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8428.jpg 

從神戶回到大阪後,今天吃的東西實在是太少了,而且實在是累翻掉了!

我想既然出來玩,不要把自己搞得這麼刻苦!

既然第二天從頭到尾起起伏伏的,那就在結尾的部分來個歡樂的事情吧!

因此我來到了道頓堀,準備去吃.......是的!茶杯上的東西!

tn_IMG_8424.jpg 

因為一個人吃,實在是不知道該吃些什麼好。

這時候挑定食的部分最能滿足我什麼都想吃到的心情。

tn_IMG_8425.jpg 

單點的部分也是非常的吸引人阿!

特別是那1200円的白子,我總覺得我吃下去皮膚會變得比凱蒂鴨還要白!

但因為一個人來吃河豚已經夠奢侈了,這樣預算實在是太超標了。

 

因此最後我就選擇了上面定時部分的『せん場膳 3000円』。

因為以種類來講,可以讓我多個願望、一次完成!

tn_IMG_8426.jpg 

我去的時候因為接近打烊時間,客人數已經非常少了。

累了一天的我已經沒有在顧慮臉皮問題,我只想吃一頓豐盛的東西!

tn_IMG_8429.jpg 

等了一陣子之後,我的 せん場膳定食 送上來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一件事情?

我很少可以看到一家店,他們端上來的東西可以和MENU上幾乎一模一樣,而且還不輸!

 

讓我想到不久前在PTT的FOOD版上某篇『一肚子氣的道頓堀御好燒』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那篇,會讓人笑到噴飯!

 

而我就準備開始享用我的河豚大餐了!

tn_IMG_8430.jpg 

首先當然是從河豚生魚片開始吃起啦!

話說這是我從以前朝思暮想的美食之一,如今竟然在我的筷子中!準備任我宰割了!

而河豚到底吃起來是什麼樣的滋味呢?

 

生魚片一放入嘴中,散發出一種很清爽的感覺。

用心咀嚼了幾下,發現河豚肉真的是非常有嚼勁、很Q的口感!

但不靜下心會感受不到,因為在咀嚼的過程中,真正的河豚味逐漸的散發出來。

在嘴中漸漸感受到的,是清香、風雅的滋味,淡淡的香、淡淡的甜、還有一絲絲的酸味,

而且那種風味是越咀嚼越明顯的,原來...這就是河豚的滋味阿。

 

旁邊有檸檬、擠了幾滴上去後,生魚片的味道變得更加清香。

而且多了一股層次,還更能感受到魚肉的甜味。

奇怪的是,檸檬的酸味和河豚肉一搭配後,入口完全感受不到檸檬的刺酸味。

 

因為河豚的肉非常非常的清淡,會在淡淡的甜味中透出那一絲香氣。

所以請不要大量沾一堆醬油、調味料什麼的,會完全壓掉河豚肉的味道。

甚至可能會因為多個幾滴醬油、而導致3000円的水準比不上300円,請多多注意!

tn_IMG_8442.jpg 

河豚生魚片旁的這個,因為我沒注意過他,讓我我一直以為是蘿蔔絲。

在後來一夾起來的時候就發現不對勁,這該不會是河豚的皮吧?!

夾起來咬了一口,的確這是河豚皮沒錯!


而河豚皮吃起來的感覺,就是QQ的、滿滿的膠質,我正在吃一條條的膠原蛋白!

不過完全無味,感受不到清香、感受不到任何味道,完全‧無味。

tn_IMG_8431.jpg 

旁邊的小爐子是給你自己去烤河豚肉的,有三片滿厚的河豚肉可以烤。

因為不知道該烤多熟,因此我第一片烤半生熟來吃吃看。

在咬下第一口的時候我醒了.....

我正在吃河豚阿!!!!為什麼我剛剛從門口走進來到現在可以這麼冷靜!!!

難不成是因為這一天實在太累了,我這樣精神恍惚的狀態就跑來吃河豚了!!!

我一瞬間感受到我真的坐在這裡吃河豚的感覺,原來我不是做夢阿~~

 

而這一口讓我整個嚇到,讓我有真正感受到在吃河豚的感覺。

第一塊我烤半生熟,所以一咬下去的時候有滿滿的肉汁在嘴裡擴散開來!

而且濃郁又清香的滋味讓我徹底感受到什麼是河豚!

肉質也非常的厚實,而且非常的有嚼勁,卻不會死硬!

這真的是太完美的東西了。

tn_IMG_8433.jpg 

接下來第二塊、第三塊,我烤的一個比一個更熟!

沒想到烤到整個完全熟透了,肉汁依然非常的多,絲毫不因烤太久而變差。

重點是甚至烤到第三塊,吃起來竟然比第一塊還好吃!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吃起來肉質Q又有勁,甚至可以說已經完全不像是魚肉了!

而且多汁又濃郁、清香而高雅,還多了一股烤過的香氣。

如果能的話,我希望這一段咀嚼是永恆,不要有吞下去的一天。

 

而旁邊的五樣小配菜其實也還不錯。

杏包菇多汁又香、小辣椒苦苦香香的卻很順口、烤焦的大蔥多汁又脆脆有嚼勁。

紅蘿蔔:「我被烤乾了,但吃起來還是濃濃的紅蘿蔔味喔!」非常普通。

tn_IMG_8440.jpg 

旁邊的這三個河豚肉壓壽司,剛好也是我的壓壽司初體驗!

當我咬下第一口的時候,我懂了。

這個河豚壓壽司是吃不出河豚的味道的。

壓壽司本身因為醋飯酸味過於強勢,飯量也不少,因此河豚肉的味道已經完全被蓋過。

留下來的是河豚肉本身Q又耐嚼、還有米粒本身粒粒分明的口感。

 

而口味上吃起來就是酸酸、香香的,在這道定食內算是重口味的一道!

但咬著咬著會在舌頭上突然出現一點點刺刺辣的感覺,不知道是混有什麼東西進去。

tn_IMG_8438.jpg 

而炸物有兩塊、一塊是很厚一大塊的炸河豚肉,另一塊是炸滿滿骨頭的部位。

先來講講炸河豚肉。

相較於所有吃過的裡面,這塊炸河豚肉厚度真的是遠超過每一品。

也因為炸到熟透,所以即使這麼厚還是能夠很輕鬆的吃。

咬下去的第一口就會讓人立刻感受到滿滿的河豚肉,可以滿足想大口吃看看的慾望!

而炸過的河豚肉一樣口感非常的實在!肉汁更是滿到噴出來一樣!

而河豚本身的優雅清香的風味卻不因炸過而流失,吃起來又甜又香又順口。

擠了一點檸檬上去更是解除掉一部分炸過的微微油膩感,讓高雅的香氣更上一層樓。

 

而像是炸河豚頭一樣的那一塊。

因為骨頭非常的多,感覺很像是臉邊的部分。

所以可以吃到像是臉頰肉、頭邊肉的地方,真的是太好吃了!

但卻非常非常的難啃!

因為剛好是頭邊的肉骨頭多、又是用炸的很難去分解。

因此好吃歸好吃,但需要花非常多精神去慢慢吃。

tn_IMG_8437.jpg 

最後這是煎、烤過的炙燒河豚肉。

這一份河豚肉結合了生魚片的清香、高雅,以及自己烤的河豚肉的多汁、鮮甜。

在這份炙燒河豚肉上我似乎挑不出他的缺點了。

我完全臣服於這一片炙燒河豚肉


而在這時候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每年還是有極少數的人,因為吃河豚而死亡。

雖然比例比被火車撞到還低,但卻總是有一股隱憂存在。

但我現在所吃到的河豚肉,他的高雅鮮甜的味道,即使機率高達萬分之一還是絕對值得一賭的阿!

tn_IMG_8434.jpg 

最後是這碗魚頭湯,看起來非常的清爽簡單。

tn_IMG_8436.jpg 

而中間這一塊充滿膠質的就是魚頭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煮湯的原因,吃起來的感覺和之前所吃到的完全不一樣。

魚頭本身聞起來的香氣、甜味非常的淡。

吃起來就是滿滿、滿滿的膠質,又Q又滑又軟,然後帶有淡淡的香氣。

但骨頭非常的多,非常的難啃!

 

而湯本身喝起來更是清淡無比。

也許是之前吃了太多口味比較重的河豚味、讓我舌頭有一點麻痺了。

喝進嘴裡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淡淡的酸。

tn_IMG_8443.jpg 

最後我吃了很久才把整道定食給吃完,因為要慢慢的享用嘛。

不過這時候遇到了一個很大的問題.....

我根本沒吃飽.........................................

tn_IMG_8444.jpg 

而我走出這家店的時候,燈也關了、旁邊的鐵門也拉下來了。

雖然吃不飽、而且還很貴。

但是這一頓讓我吃得非常滿意,下次有機會我要吃吃看白子!

ZUBORAYA 地圖.jpg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6-10

營業時間:11:00 ~ 23:00

看到那隻吊著大大的河豚就是了!

 

 

這是個致命的美味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