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5520.jpg  

這篇就是我們在2011大阪行的最後一篇食記了!雖然看起來我們好像吃了很多種東西,但是其實還有一堆想吃的東西沒吃到!我想如果去日本的美食之都-大阪,沒待個十天半個月的,實在是完全沒辦法滿足我和凱蒂鴨啊!希望有一天能夠讓我來個關西一月遊


 

接下來進入正題,在我們吃完赤鬼章魚燒之後,雖然我們不餓(畢竟才剛吃完飯店早餐、赤鬼),我們決定再吃一碗拉麵才能離開大阪!因此我們就在神座拉麵四天王拉麵之間做抉擇,而因為神座拉麵的評價是完全的兩極化,有人覺得超好吃!也有人覺得實在很難吃EpochTimes2502.gif,因此凱蒂鴨就選擇這個招牌非常酷的四天王拉麵了!

tn_IMG_5521.jpg  

畢竟我們沒辦法完全看得懂裡面的菜單,因此外面這個有圖的菜單對我們來講就是很重要的參考指標了!

tn_IMG_5522.jpg  

四天王店內空間不大,雖然小小的,但是木造的建築卻非常的有味道!神座拉麵從外面看進去就像是閃著一堆燈泡的迴轉壽司店EpochTimes2495.gif,我想這就是凱蒂鴨不想去神座試試看的原因。


第一天帶凱蒂鴨路過神座的時候跟她說:「妳看,這就是神座拉麵!」凱蒂鴨:「喔~」然後拉著我繼續往前走....

tn_IMG_5523.jpg  

而這家四天王拉麵和一蘭、金龍拉麵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他們菜單種類選擇非常多,和博多一風堂、還有日本節目看到的一般拉麵店挺像的!

tn_IMG_5524.jpg  

而這個老闆其實我們每天晚上都有看到他,WHY?因為....我們每天晚上都會在道頓堀到處亂逛,經過四天王的時候都看到店內一個客人都沒有,老闆就只好站在門口發呆EpochTimes2494.gif。而相較起來,神座拉麵每天晚上都是高朋滿座,但是這代表神座一定比較好吃嗎?我想這種東西當然是因人而異的。

tn_IMG_5525.jpg  

到了日本食記的最後一篇,也該把每家都喝得到的來好好解釋一下了。


 

因為我們在六月來大阪的時候,這裡的天氣非常的炎熱!這就是很重要的理由嗎?當然不是!再加上其實日本食物的味道和台灣相較之下,口味比較重!最後我們常常都在吃拉麵、大阪燒、蛋包飯等熱騰騰的食物,常常都吃到滿頭大汗!若是在坐下來的時候先來享用一杯,就能消除暑氣;吃那些重口味重鹹的東西時搭配著,就能夠使口腔清爽不致於吃到味覺都麻痺了;最後在吃這些熱騰騰的食物時搭配著,不但可以舒緩解熱、更可怕的是竟然還和所有食物都非常的搭


 

像我以前去倫敦的時候,小時候其實很討厭可樂會讓舌頭麻麻刺刺的感覺,但是當每天都吃油膩的食物時,可樂就變成一個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不但可以清除口腔油膩、大口喝還可以讓你通體舒暢。因此若是不太習慣日本食物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搭配著享用,到最後會變成不能沒有啊!

tn_IMG_5526.jpg  

這碗是我所點的拉麵+溫泉蛋,原本我是打算點招牌四天王拉麵的,但是看起來實在太華麗了,怕這樣會無法和其他拉麵店相比較,因此就點了這碗一般拉麵+溫泉蛋,來好好的品嚐他們的原味!


 

吃拉麵之前當然要先喝喝看湯頭啦!這湯頭看起來非常濃郁、口味想必非常的重,我舀了一湯匙送入口中,媽呀!這也太清爽了吧!他們湯頭的清爽程度和外觀實在是格格不入差異太大!喝入口中可以感受到一股濃郁的滋味,但是吞下去後卻是這麼的順喉,留在口腔裡的則是滿滿清爽的香氣,這真是太好喝了!


 

然後吸了一口麵條,喔!麵條的質感和一蘭拉麵挺像的!卻不像我在一蘭吃到那種硬硬帶有麵粉味的感覺,雖然不是頂好但是水準也很不錯了!最好吃的是他們的叉燒,雖然不像其他店都滷到中間顏色都變色了,但是他們的叉燒一咬即化,軟嫩的口感和濃濃的豬肉香就在嘴裡散開,早知道我應該點四天王拉麵或是叉燒麵的!

tn_IMG_5529.jpg  

這碗就是凱蒂鴨被我慫恿而點的-沾麵,會點這個是因為很好奇這到底是什麼感覺,從以前都只在節目上看過卻從未吃過。而這碗麵的吃法其實非常的簡單,就是沾‧麵,將麵或是料放入右邊那碗湯中,然後連著湯裡面的酌料一起吸起來注意!右邊那碗沾的湯一般都是非常的濃又鹹!所以請別當他是湯就直接大口喝下去,後果自負!


好奇的凱蒂鴨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吃法的麵,所以她也很開心的在東嚐嚐西試試,當然我也不可能整碗麵都只讓她一個人獨享了!


 

沾麵的麵條和拉麵的麵條是用不同種類的麵條,沾麵的是稍為扁寬一點比較容易沾附湯汁的微扁麵,而我將滑Q的麵條泡進沾醬後大口吸入嘴裡,哇!好甜喔!右邊那碗沾的湯汁散發出超濃郁的洋蔥香甜味!感覺就像是西式的高湯般,將洋蔥用小火徹底的慢慢炒到焦黃香甜再來燉煮!然後混搭日式拉麵風格的口味完成了這碗超級香甜濃郁的沾醬!喜歡烤洋蔥那種香甜滋味的人一定會對這碗沾麵愛不釋手!

tn_IMG_5528.jpg 

旁邊老闆還附上一個小小的調味料,叫我們可以加進去一起吃,結果一打開發現原來是-凱蒂鴨最討厭的大蒜泥!但是既然老闆都叫凱蒂鴨加了,她也不好意思想說加一點意思意思,沒想到凱蒂鴨竟然會轉過頭來說「加了大蒜也好好吃喔!」,當然我看到我最愛的大蒜一定要加一堆進去吃的啊!結果我吃了一口發現,原本香甜焦香的洋蔥味,多了一股清新優雅的味道,雖然吃起來感覺並不像是加了大蒜泥,但整個味覺層次提升了許多!真是沒想到小小的大蒜泥可以讓整個味道變得更豐富!


雖然四天王拉麵好吃歸好吃,但若要我來評比的話,結果應該是...

 

一蘭拉麵 > 博多 一風堂 > 四天王拉麵 > 金龍拉麵


一蘭的湯頭真的是讓我太震撼了!所以即使他的麵條有點....我還是覺得一蘭排在第一位!不過很可惜的沒吃到神座拉麵、黑潮拉麵、あらうま堂,真希望還有機會還有時間能夠再去一次!我還有好多好多東西都還沒吃到!

四天王拉麵 地圖.jpg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道頓堀1-7-25

營業時間:11:00 ~ 翌03:00

官方網站:http://www.shitennou.jp/index.html

心齋橋 道頓堀.jpg  

最後附上之前在行前規劃所整理的道頓堀、心齋橋美食地圖,雖然我知道還有很多很好吃的沒在這張地圖內,但是有朝一日我會讓這張地圖上面滿滿都是我吃過的痕跡!

 



瘋狂愛上大阪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