小時候根本沒辦法想像的阿!

即便小時候沒辦法實現,我們現在還是可以完成這小小的夢想!

tn_DSCN2678.jpg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到凱蒂鴨已經換上她的雪靴了!

前兩天穿的布希鞋已經沒辦法承受這樣低溫和行走距離。

凱蒂鴨說自從換了平底的雪靴之後,她後來走路腳都比較沒那麼痛了。

那安藤百福勒?沒那麼重要啦~

tn_DSCN2679.jpg  

來到日清泡麵記念館必拍的泡麵隧道。

不過今天運氣真不錯,上一批的小朋友都已經做完了。

所以我們根本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進去開始畫!

tn_DSCN2680.jpg  

凱蒂鴨很堅持她也要拍一個製作泡麵的流程圖!

是嫌我上次拍的不好就是了。

第一步,就是花300円買一個碗來畫啦!

tn_DSCN2681.jpg  

第二步,就是在一旁將雙手用酒精消毒。

不然做完的泡麵回家很快就會壞掉!

tn_DSCN2682.jpg  

第三步,入場前工作人員會講解注意事項!

如果是外國觀光客的話,會有中文的注意事項給你看。

然後講完就幫你上蓋子確保碗內不會被汙染。

tn_DSCN2684.jpg  

第四步,就是找個位子坐下來開始畫啦!

這裡就是考驗你的創造力的時候了!

不然我看到一堆人不知道畫什麼,最後只會照著筆筒的小雞畫XD

tn_DSCN2687.jpg  

仔細一看呢,這邊除了會有一大團修業旅行的國中小學生以外,

就是這種父母親帶著小朋友來的遊客居多!

像我們這樣的『夫妻』會單獨來的還真是少見阿!

tn_DSCN2686.jpg  

能用的顏色不多,但已經很夠用了啦!

tn_DSCN2702.jpg  

要畫之前先拿張紙來打個草稿!

我已經可以想像得出來我的成品會有多可愛了!

tn_DSCN2703.jpg  

凱蒂鴨的草稿......................................................

我不記得我女兒什麼時候變成巨嬰了。

tn_DSCN2688.jpg tn_DSCN2689.jpg tn_DSCN2690.jpg tn_DSCN2694.jpg  

tn_DSCN2692.jpg  

這杯是我的....草稿比實際畫起來好太多了。

都是那個黑筆害的啦!把我女兒的臉弄的髒兮兮的!

早知道不應該用黑筆來描線條!

害我最後在杯底再畫一個可愛一點的。

結果沒想到..............

tn_DSCN2698.jpg tn_DSCN2699.jpg tn_DSCN2700.jpg tn_DSCN2701.jpg  tn_DSCN2697.jpg  

tn_DSCN2703.jpg  

看到凱蒂鴨畫的,我整個完敗.................

她草稿不是畫的很爛嗎!為什麼她最後畫出來比我好太多了!

而且還有大阪城!!這會不會太作弊了一點!

如果事先知道的話我就在後面畫個通天閣了!!

而且我竟然會畫輸凱蒂鴨,這件事讓我真的超受打擊.....

tn_DSCN2696.jpg  

我還抱怨到一半就被凱蒂鴨強迫要拍一張。

看的出來我一口氣還嚥在喉嚨裡吞不下去!

這成品實在是讓我很受挫。

tn_DSCN2704.jpg  

第五步,拿著你的杯子準備去排隊開始製作泡麵!

tn_DSCN2706.jpg  

在旁邊還可以先看等等想加什麼料進去。

雖然我們並不打算拿來吃,但還是很興奮能自己選料加!

tn_DSCN2707.jpg  

一旁蓄勢待發等著被裝進去的麵。

tn_DSCN2709.jpg  

第六步,就是在這裡轉六圈,把麵裝到你的杯子裡面去!

tn_DSCN2710.jpg  

第七步,選自己想要的料和湯頭!

tn_DSCN2711.jpg  

而且選好之後,服務小姐還會很貼心的拿著給你拍一張!

真的是很貼心的服務阿!

tn_DSCN2712.jpg  

第八步,封蓋!

這裡我們就不能插手了,只能在旁邊看著而已。

但服務的小姐還是會提醒我們接下來的步驟,

如果想要拍照的話,她也會慢下速度讓我們拍!

tn_DSCN2713.jpg  

封蓋就只是一瞬間,跟飲料店的封膜機一樣。

tn_DSCN2716.jpg  

第九步,熱縮膜機。

就是套上塑膠袋,經過熱騰騰的路線,然後塑膠一緊縮就緊緊包覆著泡麵了。

tn_DSCN2718.jpg  

鏘!泡麵做好囉!

tn_DSCN2719.jpg tn_DSCN2721.jpg  

第十步,把麵裝到日清給的保護袋裡面,然後拿線穿好!

tn_DSCN2722.jpg  

最後在袋子旁邊打氣!

tn_DSCN2723.jpg  

我們的泡麵做好囉!

就這麼簡單就可以做好自己的泡麵了,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好玩阿。

只不過接下來的行程就會比較麻煩一點。

因為吹的鼓鼓的保護袋,無論是搭車或是帶著走都很麻煩!

tn_DSCN2725.jpg  

做完泡麵之後,我們簡單逛了一下日清泡麵的一些歷史和事蹟。

要看詳細一點的介紹的話,看我之前自己去的會比較仔細。

詳情請參閱 遊記 2011日清泡麵發明紀念館

tn_DSCN2726.jpg  

從池田站和日清泡麵記念館之間,有一家一風堂!

只不過我們午餐並沒有打算在這裡吃。

因為他們的招牌實在很大,拍一張記念一下。

tn_DSCN2733.jpg  

午餐的話,我們還是跑去天保山購物中心樓下難波橫丁的北極星蛋包飯分店。

睽違已久的蛋包飯還是一樣好吃阿!

詳情請參閱 食記 北極星蛋包飯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就朝向隔壁的海遊館邁進了!

 

 

日清泡麵發明紀念館 地圖.jpg 

 

地址:大阪府池田市満寿美(ますみ)町 8-25

 

營業時間:09:30 ~ 16:00

 

價格:入場免費、製作泡麵300円。

 

官方網站:http://www.nissin-noodles.com/index.html

 

 

 

                                                                           有點小孩子氣的行程也很好玩阿-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