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IMG_0297.jpg 

在簡單逛完野宮神社後(點我),我就繼續往前慢慢的走。

畢竟我是一個人出來玩,不需要像跟團一樣趕東趕西的。

抱持著悠閒的心情,我就慢慢的晃來晃去。

tn_IMG_0259.jpg 

沿路來到了這邊的一個小公園。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這公園還是黃土、看起來髒兮兮舊舊的。

但我卻覺得讓人感覺很健康。

 

後來還有在公園裡看到有人鋪著餐巾悠閒的吃著午餐。

還有許多阿伯在一旁打著槌球,小孩子在一旁玩耍。

我想有許多人,大概已經很久沒辦法體會到這種感覺了吧。

tn_IMG_0262.jpg 

連這裡的住家都看起來非常的有個性!

雖然有點雜草叢生的感覺,但卻亂中有序。

想必這家的主人說不定也是這樣的個性。

tn_IMG_0270.jpg 

不久後,就可以看到一群人聚集在一間茅草屋前。

想必那就是鼎鼎大名的『落柿舍』了。

tn_IMG_0264.jpg 

落柿舍前有一整片的田地,種滿了某種不知名的作物。

根據照片中一堆枯萎的葉子,想必應該是種植根莖類的作物。

等到上方的葉子完全乾枯、等養分完全回到根部時,就可以採收了!

不過到底是什麼作物我倒是不清楚。

而且田地的雜草叢生,該不會這裡是使用自然農法來生長的吧?

PS:小弟電機人,不懂講錯請留言幫我補充修正一下!

tn_IMG_0265.jpg 

而嵐山這邊的住家,很多都在院子裡種有楓樹。

讓這裡看起來真的是到處都是景色。

難怪有許多人很喜歡嵐山。

tn_IMG_0266.jpg 

一旁還有四個人的雕像。

這四個可不是普通人,他們是『土佐四天王』。

從左到右為:

吉村寅太郎、武市瑞山、阪本龍馬、中岡慎太郎。

這四位可是攸關著近代日本的革新,是不可或缺的四個人物。

tn_IMG_0267.jpg 

詳情請看一旁的簡介。

tn_IMG_0268.jpgtn_IMG_0269.jpg

武市瑞山、阪本龍馬身上的錢最多。

而且武市瑞山的領口那個十円是怎麼丟的,應該是用放的吧?

tn_IMG_0272.jpg 

當我在嵐山的時候,還不知道為什麼這裡到處都有這個『小倉餡餅』的由來。

想說這道底是什麼東西,小倉餡餅有這麼紅嗎?

當看完家政婦三田之後,被置入性行銷的太嚴重了,害我現在想吃看看。

tn_IMG_0273.jpg 

繞過田地之後,來到了落柿舍前。

入場費要200円,因為我很小氣,200円拿去買甘酒沒錢進去參觀了。

因此就只有在門口拍拍照。

 

而落柿舍其實是我滿喜歡的一個地方。

原因不外乎是因為俳句詩人『松尾芭蕉』的緣故。

他的奧之細道『遊記』,讓我深感佩服。

 

而他俳句其中一個很有名的『古池』:

寂靜古池塘

青蛙跳入水中央

噗通一聲響

 

不過俳句呢,還是要用日文來表示比較能表達出原意。

古池 furu ike ya

蛙飛び込む kawazu tobikomu

水の音 mizu no oto


只能說那種意境表達的很棒。

不過我是在寫遊記,就不多加贅述心得評論了。

tn_IMG_0274.jpg 

落柿舍呢,就是松尾芭蕉的弟子『向井去來』<=這是個人。

向井去來的隱居之地。

松尾芭蕉曾經三度造訪落柿舍,並在這裡寫下『嵯峨日記』。

至於落柿舍這名稱的由來,又是另一個故事了EpochTimes2424.gif  。

 

其實落柿舍這個名字呢,是有一個有趣的典故的。

落柿舍中有將近約40棵柿子樹,而向井去來當時想要將結滿的柿子賣給商人。

不過經過一夜的風雨之後,所有的柿子在一夜之間全數落地。

向井去來在頹喪之餘,自嘲自己這裡叫做『落柿舍』。

tn_IMG_0275.jpg 

簡單逛完落柿舍之後,我就繼續往常寂光寺前進。

而這一家的楓樹真是美到不行。

一顆楓樹上,紅橙黃綠四種顏色都有了。

簡直就像是用畫出來的一樣。

tn_IMG_0276.jpg 

其實也沒有什麼,就只是一棵樹。

不過我覺得他扭曲得很有味道,中間還有個空洞。

tn_IMG_0277.jpg 

離落柿舍不遠處,就是常寂光寺了。

而我去的時間,正是楓葉紅透透的時候。

tn_IMG_0279.jpg 

這裡的參觀費是400円。

要看滿滿的楓葉是需要付出一點點的代價的。

tn_IMG_0280.jpg 

結果一進來我看的不是楓葉,而是這棵樹。

因為苔蘚爬滿了整個地面,一路延伸到樹幹上。

讓我覺得非常特別。

tn_IMG_0282.jpg 

一旁的樹上也結滿了這不知道是什麼的果實。

不過看起來似乎不太能吃、也不太好吃。

tn_IMG_0285.jpg 

來到了這個內門,似乎後面就是滿山遍野的楓紅了。

tn_IMG_0286.jpg 

而這裡的繪馬用的事這種草履型的。

不知道是有什麼典故?

但光是要編這個,比起一般的繪馬更花費時間金錢吧!

感覺就是很有誠意的樣子。

tn_IMG_0287.jpg 

一穿過內門,果然是會讓人讚嘆的景色。

這種景色如果每年都能來看,是多幸福的事情。

tn_IMG_0290.jpg 

凱蒂鴨喜歡的屋頂+紅葉蔽天。

這種景色就稱得上美不勝收了吧。

tn_IMG_0292.jpg 

正在轉黃轉紅的楓葉。

tn_IMG_0294.jpg 

這是觀光客最愛的整片的紅艷。

有一種好想讓人擁抱上去的感覺。

tn_IMG_0297.jpg 

常寂光寺楓葉真的很美,就像身處於五彩繽紛的世界中。

這種時候有公主病的人來最適合了!

tn_IMG_0299.jpg 

我一直不懂他們拍這個角度幹嘛。

我怎麼看都找不到哪裡有什麼特別的好拍。

所以我就繞過去拍他們了。

tn_IMG_0300.jpg 

結果這一拍,就拍上癮了。

我發現拍正在拍照的人竟然比拍楓葉還有趣!

tn_IMG_0302.jpg  

而且無論男、

tn_IMG_0304.jpg 

女、

tn_IMG_0301.jpg 

老、

嘿嘿,這時候應該會有人自動接一個『少』。

哪來的小孩會帶著這麼大台的單眼,到處東拍拍、西拍拍阿!

你去路邊找個帶著大台單眼的小孩子給我看看!

tn_IMG_0308.jpg  

少!

還真的讓我給發現了........

這年頭真是人手一隻單眼。

害我好想也買一台單眼來玩玩,畢竟CANON的手動模式不夠我玩阿。

而且自從我的相機被凱蒂鴨丟到五峰旗瀑布後,我就只能拿著這台暫時代替。

PS:我從之前的文章大概抱怨這件事情累積有10次了。

凱蒂鴨也說:[我以後買一台類單賠你!]

這個以後就像政客開的支票一樣,聽聽就好。

tn_IMG_0303.jpg 

小橋、流水、落葉、楓紅。

但湊起來之後總覺得畫面有點雜亂。

tn_IMG_0307.jpg 

讓我爬到山上繞了一圈又下來的塔。

因為底下太漂亮了,讓我爬上來覺得似乎根本沒什麼嘛.....

tn_IMG_0315.jpg 

後來還是忍不住來偷拍一下正在拍照的人。

因為真的紅葉太多了,多到我神魂顛倒、多到我看到麻痺。

反而注意起一些比紅葉稀有的東西了。

tn_IMG_0312.jpg 

在地衣上撲滿的落葉。

感覺就像是睡在柔軟的床上。

tn_IMG_0317.jpg 

美人臥的凱蒂鴨

你還欠我一台類單阿!什麼時候要還阿!

tn_IMG_0318.jpg 

最後看到這一個『塵劫記』的實碑後,就離開了常寂光寺。

雖然這裡的紅葉真的非常的美麗。

但也因為數量太多太廣了,讓我整個人後來看到好麻痺。

站在那邊都不知道,該拍?不該拍?

而且也因為人潮實在滿多的,少了一股清靜感。

但整體來講,這裡賞楓真的是非常美非常棒的場所。

 

常寂光寺

營業時間:09:00 ~ 17:00

門票價格:400円

 

 

我的類單什麼時候會出現阿-布魯雞

arrow
arrow

    BlueG&Kat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