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3963.jpg  

吃完會爆炸的炸蛋蔥油餅之後,我們來到位於花蓮中山路上,郵政總局附近的『星爺新加坡肉骨茶餐廳』。

這家不是周星馳開的,而且我印象中他以前的名字叫做「新加坡 肉骨茶」很簡單的招牌。

我和凱蒂鴨以前在這家剛開不久的時候就來光顧過好幾次,非常喜歡這一家店!


因為凱蒂鴨曾經在新加坡住過一年,因此喜歡新加坡多元化口味的凱蒂鴨,回到台灣就很難找到當時的味道。

而在某一次誤打誤撞的跑來這裡吃之後,凱蒂鴨吃了第一口的反應就是「對!我在新加坡吃到的就是這個味道!

從此我們就會來這家店吃『道地』的新加坡口味了。


 

而照片中的就是他們的MENU啦,而一直到當天我解開我一個從小到大的疑惑....

小朋友常常都會有一個隨身不離手的東西、例如:布、毛巾、娃娃等等,

小時後有一條我很喜歡的小棉被,小小一條給小朋友蓋的,就是上面的這種花色EpochTimes2495.gif

因此來到這家餐廳,我第一反應是.....你們拿我的棉被來當桌巾、當MENU阿!搞什麼鬼阿你們!

tn_IMG_3965.jpg  

幾年沒來,整個店裡的擺設和裝潢都比一開始好很多!

當這家店剛開沒多久時,感覺其實是很匆匆忙忙弄好的,比較像是他們家,小朋友會在旁邊的寫作業。

這麼多年沒來,變得很有一家店的感覺了!

tn_IMG_3974.jpg  

而且還養了一隻狗狗,一直睡在中間的路上EpochTimes2494.gif

沒用的凱蒂鴨會怕比較大隻的狗,一直想拍他又不知道在怕啥。

tn_IMG_3976.jpg  

店前擺著一張我夢寐以求的搖搖椅,真的很想幹走!

tn_IMG_3977.jpg  

這是檸檬香茅酸辣海鮮麵(120元),看起來就是一片紅紅的。

以前吃起來的感覺就是香茅味很重,濃郁的湯頭中帶著又酸又辣的味道、不停地刺激舌頭,吃起來非常得過癮!

而隔了這麼多年之後再次品嚐,卻讓人心中浮起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這.....是同一家店嗎?

和過去相比,不但香味淡了,湯頭更是淡了,和以前比起來的那種酸辣滋味完全不見了。

最簡單的比喻方法就是,一碗泡麵原本設計是500CC的水,硬是加800CC進去,那種淡掉的味道.....

心裡也出現淡淡的哀傷......

tn_IMG_3978.jpg  

這一碗是叻沙海鮮麵(120元),一樣也是紅通通。

以前這碗叻沙麵是我和凱蒂鴨最愛點的一碗,因為濃郁的湯頭中帶有椰奶的香味!

而且吃起來的那種濃郁香料風味,在台灣很難找得到的!

而現在這碗叻沙麵,雖然我只吃了一小口,我心裡就有數了,

椰奶味少了、辣辣麻麻的口感也淡了、唉......

tn_IMG_3979.jpg  

我們以前點過海南雞飯、點過肉骨茶湯,這次是我第一次點肉骨茶麵(120元)。

但以前的肉骨茶的滋味我還有印象,不知道算清爽還算濃郁的湯、帶有胡椒的味道,

喝著喝著會有一種想一直不停喝下去的感覺!

而我眼前這碗呢,唉....我不想提了,就像是摻水的感覺吧!

tn_IMG_3980.jpg  

這道是額外附加的碳烤沙爹串(十串100元),以前沒吃過的。

吃起來則是....炭烤嗎?沒有...沙嗲?花生吧...什麼串?乾乾的雞胸肉串.....

簡單講就是很後悔點了這一道,非常的後悔。


 

以前我們來的時候,這裡比較像個有店面的麵攤,價格便宜很多、口味更是濃郁,

當時只覺得,這麼好的一家店怎麼生意一直冷冷清清,真的很怕他有一天倒了、我們吃不到怎麼辦!(就像五霸包心粉圓一樣。)

蛋相隔這麼多年之後再來光顧,看到整個店面、裝潢都做起來了,

一直以為是因為口耳相傳的好滋味,讓越來越多人來光顧這家好店,因此才有資金重新裝潢!

結果卻讓我們失望成這樣,真的讓人很難過!


 

凱蒂鴨從頭到尾沒多講什麼,也不太想提這家店,我知道....她也很失望。

希望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特例,其實這家店一直都是濃郁道地的好味道,

不然我們心中花蓮讓人回味的好滋味,真的就這樣消失了一個了。

星爺新加坡肉骨茶餐廳.jpg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477之2號

電話:03-835-4499

營業時間:11:00 ~ 22:00

 


 

摻水嗎?我媽最厲害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