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4915.jpg  

延續上一篇的岡本織物和清水寺(點我),走過清水舞台,不遠處就是很有名的地主神社了。

為什麼會有名呢?當然,看照片上面就已經寫得很清楚了『良緣祈願』。

牽扯到錢、事業、愛情的神社往往都是香火鼎盛的,阿是有這麼缺姻緣就是了~!

tn_IMG_4916.jpg  

雖然是地主神社,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兔子和一個長得像小野妹子的人?

凱蒂鴨:「小野妹子又是哪個女生!你憑什麼叫她妹子!你怎麼可以背著我去找別的女人!還是個日本妞!

布魯雞:「..................凱蒂鴨地理歷史不好(無誤),請見諒。

 

PS:剛剛發生的真實情況,立即轉播!

布魯雞:「話說你知道小野妹子是誰嗎= =

凱蒂鴨:「我知道= =

布魯雞:「

凱蒂鴨:「野田妹阿!

布魯雞:「.......................

凱蒂鴨:「小野妹子 跟野田妹是一樣的嗎

tn_IMG_4920.jpg  

話說地主神社有個挺有趣的東西,就是這個人形消災符。

只要花個兩百円,就可以寫一張消災符,就照著上面的教學寫上自己的名字、性別、年齡、想消災的事。

例如:男XX歲、布魯雞凱蒂鴨,這樣就對了!

代表著布魯雞男生XX歲,希望凱蒂鴨能夠消除災厄,好運一直來!

還有,請別模仿我的方式寫,出問題別怪我!

tn_IMG_4917.jpg  

然後把寫好的人形消災符放道旁邊的水桶裡,就可以幫你消災解厄了!

而且會像「古田光宏男性23歲,希望煩惱事能夠消除」一樣,下一個消災符update前大家都看得到EpochTimes2494.gif

tn_IMG_4918.jpg  

而地主神社中最紅的莫過於這顆『戀占石』,大概十公尺不到的距離,總共有兩顆!

相傳只要從A石頭閉著眼睛往前走,如果能摸到B石頭,戀情就會成功。

這可以證實一句話,愛情是盲目的!

而且凱蒂鴨明明就已經有我了,還死命的硬是要玩,不過路上人這麼多,也忘記她有沒有摸到了。

tn_IMG_4923.jpg  

而且不愧是地主神社,連洗手的都可以讓所有女性著迷,阿是多想談戀愛,不是有我了嗎!

tn_IMG_4919.jpg  

地主神社走到最裡面就是這棟長的像是倉庫一樣的,到底是什麼呢?

嗯.....我不清楚。

tn_IMG_4928.jpg  

而且地主神社裡真的很多兔子,我查了一下大概知道是為什麼了,這隻兔子叫做『因幡白兔』。

一開始長得像小野妹子的那個神叫做『大國主』,他有眾多同父異母的兄弟,稱作『八十神』。


這些八十神很不喜歡大國主,因此常常排擠他。有一次八十神眾兄弟打算去鳥取向八上姬求婚,就命令大國主當隨從。

而他們路過了某個海岸邊,發現有隻兔子皮被剝掉了,在海邊哭哭啼啼的。

八十神就騙兔子說:「你現在快去海裡洗洗,然後再去高處讓風吹乾,這樣一下就好了!」(是在騙凱蒂鴨嗎?)

結果這隻兔子腦袋跟凱蒂鴨差不多,就跑去照做,然後痛的在地上打滾。

 

後來帶著八十神行李的大國主才抵達這個海岸,發現兔子奄奄一息,就問他怎麼了,

兔子說:「我被洪水沖到某個島上,因為沒辦法渡海又想回本土,所以我就騙鯊魚說,看你們鯊魚數量多還是我們兔子數量多,叫他們排成一列到這海邊,沒想到我走到最後一隻,終於快渡海的時候忍不住大笑說:『哈哈~你們被騙了』,鯊魚就把我的皮剝了。」(話說這兔子是白痴嗎?)

大國主聽完就說:「你只要河邊輕輕清洗,再去用香蒲花粉抹身體,就會好了。」

這隻兔子照做之後,果然就長出皮毛,恢復了原本的兔皮,也就是『因幡白兔』。

而這隻兔子為了報恩,跟大國主說:「八十神求婚不會成功,八上姬會選你當夫婿的。」最後果然成真。

 

簡單講,這就是那隻騙人的兔子,也是被騙的兔子EpochTimes2495.gif,這是一段騙與被騙的報恩故事。

tn_IMG_4930.jpg  

因此地主神社才會有這麼多兔子,真是可喜可賀!

tn_IMG_4929.jpg  

還有一個小小的稻荷神社,來看的人數就比較少了。

tn_IMG_4931.jpg  

逛完地主神社,旁邊有個長階梯可以直達音羽之瀧,也可以走比較遠一點的路繞一圈下去,

我們閒閒的就打算繞遠一點,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可以看。

tn_IMG_4932.jpg  

後來發現某間寺院後面,可以給觀世音菩薩澆水淨身,我們當然不落人後!

凱蒂鴨也不知道在HIGH什麼,原本是要幫觀世音菩薩澆水的,

她竟然手一不穩,直接往觀世音菩薩的額頭上敲了下去,嗡~嗡~嗡~~嗡~~嗡~~~嗡~~~~的餘音繚繞。

因此後來凱蒂鴨多澆了好幾次,希望觀世音菩薩能原諒她EpochTimes2495.gif,這樣有用嗎。

tn_IMG_4934.jpg  

我猜凱蒂鴨應該很想彌補她的冒犯,後來看到可以摸的觀音像就努力的示好。

tn_IMG_4936.jpg 

很美的清水舞台,很多名信片應該就是從這個角度拍過去的!

tn_IMG_4939.jpg  

從音羽山上可以遠眺京都車站前的京都塔。

tn_IMG_4940.jpg  

接下來就沿著山路慢慢的往山下走了,路上有看到這不知道是什麼,但是很漂亮的花!

tn_IMG_4941.jpg  

想當初姑娘18也是一朵花。

tn_IMG_4943.jpg  

走到音羽之瀧旁後,我們肚子也餓了,就決定在旁邊的攤子吃個『SOBA』,體驗一下這不一樣的氣氛!

詳情請看蕎麥麵食記(點我)。

tn_IMG_4951.jpg  

日本十大名水之一的『音羽之瀧』,分別代表著長壽、財運、學業,反正拿到就喝就對了!

tn_IMG_4952.jpg  

音羽之瀧的水就是從上面流下來的。

tn_IMG_4953.jpg  

因為人很多,我和凱蒂鴨大概排了十分鐘才喝到,照剛剛我自己打的來看,我喝到的應該是長壽,凱蒂鴨喝到的是財運!

tn_IMG_4954.jpg  

最後我們就慢慢走出清水寺了,結果看到有一對外國家庭,父母親看著小孩在爬旁邊的牆壁。

只能說呢,所有人路過都在看,這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示範!

因此就用凱蒂鴨擋一下來拍,以後若是有人帶小孩子去,千萬別做這種事情啊!

 

 

 

嗡~嗡~嗡~的餘音繚繞的-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