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8447.jpg 

在吃完づぼらや河豚料理後,雖然花了大量的預算在河豚上!

心裡飽了.....但肚子依舊還餓著!

因此我首要目標就是上一次大阪行的缺憾-神座拉麵。

這一家評價很兩極化的拉麵,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當然真相永遠都只有一個!                       つづく.....

tn_IMG_8448.jpg 

神座拉麵無論是外面的裝飾、還是店內的裝飾,都讓我覺得.....很特別!

當然店外的裝飾還可以聯想得到,有神座拉麵這名字的感覺。

一往下看到店內就.....會引發一種錯覺,我好像來錯地方了一樣。

tn_IMG_8449.jpg 

當然現在真的很多店都有中文菜單,是方便了不少......

而且竟然有14號拉麵雜炊(拉麵裡面加米飯和生雞蛋)!這真的引起我不小的興趣!

但我最後還是選擇了10號煮蛋蔥花拉麵,800円。

老實講,煮蛋....聽起來真的怪怪的,這應該是大陸人翻譯的。

tn_IMG_8450.jpg 

販賣機上面的就是全日文了,不過上面還是有編號!

凱蒂鴨這種完全看不懂、也不看圖的人就很好用了!

tn_IMG_8451.jpg 

一整個全都是玻璃的店面!而且光線非常的充足!

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真的有點傻眼....這裡真的是拉麵店嗎?

也因為從外面看起來有點嚇到,所以凱蒂鴨那時候選擇吃四天王。

tn_IMG_8452.jpg 

而且煮麵的師傅穿的都是西式的服裝。

雖然四天王也一樣,但總覺得這裡就是有一種很突兀的感覺!

tn_IMG_8453.jpg 

我非常重視的-冰開水。

來拉麵店如果還附上熱茶我大概會翻桌!吃拉麵就是要配冰開水阿!

tn_IMG_8454.jpg 

前面有辣韭菜、辣豆瓣醬、大蒜泥可以自由添加。

tn_IMG_8455.jpg  

我功夫不夠,看不出來這些簽名是誰簽的。

但是我發現有好幾個是在2008.03.25簽名的,大概是一起來的吧!

tn_IMG_8457.jpg 

這碗就是我點的水晶蛋蔥花拉麵(自己改名字),800円。

我相信有些人應該感受得到一些事情了。

tn_IMG_8458.jpg 

在日本點的蔥花,不但新鮮、翠綠、切工整齊、量又多!

同樣在台灣有些店要加點蔥花,我還以為是要我煮泡麵!

怎麼會把像是乾燥蔥花的東西給我阿?!

tn_IMG_8459.jpg 

而把麵翻起來以後才看得到麵體,我相信用肉眼看大概就知道是什麼口感了。

這碗拉麵到底有什麼特質呢?可以讓很多人評價走向變得很兩極化?

 

先來講講最關鍵的湯頭。

喝下第一口湯,先感受到的是他的濃郁和鹹味,口味有一點重、有點鹹。

然後就開始覺得不對勁了,這味道我是不是在台灣曾經喝過?而且是非常熟悉的味道?

一直喝、一直喝,我篤定我絕對在台灣喝過這味道,而且熟悉的不得了!

最後一把旁邊的菜夾起來,阿!我懂了....原來是大鍋菜的味道EpochTimes2495.gif,怪不得這麼熟。

他們的湯頭喝起來就像是用大量豬肉和高麗菜去熬煮出來的大鍋菜,不過比較油、濃、鹹。

喝起來因為鹹度問題,喉嚨會感受到太鹹,所以並不是很順口。

但湯頭卻非常適合配麵一起吃,整體搭起來是非常棒的!

 

再來講講叉燒。

話說從之前吃到現在,這一家的叉燒大概是我吃過最差勁的了。

我吃到的叉燒不但口感乾澀、像是整塊乾巴巴的瘦肉。

可以說根本整塊肉的油脂早就已經煮出來了!這塊肉變成糟糕到不行的一塊肉!

而湯頭裡面和大白菜一起燉煮的小塊肉片還比較好吃!

 

然後是我最愛的蔥。

正如我之前所提的,這裡的蔥給的不但量多又漂亮!

而且吃起來咬在嘴裡唰唰唰的,清脆爽口又新鮮!

無論是配麵、配湯都非常的搭!

大推神座的蔥花~

 

然後就是看起來最不起眼的麵了。

他看起來、和你想像中的是一樣的!

吃起來很順口、有口感、也很不錯吃!

但感覺就是一個很普通的麵,普通的.....義大利麵?!

到底是普通還是不普通我真的分不太出來了。

但是和湯頭很搭這點做得很好!

tn_IMG_8460.jpg 

最後是這一顆水晶蛋。

看起來真的是很漂亮很好吃的樣子!

結果被我罵到臭頭!

這個水晶但從頭到尾就泡在我的湯頭裡面,我吃到最後才享用。

結果一咬開發現....中間竟然還是冰涼的。

蛋白溫溫、蛋黃冰涼,我的湯還是熱的!

我不是在吃甜點,享受那冰淇淋和熱騰騰的東西的溫差饗宴。

總之這顆蛋讓我有點傻眼,蛋白的口感也太軟綿,我不是很喜歡。

 

 

再把所有的麵、料、菜全吃光之後,我很老實的告訴自己「這個湯你喝不完!」

因為喝到後來真的太鹹了,真的沒必要硬是把鹽巴往肚子裡塞!

因此我在吃光裡面全部的料之後,我就把筷子放下來離開了。

 

老實講神座還滿好吃的!但是他的湯頭口味的確會讓人有兩極化的評價。

現在想到還是很想再吃一碗,不過冬天到了,大鍋菜自己家裡可以煮阿!

但如果下次有機會,我應該會去吃一碗雜炊看看。

若狹家海鮮丼 地圖.jpg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丁目7-25

營業時間:11:00 ~ 23:00

官網:http://www.kamukura.co.jp/

 

 

大鍋菜拉麵其實很不錯-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