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8329.jpg 

逛完明石海峽大橋後(點我),我搭乘JR回到了元町,開始了我的夜間行程。

因為這一天實在沒吃什麼東西,肚子實在一直無法滿足!

剛好順路的情況,我就直接前往森谷商店(點我)購買他們的可樂餅,結果真是令人驚訝的好吃阿!


在吃完之後,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我只能繼續往前進了。

而旁邊正是神戶元町商店街,整個打扮的非常花俏!這個門口設計的超有FU的!

我在Day1-4的時候也有說過,神戶、大阪、京都的商店街都有大規模的裝飾迎接聖誕節。

因此裡面非常的漂亮,但不是我要逛的地方,我要逛的地方在前面一點不遠處。

tn_IMG_8330.jpg 

我要逛的是這個神戶-南京町,就像是橫濱的中華街一樣,不過名氣比較低而已。

但老實講,這個門樓應該花了不少錢來製作設計,整個雕工非常的細緻!

再加上晚上一打光上去,不得不承認,真的挺美的!

tn_IMG_8331.jpg 

旁邊還有一尊還滿大的彌勒佛,而且是恭喜恭喜的手勢,這還真是少見阿!

再加上彌勒佛的佛珠怎麼會掛的歪一邊,讓我覺得有一種很怪的感覺!

是怎樣的怪法勒?很不尊重,不能說,噓~~~~

tn_IMG_8332.jpg 

我就說吧!誰叫妳愛花錢、愛亂買、不認真、散漫、浪費東浪費西!

有問題才來臨時抱佛腳,沒用啦!

tn_IMG_8334.jpgtn_IMG_8204.jpg

稻荷大社的狐狸刁的是捲軸、南京町門口的龍刁的是宣傳單,有沒有這樣很不公平的八卦?

tn_IMG_8336.jpg 

夜晚的南京町燈火通明,不過人潮並不多。

但我在路上有看到宣傳南京町的海報之類的,可能還在努力推銷中吧!

而且整個設計就很有China Town的感覺,還滿用心在經營建設的。

tn_IMG_8337.jpg 

而且是很多家都盡可能營造出那種風格,真的滿用心在製作的。

不過賣的東西....香港拉麵?小籠包三個200円?

老實講很多賣的東西都還滿奇怪的,而且還有看到油條一條差不多200円,我哪買得下手阿!

再加上這裡的食物絕大多數都無法引起我的食欲,讓我完全無感。

tn_IMG_8338.jpg 

結果天仁茗茶在這裡竟然也有分店,真酷!

tn_IMG_8342.jpg 

走著走著就來到了正中央的南京町廣場,看到了這兩個我從小就覺得超恐怖的東西,真是詭異到嚇死人。

而四周有不少民眾正坐在這個廣場吃東西。

經過我的觀察,發現有絕大多數的民眾正在吃的是.............麵線羹。

我想我不會特地花錢來日本,然後再花好幾倍的價錢,買一碗麵線羹吃。

tn_IMG_8352.jpg 


而在南京町廣場中央,放置著跟一個人差不多大的十二生肖。

這讓我想到我環島時去基隆,發現有十二生肖橋,有興趣的人請參閱環島Day1(點我)。

tn_IMG_8350.jpg 

是的,請相信我!請不要在螢幕前說「這明明就是羊!」

經過我一而再、再而三的確認!這真的是牛!

tn_IMG_8345.jpg 

其實耳朵立起來一點,長得跟老鼠沒什麼兩樣。

tn_IMG_8341.jpg 

明年就是龍年了,應該很多人想在龍年生個龍寶寶吧!

請加油!努力的加班!

tn_IMG_8340.jpg 

但經過我認真觀察後,這應該是眼鏡蛇...........加上響尾蛇。

tn_IMG_8339.jpg 

與其說是馬,長的比較像海馬.....

tn_IMG_8354.jpg 

為什麼確定剛剛那隻是牛,就是因為這隻山羊!

我後來檢查照片,怎麼看都找不到牛、而且怎麼會有兩隻羊!

所以才發現原來那個不是羊.....是一隻牛阿。

tn_IMG_8348.jpg 

我想作者的原意是想把猴子設計成尿尿小猴的意思吧!

不然手放在那邊是....

tn_IMG_8344.jpg 

少數沒有被打槍的。

tn_IMG_8343.jpg 

這也是少數。

tn_IMG_8351.jpg 

結果是隻山豬,而且躲在這麼陰暗的地方很難找!

tn_IMG_8349.jpg 

熊貓

他的出現讓我一度有點錯愕,因為我一直認定只有12隻、是十二生肖。

怎麼突然碰出一隻熊貓害我不知所措。

 

而有認真看的人應該有發現一件事情吧!

似乎少了什麼,好像真的少了什麼。

tn_IMG_8346.jpg 

熊?

為什麼十二生肖裡面會有熊?

有熊貓就已經夠突兀了,還跑出一隻熊是怎麼回事?

當我百般不思其解的時候,我轉個角度就懂了。

tn_IMG_8347.jpg 

原來他是一隻母獅子.......

那老虎勒?!老虎到底跑去哪了?!

tn_IMG_8353.jpg 

這一張就是南京町的全圖,

我從右邊的長安門進來的,南邊還有海榮門、西邊則是西安門。

整個南京町不算很大,如果喜歡逛的人當然說不定有不少東西可以撈寶。

不過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個會逛街的人,因此有什麼特別的店就看看有沒有人去逛過了!

tn_IMG_8356.jpg 

在這裡發現神戶夜景排水溝!

tn_IMG_8355.jpg 

這一個就是南邊的海榮門,不過我只是過來拍個照,沒打算從這出去。

tn_IMG_8357.jpg 

在路邊的巷子發現這個做的很真的.....不是李小龍。

我猜肌肉練成這個樣子,體脂肪大概不到1%,而且全都只在內臟而已。

 

而且我路過各個商家的時候都有聽到一些事情。

就是每個商家的老闆似乎都是中國人!每個人都在講中文,而且是捲舌音!

這時候其實他們不知道我是台灣人的情況下,可以偷聽他們會不會偷講些什麼八卦。

說不定可以發現不少笑臉的背後,全都是一直在罵人的話EpochTimes2494.gif

tn_IMG_8358.jpg 

我就是打算從這個門離開南京町,相較於一開始的長安門,這一面冷清很多。

tn_IMG_8359.jpg 

即使這樣這裡的門樓設計也不因此而變得太差。

雖然比不上剛進來長安門的華麗雕刻。

tn_IMG_8360.jpg 

離開了南京町,我開始前往神戶港區出發。

而一走出來就看到『神戶華僑歷史博物館』,華僑還有歷史博物館喔?

想必這個南京町應該真的有一段歷史故事了。

 

 

我覺得十二生肖很有趣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