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SCN2901.jpg  

在逛完海遊館後,今天的夜晚是美食之旅!

自從上次凱蒂鴨看到照片發現我自己跑去吃河豚,她就尖叫大吼說:

為什麼你可以自己去吃河豚!為什麼~~!為什麼~~~!!

什麼?你說上次天狗串炸木地大阪燒她也在抱怨?

當然,從我那時候回台灣,她在看我照片的時候就是三張一怒吼、五張一尖叫。

所以為了平息她的憤怒,我這次當然要帶她來吃吃看河豚啦。

 

而在來之前,我有事先問過凱蒂鴨想吃哪家河豚料理。

づぼらや 或是 玄品,我心裡面是希望她能夠說玄品啦,因為我沒吃過。

但結果她選的是我之前吃的這家,而我之前吃的經驗也覺得還不差,所以就還是帶她來了。

tn_DSCN2887.jpg  

這次我沒拍什麼照片就是了,菜單的話點這個之前的食記可以參考看看。

這次最讓我們注意到的,就是這個白子!

為了讓凱蒂鴨一飽口福,我們這次當然也是有點白子來吃吃看啦!

然後還點了一份定食,價位非常高!可以讓我們去吃串炸吃到連吐好幾次了。

但為了讓凱蒂鴨吃開心,預算上我也沒有特別控制,害我這餐好傷荷包。

tn_DSCN2889.jpg  

這盤就是我們點的定食啦,菜單上叫做『河豚三昧御膳』4000円。

左上角看過來的是炸河豚、河豚壓壽司、涼拌魚皮。

下面的是茶碗蒸、河豚生魚片。

然後旁邊再加上一個小火鍋!我只能說真的是好貴阿....

我好像在吃鑲金的東西一樣。

tn_DSCN2890.jpg  

先來介紹這個河豚生魚片。

因為河豚肉口感非常的韌,如果不切薄的話根本沒辦法好好咀嚼。

而這份河豚生魚片呢,吃起來真的是嚼勁十足!

但這次吃到的,卻和上次有明顯的不一樣.......

 

上次的河豚,閉上眼睛細細的、慢慢的咀嚼,然後在鼻腔那裏會透出淡淡的高雅清香。

但這次的,卻是淡而無味,怎麼東嚼嚼西咬咬,那股芳香滋味卻是怎麼都出不來。

嘴裡的滋味也是淡薄到一個極致!那纖細的甜味是怎麼嚼都嚐不到。

也許是有一點點滋味,只不過和上次吃到的比起來真的差異有點太大了!

tn_DSCN2891.jpg  

薄薄的河豚配上又厚又緊的醋飯,感覺在比例上有點不太搭嘎。

但實際上魚和醋飯的比例還滿剛好的!

耐嚼的河豚和醋飯在嘴裡停留的時間不會差太多。

雖然這裡的河豚也是味道很不明顯,但和醋飯的清香酸味搭起來卻還滿不錯的。

也許這就是壽司神奇的地方,即便上面的食材已經接近淡而無味的程度,

但整個吃起來卻還是一樣讓人覺得滿意,因為我正在吃的是壽司嘛~

tn_DSCN2893.jpg  

藏在後面的這個是河豚海苔捲。

河豚的口感在海苔捲包覆之下,其實口感就變的不太明顯了。

吃起來其實是還滿不錯的,只是醋飯+海苔會搶去河豚高雅的滋味。

讓人覺得吃太快可惜、慢慢嚼又沒辦法很明顯吃到河豚的風味。

tn_DSCN2894.jpg  

涼拌河豚皮!

但河豚皮不是有毒嗎?這事情讓我困擾了很久....

後來才查到,原來養殖河豚是沒有毒的阿,所以在這邊吃到的都是養殖河豚囉!

而且養殖河豚的風味和野生河豚差異很大,價格也差非常的多!

所以以我們在這邊的價位,應該是吃不太到真正的野生虎河豚的,好想吃看看阿。

 

這涼拌河豚皮呢,本身是沒有什麼味道的。

吃起來口感QQ涼涼的,需要搭配一旁的檸檬、蔥花、辣蘿蔔泥調味。

在螢幕前面的各位看倌,這個味道和口感就如你們腦海中所想像的一模一樣!

我個人是覺得這道沒什麼特色,並沒有特別的喜歡。

tn_DSCN2892.jpg  

這個是酥炸河豚!

是連著骨頭一起炸的河豚,簡單講就是魚片片下來後所剩下的部分拿來炸。

講起來好像是廢物利用一樣,但聰明人都知道最好吃的地方就是靠近骨頭的地方!

 

裹著薄薄的外衣炸過的河豚肉,吃起來的風味和生的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那香濃美味的魚肉,濃縮的氨基酸不斷刺激你的味蕾,咬在嘴裡會不停地刺激你狂分泌口水!

因為肉真的很少,但每一小口都是濃縮般的美味,會讓你想盡辦法把僅剩的一點碎肉用舌頭給挑出來。

吃到僅剩一點碎骨頭的時候,還會捨不得放在嘴裡再三吸允!

我願意用十塊雞排來換這一份酥炸河豚!

tn_DSCN2895.jpg  

不知道是不是用河豚熬煮的高湯所做的茶碗蒸。

高湯的部分味道很香很濃,只不過蛋有點太軟嫩了,就像布丁一樣!

滋味是還不錯,但卻沒辦法在我腦海裡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tn_DSCN2899.jpg  

小火鍋!裡面只有兩塊豆腐?

當然不是啦,要煮的料是放在旁邊等著我們去煮的。

tn_DSCN2898.jpg  

蔬菜的部分就不提了,魚肉的部分是帶有很多骨頭的!

所以在吃的時候也是必須邊挑邊吃,只不過肉的部分不如照片中看到的那麼多,

吃在嘴裡,大部分都是骨頭,然後是一旁的膠質,剩下一點點才是肉的部分。

川燙過的河豚肉就不如炸過一般美味,鮮甜的滋味跑了不少到湯裡頭了。

但也還是滿好吃的!不會挑魚骨頭的人就吃一旁的香菇吧~

 

至於上面那塊像是魚皮的部分,還有右邊那塊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就被凱蒂鴨吃光光了。

我只記得魚皮的膠質豐富,QQ的口感中散發一種清甜香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和一旁的魚肉一起燙,在這裡才開始吃到河豚那淡淡的高雅清香。

所以最後煮出來的湯和豆腐都非常的淡麗清雅,細細慢慢品嘗的話是非常的棒!

tn_DSCN2897.jpg  

這道是我們加點的河豚白子!

看起來真的是超級美味的阿,特別是凱蒂鴨,看到她口水直流。

因為她一直無法忘懷迴轉壽司吃到的那個鱈魚白子,那濃郁鮮甜又清爽的味道,喔~

所以她對這個河豚白子更是充滿了更高的期待!

 

快快拍完照片之後,我們一起各夾了一塊,滿懷著笑容放到嘴裡。

^^........^^?.......= =?.......= =||....這是我們共同的心路歷程。

這....這是什麼東西?

口感的確是跟白子一樣沒錯,軟軟綿綿的,比布丁還軟嫩,咬著咬著還會化開。

但化開之後呢?就像是一灘白開水在嘴裡化開一樣,我完全吃不到任何滋味。

我再更努力的抿上顎、用鼻子吐氣、努力在嘴裡攪拌!

我吃到的就是極軟嫩的東西,會在嘴裡化開,但....味道跟白開水幾乎一模一樣!

What the F......is it?我花了1200円買了會化開的白開水?

 

我苦笑著看著凱蒂鴨,她也似乎跟我有相同的疑慮!

但根據她的說法,她還吃得出來有一點淡淡的香味。

就跟鱈魚白子很類似,在嘴裡化開後,會在上顎的後方留下香味。

唯一的問題就是,很淡....非常的淡......

想挑戰神之味覺,或是想花1200円買會化開白開水的人可以來試試看!

tn_DSCN2896.jpg  

我們一開始還多點了一道焗烤白子義大利麵,酷吧!

義大利麵的那個通心粉還不錯吃,是本日味道最濃的東西!

但烤熟的白子也還是一樣,稍微綿密一點的口感,也會在嘴裡化開,但還是白開水的滋味。

 

我都吃到快自暴自棄了,為什麼河豚白子吃起來會是這種味道?

但我和凱蒂鴨都看到隔壁幾桌的那些人,卻是一副津津有味喊著『五賣以』。

難道我跟一些政客一樣,都活在平行世界裡嗎?

還是服務生有跟廚房說,這桌是觀光客,把比較不好的給他們,反正他們吃不懂?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和我上次吃到的差這麼多.....

tn_DSCN2900.jpg  

吃完了這一餐,我們花了好多預算,但卻一點也不滿足也吃不飽。

凱蒂鴨還要一直安慰我,好像我是個沒用的導遊一樣。

但我明明上次來吃的時候覺得很不賴的說!那時吃到生魚片的清雅風味....阿....

所以我們在吃完づぼらや後,我們就繼續去找下一攤覓食了!

是的,為了提振這萎靡的士氣,我們需要吃點開心的、熱血的、令人振奮的食物!

                                                                                               つづく

 

ZUBORAYA 地圖.jpg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6-10

營業時間:11:00 ~ 23:00

官方網站:http://www.zuboraya.co.jp/index.html

 

 

                                                              如果有下次,我絕對會找野生虎河豚來吃-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