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2603.jpg  

在一開始呢先跟各位說聲抱歉,當初去日本時我壓根不知道現在會開始寫部落格,因此都是配合凱蒂鴨喜歡所以隨手拍拍,因此沒有美美的照片給各位看,但我會盡力把吃到嘴裡的感想寫出來跟各位分享的!


 

在吃完金龍拉麵之後,累了一天的我們其實沒太多食慾,但如果現在不吃,回到台灣一定會大大的後悔!因此我們還是想找點簡單的東西東吃吃西吃吃,就在金龍拉麵的隔壁,一家已經打烊了的赤鬼章魚燒,和一家即將打烊的本家章魚燒,我和凱蒂鴨也沒多想就決定買來吃吃看。

tn_IMG_2604.jpg  

凱蒂鴨深邃的黑眼圈當中,你可以看到我們今天的疲累,再從後面的攤子中,你也可以看到,沒錯!我們買到最後六顆章魚燒,哇哈哈~老闆應該很開心剛剛好賣完了吧!不過也沒有給我們什麼優待EpochTimes2495.gif


這邊的章魚燒是300円/6顆、500円/10顆、1000円/20顆,一般章魚燒都是現買現吃,旁邊都有垃圾桶可以讓你丟垃圾,所以不會讓你有滿手垃圾的困擾。

tn_IMG_2605.jpg  

我想這張應該是凱蒂鴨覺得她拍得太醜所以叫我重拍,或是她想叫我拍出柴魚在跳舞的樣子,總之好不好吃比較重要!


 

雖然我們拿到的章魚燒是最後一批,不過拿到手的時候還是熱騰騰的,就像大阪人一樣非常非常的熱情好客!本家章魚燒的外皮微酥,咬開來滿滿的蒸氣冒了出來隨之而來的就是那燙嘴的口感,阿茲阿...阿茲!再度證明了日本節目吃章魚燒的時候還真是一點都不需要作秀,當你咬破那酥軟的外皮,濃稠糊糊的內餡中可以看到探頭的章魚塊,整顆放入嘴裡咀嚼,嗯~~~這就是大阪的章魚燒!濃郁的麵糊吃起來並不單調無味,用高湯調製的麵糊讓你吃起來香味四溢,再搭配上中間那軟Q的章魚,整體來說我覺得比台灣的章魚燒好吃多了,因為要保持中間麵糊的熟度和味道,所需要的技巧也高很多,只是.......嘿~沒錯,照片中底下黑色的醬汁,又是超濃的黑醋味,我始終覺得黑醋的確可以解除那濃郁的口感所造成嘴裡膩的感覺,但是過多的黑醋真的破壞了那用心調製的好味道,也讓舌頭造成短暫的味覺麻痺,不然味道其實是非常不錯的!

tn_IMG_2606.jpg  

接下來我們在飯店的路上(其實就在隔壁),因為凱蒂鴨希望能夠順暢EpochTimes2464.gif,所以特地去全家找些優酪乳還是優格之類的東西來喝,怕半夜餓肚子的我們還是隨手買了幾樣小東西來吃,在這特別介紹兩款特別的東西。


 

看到我手上那被咬過好幾口的東西了嗎?沒錯,那是全家裡賣的炸物-可樂餅,為什麼我會買這個呢?因為大阪人對炸物非常非常的在行!因此對炸物的品質也是非常的挑剔,我就想說小小便利商店竟然敢賣炸物,想必是沒有三兩三不敢來大阪,我就買了個來嘗嘗味道。

 

結果讓我大吃一驚,酥脆的麵衣加上新鮮的口感,讓我懷疑這根本就是!在便利商店裡放這麼久的東西怎麼可能會有這種咬一口出現這麼清脆的聲音,然後麵衣也酥脆到掉滿地的程度!這真是太誇張了!裡面的馬鈴薯和肉自然是搭到不能再搭,原本連吃都不想吃的凱蒂鴨看到我的表情,以及聽到我咬下去的聲音,立刻想盡辦法從我手裡搶過去吃一口,只說了一句"媽呀!怎麼這麼好吃!"

tn_IMG_2609.jpg  

第二個想特別推薦的,就是換算成台幣貴的要死的明太子山藥烏龍涼麵凱蒂鴨也看在明太子的份上想吃吃看,因此也不管價錢的我就買下來打算當消夜好好的品嘗一番。

tn_IMG_2610.jpg  

不知道是因為他很貴還是日本人做事不偷工減料,裡面的內容物非常的扎實,拿在手上的重量也比台灣7-11的真飽涼麵還重,明太子的醬料(橘色那坨)分量很多,山藥泥也是為了新鮮額外一包,下面還有一片海苔和其他的醬汁配菜等。


當我們全部丟進去攪拌以後開始享用,嗯!我後悔了....,黏黏疙疙的,說實在話吃不太出素材的美味,再加上明太子醬料鹹到像是灑了一樣份量的鹽巴似的,只是這坨鹽巴是疙疙的,唯一可以稱讚的是烏龍麵的品質雖然比不上花丸烏龍麵那超讓人驚艷的口感,但那QQ有勁的口感在這慘慘慘的困境中一枝獨秀,最可恨的是那凱蒂鴨吃了一口就說「喔~我好飽!你多吃點」然後就不當一回事的假裝去廁所弄東弄西了,我的400円也就這樣飛了。

 

本家章魚燒 地圖.jpg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道頓堀1-5-10

營業時間:09:00 ~ 23:00

官方網站:http://honkeohtako.jp/

 

 

 

熱愛大阪一切的-布魯雞





表情符號引用自布咕雞http://www.wretch.cc/blog/tutugo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