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7093.JPG  

環島的第三天,因為前一天晚上吃過了池上便當,那個好滋味還在心裡保存著,即使很想再買一個來當早餐吃,但不多比較不會了解美食的世界有多寬廣,因此決定前往關山吃吃看也很有名的關山便當(車站也會叫賣)。

tn_IMG_7098.JPG  

池上前往關山的路途並不遠,沿途也和南花蓮一樣是秀麗的農村景色,感覺悠哉到連火車都慢慢開。

tn_IMG_7096.JPG  

因為不知道該吃哪家好,就決定吃這家每次路過關山都會注意到的關山便當。

tn_IMG_7094.JPG  

到這種店身為觀光客的我自然點的是招牌關山便當,而為了品嘗新鮮便當的好滋味,即使有點熱我還是決定在店內享用。

tn_IMG_7095.JPG  

剛做好的關山便當,拿在手上還是燙呼呼的,一打開還有蒸氣冒了出來,即使台東天氣炎熱也抵擋不了我的食欲,畢竟下一餐要等好久才能吃EpochTimes2495.gif,而關山便當的看起來頗為豐盛,比起池上便當也花俏些。

 

開始享用那熱騰騰的早午餐,關山產的米畢竟和富里、池上馳名,當然第一口先享用他的米飯,期待著會有和昨天一樣的好滋味,在吃了第一口之後,嗯!這邊產的米品質真的都不錯,但總覺得少了什麼,因此開始配著配菜享用著,蘿蔔乾鹹香(可惜我不愛吃蘿蔔乾);醃的蔭瓜不會死鹹,濕潤著很好下飯;豆子是配色用,口味清淡沒什麼豆味但我喜歡;肉和滷蛋等其他配菜則沒太多特色,整體來說算是滿好吃的,但總是覺得不對勁,和昨天池上便當比起來就是少了份感動,在細細品嘗過後,我可以確定一件事情,這個便當...太濕了....從照片應該也可以看到,便當外圍的竹片已經整個吸滿了水分,即使我當場吃都如此了,如果打包外帶裡面應該濕一片了,因為過多的水分讓米飯的香氣少了,口感也差了,昨天的池上便當即使買完用塑膠袋包著,過了一個多小時才吃也是非常的清爽,差異點就在於老闆少了對客人的一種體貼用心,但不是老闆不用心,而是忽略了包成便當帶走以後是在多久以後才會去吃這個便當,若是這點做好的話整體品質算是非常的好的。

 

即使如此吃完這份便當後還是覺得很滿意的,而在這趟旅程我也只吃了三種不同有名的便當,因此在這可以做一個比較:池上便當>關山便當>>福隆便當

池上便當第一名真的是當之無愧,而福隆便當若是能找出自己的特色的話,才能脫穎而出,不然相比之下遜色很多。

 

 


環島中的美食特派員-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