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5662.jpg  

吃完上富小吃的炸肉飯及川芎頭髓後,為了撫平那震驚的情緒,我們來到了安平閒逛。而台南這活像天然BBQ的天氣,平時一向反對喝飲料的我,立刻跟著導遊和凱蒂鴨衝去買台南有名的義豐冬瓜茶來消暑!

tn_IMG_5665.jpg  

導遊點了一杯冬瓜原味,我和凱蒂鴨則喝冬瓜烏龍,熱過頭的我們一拿到就開始狂吸狂吸,但說也奇怪,為什麼我們的冬瓜烏龍喝起來根本就是有極淡冬瓜味的冰開水....EpochTimes2510.gif,這真的是太不合常理了!因此我們去偷喝了一口島油的原味冬瓜茶,對比之下,他的原味冬瓜茶竟然散發出濃濃冬瓜的香甜滋味!而在我們不斷試喝嘗試過後,證實了一件事情,原來冬瓜茶+烏龍=......................有興趣嘗試的人可以試試看比較看看。

tn_IMG_5684.jpg  

而我們來安平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討厭吃韭菜凱蒂鴨,非常想再吃一次這家劉記韭菜盒子,這也讓我覺得非常的納悶,平時連韭菜水餃都不吃凱蒂鴨,為什麼會覺得想在這快被烤熟的天氣排隊買韭菜盒?

tn_IMG_5685.jpg  

更奇怪的是,現在是下午2:42,才剛開店12分鐘就已經排了這麼多人,我去柏油路上躺十分鐘都變成烤雞了,誰會在這鬼天氣來買剛炸好的韭菜盒子啊!因此我不想管這些是不是太熱腦筋被燒壞的人,我就自己跑去旁邊逛逛。

tn_IMG_5686.jpg  

這種天氣躲到隔壁的7-11裡面吹冷氣當然是最好的,沒想到這家7-11這麼特別!

tn_IMG_5688.jpg  

如果每家7-11都有這麼濃濃的在地味,那還真的可以來趟全台灣7-11之旅

tn_IMG_5689.jpg  

而這是我第一次在便利商店裡面看到有四台思樂冰同時並排在一起,這裡天氣有多熱真的是可想而知。

tn_IMG_5690.jpg  

最酷的還是這個牆壁,竟然是在7-11的店裡面!這真是我看過最有特色的小七!

tn_IMG_5692.jpg  

當我逛了10分鐘後回來,發現凱蒂鴨和導遊已經快排到了,流動的速率比我想像中的還快,但人潮卻有增無減,到底是有多好吃?在沙漠裡面吃味增鍋燒烏龍麵我也不覺得那會是什麼好滋味啊!

tn_IMG_5693.jpg  

凱蒂鴨買到以後我勉強吃了一口看看,我才懂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願意排隊購買了。

 

一大塊餅皮包覆住滿滿的韭菜內餡後折成半圓形,丟入油鍋炸到金黃酥脆,當我咬下第一口就聽到那酥脆的聲音,咬起來Q彈的外皮,代表老闆在這個餅皮上一定有下過功夫才有這種嚼勁,光是吃這個餅皮就會讓人覺得滋味無窮!非常適合買回家後邊看電視、邊慢慢咀嚼這Q彈的餅皮。

 

而當咬開一個出口後,從裡面冒出陣陣的水蒸氣,濕潤的韭菜香氣隨著蒸氣一起散發出來,而看似簡單的韭菜內餡也的確很簡單,但是吃起來卻充分的讓韭菜發揮出原有的香味,而許多人不喜歡韭菜的口感和那種氣味比較不明顯。而濕軟的韭菜搭配上那酥脆又有嚼勁的餅皮後,誘人的滋味讓人天氣熱還是會忍不住多咬個幾口,難怪不吃韭菜的凱蒂鴨還會特地排隊買來吃!

劉記韭菜盒子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77號


 

 

 

原來是真的有這麼好吃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